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杀夫证道21

杀夫证道21

    天空一片橘红色,鸟雀回巢。

    小男孩一蹦一跳走在路上,模样十分高兴。

    他今天遇到了两个大方的客人,多给了他两个铜板,正好是中秋,于是他就买了两个肉包子,打算和老奶奶过节。

    “喂,小乞丐!”

    路边草丛突然蹦出来两个男子。

    歪眼斜嘴,抖着一条腿,是小镇附近有名的混混,小男孩立刻警惕。

    其中一个混混走上前,去扯他怀中的纸包:“哟,闻着怪香的,又买了肉包子?啧,大家都是乞丐怎么你天天吃肉呢?来,今个哥也尝尝这肉包子啥味……”

    小男孩后退两步,及时避开。

    小混混眼睛眯起:“怎么?不乐意?”

    小男孩抿着唇不说话,眼睛小心打量四周,开始寻找逃跑方向……被人一脚踢在了地上。

    砰,

    脸皱成一团,

    身子弓成了虾米。

    小混混一脸狠戾:“给脸不要脸是吧!”

    上前去扯他怀中的包子,小男孩紧紧抱着包子,死也不放手,小混混烦了,一个大耳刮子抽下去,男孩耳边嗡嗡,瞬间头晕目眩。

    小混混又去扯,男孩不知哪儿来的勇气:“这是祖母的。”一口咬在了混混的手臂上。

    小混混瞬间惨叫出声,引得另一个混混大笑不止。

    “笑你娘,格老子的,还不赶紧上来拉这臭小子!痛死老子了。”

    小混混这才上前阻止,结果不知哪儿来的野狗突然冲过来,叼住掉落在的肉包子撒丫子就跑,小混混要去追,结果被男孩咬的死紧,一时间竟然推不开。

    瘦骨嶙峋的野狗,闻见肉包子还要命?

    原主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淡漠地看一眼被拳打脚踢的小男孩,转身去追野狗。

    她原本洗了脸,路过路边一片草地有点困就躺下来休息,小男孩和小混混的挣扎她听了个遍,懒得起来,直到听见肉包子要飞了这才起身。

    俗话说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同样,清乐最后也没能追回那个肉包子,只能饿着肚子回破庙。

    夜色渐浓,明月悬挂在天上,大地景色一览无余,她拖着腿慢慢走,路过土路中间一个蜷缩的小身影,毫无声息地躺在地上。

    风掀起少年脸上刘海,露出一张瘦巴巴的小脸。

    清乐目不斜视从旁边走过。

    次日清晨,破庙里的人才发现小男孩死了,躺在路中央,挡住了来往车辆的路,最后被扔进了旁边的野地里。

    从此,清乐又过起了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

    中秋一过,

    落叶纷纷,人们纷纷换上了厚衣服。

    霜降,小雪,大雪,众人还未来得及反应,又不得不套起棉袄。

    清乐没有钱,也不会干活,连简单的刷碗都不会,自然买不起棉袄,而一入冬,山上的果实纷纷落地腐烂,她也没吃的了。

    饿肚子的滋味不好受,她不得不出破庙去小镇。

    天空下起了雪,大地一片雪白,一脚踩下去刺骨冰冷,就在这时后面传来马车‘咯吱咯吱’的声音,她往路边靠靠。

    马车从她身边驶过。

    檀木材质,车铃铛摇晃,马车停了下来。

    “老人家,你要去前面的小镇么?我们送你一程吧。”

    清乐抬头看去,是一个扎双鬓的小丫鬟,红通通的小胖脸,一身粉色衣服,瞧着就十分喜庆。

    清乐被扶上了马车,进入暖融融的车厢内,一杯热茶下肚,温暖极了。

    “多谢。”

    “不谢不谢,您要谢就谢阿杜吧,是他求我让您上来的。”

    娇俏的小姐捂着嘴,笑得花枝乱颤。

    清乐顺着小姐的视线看过去,就在角落里看到了一个穿着小厮服的男孩,七八岁的年纪,天生一张笑脸,白嫩嫩的。

    见她望过去,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是小姐心善……”

    这一家姓叶,家住天目城,祖上是做官的,冬日,天降大雪,叶小姐便想学古人踏雪寻梅,带着丫鬟小厮出了城……于是回城正好遇到了清乐。

    一路上欢声笑语,到了小镇。

    “老人家,您要去何处?下雪不好走,我们送您到家吧。”

    “不必。”

    清乐直接下了马车。

    天上的雪愈发大了,走了两步便看不见身影。

    清乐顶着风在大雪中慢慢走,两边的商铺几乎都关上了门,不关门的见她要进去也直接驱赶,就在清乐想着该怎么办的时候,身后传来一声大喊:“老奶奶,你等等!”

    小男孩抱着一包东西跑过来:“您走得真快,我差点跟不上。”

    拽着她走到旁边小巷子,把怀中的糕点塞她怀中,有点不好意思:“我向小姐求的,正好她不喜欢绿豆糕,您若不嫌弃,就拿着吧。”

    又左右打量四周,有点奇怪:“您去哪儿呀?没人来接您么?”

    清乐弓着身子,不说话,男孩眨眨眼,低头间看到了她脚上的草鞋……脚趾生了冻疮,粗粝的皮肤裸露在冰天雪地中。

    男孩一下子就哑了:“您,您是无家可归么?”

    —

    马车停在小镇门口,

    远远地一老一少蹒跚走来。

    车夫惊讶:“不是走了么?这怎么又把人带回来了?”

    小姐闻言掀开车帘,就见男孩搀扶着清乐走到车前,期期艾艾地请求可不可以收留清乐?他一定会好好干活,也会照顾好她,绝对不给小姐增添麻烦。

    “老人家无处可去么?”

    小姐看向清乐。

    清乐不说话,小男孩立刻道:“回小姐,正是如此,您看……”

    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恳求地看着她,小姐一乐,不过一个老太太值当什么?遂随了他的意。

    马车启程,摇摇晃晃着向天目城而去。

    -

    清乐的情况西禾并不关注,她只要在百年后看结果就好。

    冬日,

    天上大雪纷飞,

    整个上元宗坊市新年气息浓厚,范家门前也挂起了红灯笼。

    经过几个月的时间,小树妖和忠叔在修炼上取得了不小的突破,皆练气成功,进入了练气期,一进入这个阶段两个人的修炼进度就产生了天壤之别。

    小树妖苦在不开窍,但作为妖,天赋还是很好的。

    忠叔就不行了,天赋不好,加上年纪大,年轻的时候没读过几本书对道的理解太过浅薄,即便有西禾手把手教,进度也称不上快。

    不过腰板挺直了,精神变好了,眼睛也不浑浊了,整个人变化很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90841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