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杀夫证道32

杀夫证道32

    “娘子,就是这个坏女人,竟然嘲讽我不够格当掌门!”

    “你快帮我欺负回来!”

    男子说完得意地瞪了清乐一眼,一脸我靠山来了,看你还怎么嚣张的模样。

    清乐霎时无语凝噎。

    她看向女子,来人一身黑色短打,长眉入鬓,一双凤眸幽深,身姿笔直地站在那宛如一柄随时出鞘的利刃,气势如虹。

    女子抬起手,高大男子立刻如一只温顺的小绵羊把头放她手底下。

    女子开口,声音清冷:“我觉得你够格。”

    她的冷和清乐不同。清乐是不近人情、冷漠,心中只有道,只有成仙,天下苍生在她眼中如草芥如蝼蚁……女子虽清冷,但更多的是一种表面上的冷,她眼中有温度有温情。

    更不用说,当年仙魔大战是她和小树妖共同毁了魔主的计划。

    他们俩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不过小树妖也看出来了,与当年想要他命的人想比,如今的清乐早已改头换面,与从前再无一丝相象。

    他心中哼哼两声:活该!

    表面上却亲亲娘子的小脸蛋,看向清乐,道:“你还有什么事没?”

    清乐:“……我想见师傅。”

    小树妖立刻道:“师傅在闭关,没空见你。”

    清乐看着他不说话,私以为这家伙记仇,现在就是在报复她。

    小树妖立刻瞪回去:我就是记仇了咋滴!你都想杀我了,还想我对你感恩戴德?老子可不是那种以德报怨的人!

    清乐无语,转而道:“我的洞府可还在?”

    小树妖顿时皱眉:“怎么滴?我是那种阴险小人么?还特意毁你洞府!”

    真是把自己当根葱了,他每天忙的脚不沾地,连和娘子亲热的时间都没有,有这功夫搞小动作?呔,小人之心夺君子之腹!

    清乐点点头,转身:“那我走了。”

    面色淡淡的,完全没有被嘲讽到,小树妖瞬间又不开心了,掏了掏,甩她一个水晶球,随后揽着娘子往殿后走:“慢走不送!”

    清乐:“……”

    握着水晶球,至门外,抬眼看了看方向,向东方莲花峰掠去。

    莲花峰,形为莲花而得名,山上草木繁茂,山顶一座大宫殿,清乐站在殿前看了会,开门进去,依旧是从前的模样,满室莹光,宝物无数。

    她看了眼四周,在榻上坐下。

    低头看向手里的水晶球,半晌,探入神识——顷刻间,无数画面涌入脑海,男子嗓音清澈:“此仙魔大战手册,仅本尊所历。”

    清乐一顿:小树妖?

    她看下去:

    “……几万年来,最惨烈最激烈的大战,除了上古仙魔大战,就是百年前的仙魔大战。

    魔族之人不知道发了什么疯,几乎是不要命的打法,许多魔兵魔将都吃了短暂提升能力的丹药,修真界猝不及防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损失了许多弟子。

    那时候没有人想过日后如何,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和魔族死战到底。”

    接下来便是小树妖的一段记载:

    小树妖从小在宗门长大,对上元宗有着超乎寻常的热爱,他知道自己身份特殊,因为娘亲的关系就算所有人都死了师尊师伯也会保全他的性命,但他毅然加入战场。

    “我也是上元宗的一份子,我要去!”

    千山界有一山谷名‘五幽谷’,仙魔战场就选在了那里。

    小树妖冲在第一列,他杀红了眼睛,满身鲜血,红的绿的混杂在一起,手臂变成藤蔓所过之处魔兵泯灭,如此大动作自然吸引了魔族的目光。

    “谨之师弟!”

    他听见师兄大喊。

    下一秒地表裂开,浓郁的魔气喷涌而出。

    他只来得及把丹峰的小胖子扔出去,整个人就开始往下落,他心道吾命休矣,下一秒腰带被人扯住,一道女声道:“上来!”

    长剑抵在裂开的地缝间,魔气从底下汹涌而出。

    小树妖愣愣看着女子冰冷的侧脸,恍惚间,有些熟悉,却冷不防对上对方的眼睛,醒悟此时并不是想东想西的时候,手腕变成粗大的藤蔓甩出裂缝。

    只是魔族早就关注到了这两个杀人不眨眼的家伙,哪能再给他们机会上来?

    顶着不间断的攻击,一魔将冲过来,忽然自曝,强烈的冲击击飞了无数仙门弟子,小树妖和女子也被彻底砸下深渊。

    “谨之,迦蓝——”

    长昊尊者冲过去,裂缝却在瞬间闭合。

    你向神明祈求,是因为你相信神明,神明不帮助你,是神明相信你。

    被黑暗吞没之前,小树妖用尽平生最大的力气,朝天大喊:“娘——”

    天空湛蓝,没有任何回应,但一只布满茧子的小手却紧紧抱住了他,以身为板,挡在他身后,砰——重重砸在地上。

    孕育出魔族的地方是什么样的?

    再次醒来,小树妖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漆黑的天空,歪斜诡异的树木,‘咕噜咕噜’冒着血水的巨大祭坛,而女子在一旁闭目打坐。

    她穿着一身黑衣,唇色苍白,气质清冷。

    小树妖终于想起来,这不就是当年和他并驾齐驱第一名的小乞丐?天生道体,被太上长老收为亲传弟子——只不过后来再没见过。

    “小乞丐,谢谢你救我。”

    小树妖笑嘻嘻道。

    女子掀开眼帘淡淡瞥了他一眼,又自顾自疗伤。

    整个空间被浓郁的血气充斥,小树妖却一眼闻到了女子身上的血气,她受伤了!

    意识到这个问题,小树妖立刻去拿丹药却发现储物戒根本打不开,灵气也无法调动,显然女子只是在调息并没有疗伤,如果这样下去,等待他们的只有死。

    小树妖划开手腕,把手伸到女子嘴边:“尝尝看好不好喝。”

    他吊儿郎当笑着,眼神却十分认真,女子看了他一眼,低头吸取……在这个诡异的地方,两个人活着的价值比一个人活着大。

    接下来他们便开始寻找出路。

    魔族地域宽广,他们研究了祭坛半天没搞清什么名堂,便开始慢慢搜寻周围。

    一轮血月挂在空中,祭坛外的方圆百里山脉连绵起伏,再远处是一座黑压压的城池,他们潜过去,城池内寂静无边,看告示都跑去边界应战了。

    二人对视一眼,立刻做下了决定,从后方搞垮敌人!

    “我娘曾教过我一个阵法……”

    “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92299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