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杀夫证道15

杀夫证道15

    “那就什么?”

    “废了。”

    转身挥袖前行,宽大的袖袍被吹得鼓了起来。

    风和日丽,收割的农人抬头擦汗,瞥见青衣仙人御风而行,不禁喃喃:“下个月就是青木宗收徒大典了,也不知小虎能不能入选……”

    田间地头一个穿着开裆裤的男娃娃正撅腚拔草。

    青木宗是南山一个二等宗门,金丹期一位,筑基修士九位,练气氏若干,虽在千山界不足为道在南山却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你怎么样,没事吧?”

    西禾刚踏入客栈等候多时的范修便冲了上来。

    抓住她的手,紧张地上下查看,见并无大碍这才松了一口气,左右看看,不禁疑惑:“清乐呢?”

    这件事是她惹出来的,为何却不见踪影?

    西禾牵着他进门,店老板小二正在修缮被砸坏的桌椅,连忙起身行礼,西禾点点头径直上楼:“此事她出手太过,我打算给她点苦头吃。”

    范修剑眉微挑,不再过问此事,转而问起那几个人。

    “据悉几人出自青木宗,在宗内担任着长老之位,此番被清乐伤了性命,整个宗门实力大减,怕是不会善罢甘休。”

    本来筑基修士就不多,现在又废了几个,不恼怒才怪。

    把刚才打探到的情况一一跟西禾说了个清楚。

    西禾点着头:“好,此事我会好好解决的。”

    从天光大亮等到夜幕降临,也没见青木宗过来要人,不得已睡了一夜,次日找了个人带路直接去往青木宗,把来龙去脉说了一遍。

    青木宗掌门:“所以,前辈您的意思是……”

    豆大的汗珠滴在头上,却不敢擦,消息他们知道是知道,心中也恨,恨几个弟子管不住自己那口花花的毛病,又恨自己技不如人,弟子被人废了也没办法报仇。

    报仇?报个屁的仇!

    整个门派就他一个金丹期,还是靠丹药堆上来的,根基不牢。

    青木宗虽然确实不咋样,但数数弟子没一千也有八百,真打起来那些低阶弟子怎么办?这不是任人宰割么!

    只能捏着鼻子认了,只等人离开再去接人,看看还能不能抢救?

    结果现在对方直接杀上门……

    咋滴,这是踩了他们一脚,还想他们扑上去跪舔?

    旁边几个筑基修士握着武器,气得面色通红,几乎控制不住想要冲上去了。

    西禾面容不变:“没教好师妹是在下的不是,如今她正在接受惩罚,还望掌门消消气。不过当务之急是治疗几位道友……虚天草出自药宗,在下自会前往求取。”

    自储物袋中掏了一些丹药灵剑,推到青木宗掌门面前。

    中品灵剑,上品培元丹,可炼制本命武器的矿石……整个大厅众人呼吸一窒,眼睛忍不住瞪大。

    西禾轻抚袖口:“几位道友的识海已被暂时封闭,并无性命之忧,不过南山距中原万里,炼制丹药也需要时间,在下欲带几位道友直接回宗,不知掌门意下如何?”

    青木宗掌门探身:“前辈出自?”

    西禾颌首:“上元宗。”

    青木宗掌门:“……”

    下意识看向几位长老,皆在彼此眼中看到了震惊。

    上元宗?

    千山界首屈一指的顶级宗门。

    其下门徒无数,金丹多如狗,元婴满地走,据说连大乘期老祖就有两位……唯有‘剑疯子’之称的剑宗能与之比肩。

    而现在这位看不透修为的女修竟然要带他们的人回宗。

    这这这,

    他们做梦也不敢想。

    还是青木掌门比较镇定:“如此,劳烦前辈了。”

    修仙求的无非是法侣财地,像他们这种处在修仙界最底层的修士,一辈子别说接触上元宗的人了,一般三等宗门的门他们也摸不到。

    此时他们甚至庆幸弟子招惹了人,这种与顶级门派接触的机会可不多……

    一桩恩怨以极快的速度了结。

    青木宗派了门中天赋最好的弟子来照顾病患,说是照顾,其实是给他们创造机会,若是被前辈指点一二,或是得到什么好东西,那简直走了大运。

    可不是走了大运?

    围观了全程的其他修士都酸了。

    虽然损失了几个弟子,但能和上元宗扯上关系,在南山这一亩三分地,不,甚至整个南山,他们不说横着走,起码没人敢无缘无故招惹了。

    这种保障,是求也求不来的东西。

    西禾对此不以为意,范修却弄明白了,所谓高高在上的修真者,其实和俗世争名夺利的凡人也没什么区别,不过求的东西不一样罢了。

    众多得到消息的门派纷纷前来拜访,却发现晚了一步,人已离开。

    无双城启程,

    墨连城进传送阵,

    一行十几人辗转多个城池,终于在某日傍晚在天运城停下。

    白衣青云剑,两列整齐的筑基修士站在阵法前,一阵白光过后,动荡的漩涡停下,圆形阵法内出现十几个穿着各异的人。

    十几岁的懵懂练气士,垂垂老矣的凡人……竟然还有妖!

    挂在腰间的八卦图阵阵颤动,众修迅速拔剑,做好随时出手的准备,然而……

    “师姐?”

    擦了擦眼睛,

    没错,确实和师姐长着一模一样的脸。

    女子一袭青衣,负手而立,面色平和,身旁还站着一个抱着娃娃的玄衣男子,二人靠的特别近……但,那是凡人啊!

    “师姐,你回来啦?掌门可担心你啦,还有千鹤师兄等人。”

    快步上前,巴拉巴拉地说话,一脸欣喜。

    青云宗等人忍不住缩小存在感,一大批筑基修士,竟然干守门的活,果然不愧是大名鼎鼎的上元宗!

    弟子都很激动,

    不一会整个驻地都知道‘大师姐’回来了。

    西禾嘴角噙着一丝微笑,与他们打招呼,忽而一道令剑从天空飞来,被她一把抓在手中,一道浑厚威严的声音从中传出:“清乐,速速回宗。”

    诸位弟子一愣:“是掌门!”

    “嗯。”

    西禾交代他们一声,朝范修点点头,先行一步。

    上元宗位于千山界中部,山脉延绵百里,纵横交错,这里气候宜人,风景隽秀,珍奇异草繁多,满山都是各种珍禽走兽,灵气浓郁是修道的好地方。

    山门前立着两尊石象,气势威严,西禾缓缓降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90235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