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网恋吗?我照骗12

网恋吗?我照骗12

    遇见009的时候,西禾还在地狱里苦苦挣扎。

    她不是神族,不是仙人,也没有什么高贵血脉,她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

    她的母亲生了她,却想要掐死她,她所谓的父亲、奶奶也因为重男轻女要把她埋野地里……她在血盆中待了五六个小时,眼看活不了才被人救起。

    她没喝过一口母乳,从小东家一口西家一口,全靠施舍。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八者,除了老,其余七者,她全占。

    她父母早早就离了婚,徒留她和哥哥在老家。

    哥哥虽总欺负她,却也只有他愿意护着她,他们寄人篱下,被叔婶辱骂,他们被那所谓的母亲带去北方,却又狠狠扔下。

    他们小小年纪,就学会了察言观色,努力干活。

    他们受尽了白眼,吃不饱穿不暖,很长一段时间,他们是靠着捡破烂为生的……但那时候他们心中有光,他们畅想着未来的美好,比如上大学,比如开一间饭店。

    西禾是九岁才开始读书,四年级时已经十五岁了。

    她学习很好,即便在资源条件恶劣的农村,她依旧有去参加奥数考试的资格……同年,她哥哥离世,得了腹出水。

    她早早离开家乡,关于老家的记忆只有叔婶凶恶的表情。

    四年级上学期,她放弃读书的机会,在院子里跪了一天一夜,终于求得继父给她路费,于是她拿着户口本一个人坐车回家乡。

    她没有想过未来如何,她只想见哥哥最后一面。

    她没有见到哥哥。

    家里人嫌哥哥年纪轻轻就死了晦气,直接把人火化,草草埋在了山上。

    那片山光秃秃,四周杂草丛生。

    那些所谓的亲人甚至剥夺了她前去探望的权利,把她关在了家里,她从窗户上跳下来,断了一条腿,一瘸一拐趁着夜色去山上,抱着坟大哭。

    她妈给她打电话,哭着说哥哥死了,她很痛苦。

    西禾望着天空只觉得恶心,亲儿子没了,这个女人竟然现在也不知道,她挂了电话,拿着刀直接闯进了客厅,掀了菜桌,打翻了酒瓶。

    人性到底有多恶劣呢?

    这个所谓的父亲哄骗说给钱读书,把哥哥骗了回去,结果把他送进了厂……得了病,痛的打滚,可这些所谓的亲人只是冷眼旁观。

    她一直暗中打听消息,从别人口中知道,哥哥的病完全是被耽误了。

    又一次在街上,哥哥实在痛的不行,抱着肚子去医院找舅舅,结果舅舅只给了十几块钱,然后把他推了出去。

    十几块钱,十几块钱!

    西禾听到直接红了眼睛,心中被滔天恨意布满。

    她第一次后悔,后悔为了所谓的责任没有和哥哥离开,因为她那不负责任的母亲在北方生了一个儿子,然后自己跑了。

    她能怎么办?她也很绝望啊。

    当时那个孩子才半岁,家里只有继父一个男人,如果她也走,谁来照顾?

    她从小被人抛弃,那时候她就告诉自己,绝对不要做母亲一样的人,于是为了弥补母亲犯下的错误,她留了下来。

    可结果就是……哥哥不在了。

    西禾拖着腿把客厅打砸一片,她恨他们,更恨自己。

    她一边打工一边读书,考上高中,可是那个母亲和父亲又来纠缠她,问她要钱,不给就到学校里闹……她被人套了麻袋,搬进一间屋子。

    屋子里站着一个面容丑陋恶心的男人,朝她伸出魔爪。

    西禾从小营养不好,长的不高,她打不过那个男人,于是她咬掉了那个人的耳朵,被狠狠扇了一个耳光,脑子嗡嗡作响。

    她看着那个人,目光狠戾:“你弄不死我,我一定会弄死你!”

    那人气得通红,却被她的狠辣吓到,狠狠踹了她一脚快步离开,西禾迅速把门关上,在屋中坐了一夜,第二天到警局把父亲举报了。

    子告父,西禾的名声彻底坏了。

    可是名声是什么?西禾从来不在乎。

    她好好上学,可,也许老天就看她不顺眼,总有人莫名其妙想欺负她,不是指责她偷钱,就是故意针对,尤其当高三的学长总是照顾她之后,更是变本加厉。

    这个世界总是欺负老实人,所以西禾不做老实人。

    指责她偷钱,她二话不说直接报警,故意针对,她就警觉避开,避不过那就打,她从来不惧,唯有学长……西禾承认,当时是心动了的。

    学长是没离开家乡前认识的,回来后依旧记得她。

    他温暖,善良,笑起来暖暖的,还会给她讲课,西禾从来没被人这样对待,她怎么能不心动呢?

    她接受了学长的追求,可没两天,学长就被人警告了。

    西禾:“……”

    她叹了口气,然后说了分手。

    她躲避学长,见了面也快速离开,学长面临着高考,只能作罢。

    这是西禾第一次放弃了一个人,她强迫自己投入学习,她还有仇没报,她答应哥哥要考上大学,她要说到做到。

    西禾一边读书,一边努力挣钱。

    她把自己变成一道沉默的影子,尽量不跟别人产生碰撞,她忍耐着母亲败坏她名声的恶劣行径,忍耐着同学们的指指点点,她坚持到了高考。

    “啧啧啧,长得挺不赖嘛,咱们要不要干脆……”

    “别乱来,那人只说了不让她参加高考就行,没说其他的。走吧。”

    两道男声远去,西禾挣扎着望过去,只模模糊糊看到两个背影……四周黑乎乎,她爬起来,模模糊糊,向着学校去。

    她不能倒,她要参加高考!

    两天的考试,西禾勉力坚持到第二天上午,之后再也坚持不住倒在了考场上。

    她一条腿扭曲着,身上伤痕累累,那个地方比较隐蔽,警察也找不到人,案件不了了之,可是西禾知道是谁,她知道是谁干的。

    这一次,伤痕比较严重,她的腿留下了病根。

    西禾没有选择复读,而是拿着大专通知书去了学校,她告别这一切,等待时机成熟再回来报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94104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