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杀夫证道17

杀夫证道17

    “千山界玄门无数,登仙者屈指可数,纵观上元宗万年宗历成功飞升者也是寥寥无几,大多耗死在了大乘期……而你徒弟清乐便是其一。”

    长昊尊者赫然抬头,上前两步:“难道出了什么意外?”

    天命尊者缓缓颌首:“我与你师尊算了几次,清乐本该一片明亮的仙途,如今布满了雾气,前途未知。”

    他没说的是,此次算法几乎耗了他大半心血。

    长昊尊者面色大变,整个人心神大乱,喃喃:“如何会?”

    脑海中控制不住想起了大殿上姿态怡然的女人,手中拿着清乐的身份铭牌,对上元宗一切了如指掌,孤身一人进入宗门也凌然不惧。

    此人,到底是谁?

    这般想着,也这般问了。

    天命尊者和长岭尊者对视一眼,摇摇头:“我等也不知。但可以知道的是,此女深不可测,不是我等能随意招惹的。”

    大道五十,天寅四九,人遁其一。

    凭借一己之力变了天下命数,这种变数岂是简单修士能做到的?恐来历不凡。

    长岭尊者道:“从之前种种事件来看,此女也不是那等心狠手辣之辈,对我上元宗也没什么恶意,长昊,你定要好生招待。至于你那徒儿……”

    “既无性命之忧,便不要管了。”

    他们几万年寿命的老家伙了,心性本就淡漠,若不是对宗门有香火之情,早就自在逍遥去了。

    为一个前路未知的弟子与来历不明的人对上?不值当。

    长昊尊者急了:“师叔祖!”

    修真界关系最牢固,最坚定的便是师徒关系,清乐是他最小的关门弟子,如何能说弃就弃?长昊尊者心中慌乱。

    “师叔祖,清乐是我的弟子,品性如何,没有谁比我更清楚,她绝对不会舍弃整个宗门的,不是说出了什么意外么?也许她就是被谁陷害了呢?当务之急,我们先把她救出来……”

    “长昊!”

    一声雷鸣般的声音在耳边炸开。

    长岭尊者淡淡地看着他:“不要忘了你的身份!你是上元宗掌门,一举一动关系着无数弟子的性命,一言一行,当想好再说。”

    长昊尊者怔住了。

    长岭尊者软了声线:“此女并不是那等弑杀之辈,清乐在她手下并不会有性命之忧。”

    长昊尊者手指握紧又松开,半晌,双手放在胸前,低头行礼:“谨遵师叔祖教诲,长昊知晓了,定会谨言慎行。”

    长岭尊者挥挥手,让他下去了。

    人一走,天命尊者就忍不住问:“你为何不告诉他?”

    长岭尊者靠坐在躺椅上,仰头看着镶着硕大龙珠的穹顶,语气幽幽:“长昊看着布局小节,却格外执拗,若是让他知道,在原本的命线中竟被自己的徒儿取了性命,怕是会疯。”

    整个上元宗谁不知道宗主对小徒弟关爱有加?

    天灵根,修行一日千里,最重要的是得所有弟子的拥护,不说长昊,就是他们这些老家伙也对其寄予了无限厚望,就希望有朝一日这孩子带着上元宗更上一层楼,谁知道……

    天命尊者抚着胡须:“若说也怪,明明之前卦象什么也卜不到,结果现在一卜一个准。”

    “我猜与那女子脱不了干系。”

    “我也这么想……你说我们要不要去拜访一下,毕竟都上门了。”

    “自然要去。”

    虽然人走前说不喜欢人打扰,但在门外看一下应该没关系吧?

    说做就做,两个老家伙起身,挥挥衣袖整个人就消失在了房间,顷刻间来到了上元宗山脚下的坊市里。

    石板路,木头房屋,路边摆满了小摊子。

    小摊子上矿石、灵草、丹药,灵剑,各种各样的小东西,价格不一,摊主盘膝坐在地上打坐,也不招呼,随客人随意挑选。

    一眼看过去,大部分都是白衣飘飘的上元宗弟子。

    天命尊者二人将修为降到筑基,一身白衣在坊市内穿梭,不一会就在一个小院感受到了那股熟悉的气息,却不经意发现,竟然还有凡人!

    “这……”

    “去旁边茶楼。”

    一前一后进了旁边茶楼,点一壶茶,从窗户往下看去。

    吱呀,门打开。

    二人眼睛一亮,就见一个干瘦的老人从门内走出来。

    蓝色短衫,稀疏的白发扎成一个啾啾,看到眼前的景象的时候明显有些惊惧,却强忍着恐惧走进旁边一家店铺,买了一大堆生活用品。

    天命尊者二人:“……”

    不多时,门再次打开,这次从门内走出一个墨发青年。

    一身玄色长袍,容貌俊逸,身上无一丝灵气波动,目光非常平静,腰间挂着的是修真界最低等的储物袋,不需要灵气只要滴血便可以使用那种。

    青年并不买东西,而是负手在街上闲逛,打量着周围。

    “这东西怎么卖?”

    “凡人?你想要,一百块灵石拿去。”

    摊主上下打量,又不感兴趣地闭上了眼睛。

    范修摸着手中的符笔,视线又扫向小摊上其他东西,兽皮,各种材质的符纸……掏出五百灵石,买了一只符笔,几张兽皮。

    长昊尊者挑眉:“这是要画符?看骨龄,二十多岁了吧。”

    修真界二十岁还没修仙,基本上修仙就无望了。

    天命指尖掐算,忽然眉头一皱,松开手指又继续掐算,结果一来几个来回仍是一无所获,额头泛出汗珠,噗——

    一口血喷了出去。

    长昊惊了:“天命!”

    天命尊者擦擦嘴巴,闭上眼睛平缓气息,半晌,睁开眼:“此人也无法掐算。”

    长昊顿时惊讶:“不是凡人么?”

    说完又觉得自己问了个蠢问题,若真是简单凡人,那个女人怎么会和对方在一起?说不定跟对方来历一样,就是不知道二人到底是什么人?

    仙,魔,神?

    天命尊者饮了一杯茶:“回去吧。”

    到了这个份上要再不识眼色继续折腾,说不定真惹恼了对方,出手教训他们一顿,那可就不是闹着玩了。

    二人起身,准备离开,不曾想街角对面的院门再次打开。

    青衣女子直直望过来:“既然来了,不如进来坐坐?”

    二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90546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