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杀夫证道13

杀夫证道13

    温暖的红日从东方升起,驱散山间薄雾,远处青山绿水,一辆牛车在官道上摇晃前行,有孩童叽叽喳喳:“爹爹,外祖父家还有多远呀?哇,那只鸟好大!”

    “很远。是的,很大。”

    三岔路口,

    一条去往‘平城’,一条笔直前行,一条杂草丛生的蜿蜒小道。

    赶车的是忠叔,清乐拿着剑不紧不慢坠在车后,西禾三人则坐在车上,道:“忠叔,走小道。”

    老人挥鞭的手顿住,诧异扭头:“小道?”

    西禾面色不变:“是的,走小道。”

    清乐作为上元宗大师姐,手中有跨越两界的铭牌,她不想在凡人界浪费时间,自然不用故意绕那么多路,直接去往修仙界。

    忠叔有点懵,

    这小道去的是深山老林,难不成这里还有他不知道的路?

    看看少夫人,再看看自家公子,甚至那面色苍白的表小姐,忠叔拉紧缰绳,鞭子一挥,催着老牛转向蜿蜒小道。

    小道两边树木茂盛,尽头一片幽深。

    老牛四蹄哒哒往前拉,车轱辘压过青草地,越走越深……忠叔有点心慌,忍不住抬头张望,头顶枝叶茂密,无一丝光线透过叶缝,淡淡的寒意渐渐将人笼罩。

    “少夫人……”

    忠叔忍不住叫出声,

    下一秒光芒照射,前方缓缓出现一个光圈。

    西禾不动声色收手,笑着看他:“怎么了忠叔?”

    灵气笼罩全身,让人忍不住浑身舒展,小树妖控制不住本能地吸收,脸上苍绿的图腾若隐若现……范修装作看不见,用袖子遮住了他的脸。

    忠叔:“……”

    老牛蹄子忽然快速跑了起来,简陋的牛车摇晃,忠叔连忙用手抓紧缰绳,黑色的牛蹄子一脚踏出去,视线豁然开朗。

    所有人浑身一轻,

    忠叔看着远处山城,愣愣的:“原来这里还有路……”

    一座被群山环绕的山城,云雾缭绕,天空中有一群群白鹤成群结队飞过,脚踏飞剑的仙人衣袂飘飘,墨发飞舞,让人震撼。

    忠叔:“……”

    瞪大眼睛,忍不住抬手擦了擦眼睛,一切照旧。

    他惊慌转头:“公子!”

    范修看着眼前的场景也忍不住眼睛睁大,说的再多不如亲眼所见更见令人震撼,原来这世上真有仙人,所谓‘天外仙山’并不是世人杜纂。

    他眨了眨眼睛,冷静下来:“忠叔,此乃修真界,娘子的……故乡。”

    小树妖此时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本体,四肢伸展,长条一般的枝藤蔓延开来,玄妙图腾占据整张面孔,忠叔叔:!!!

    指着自家小公子,一脸惊骇。

    范修面色一变:“娘子!”

    西禾眼疾手快在他身上一挥,忠叔整个人不由晕了过去,倒在牛车上。

    “此乃无双城,是修真界南山一座偏僻小城,距上元宗七七四十九万千里,坐传送阵也要十几天……先进城。”

    西禾摸摸小树妖的头,使其恢复原样。

    小树妖有些害怕:“娘亲,宝宝这是怎么了?”

    紧紧拽着西禾胸前领口,小脸仓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怪物一样的东西,不禁想起小镇菊婆婆死时的模样,身上满是脓包,缠满了黑布……

    缩进西禾怀中:“娘亲,宝宝不要死!”

    他还没吃够梨花糕,爹爹说过要带他去京城玩,他都还没去呢,他要长命百岁!

    西禾哭笑不得:“宝宝只是变厉害了,不要害怕啊。”

    不禁怀疑小家伙都看了些什么,小小年纪竟然说什么死不死的,将小家伙抱在了怀里,看向前方城门,趁空档,范修把车赶到了城门口。

    石头垒砌的城门,简朴大气,并无士兵看守。

    牛车不停顿地向前,穿过城门,踏上石头铺就的小城,瞬间一股更加浓郁的灵气扑面而来,街上行人姿态悠闲,偶尔将视线瞥下来又淡淡移开。

    范修紧紧捏着缰绳,紧绷的面容微微放松。

    西禾手覆上去:“修真界有明文规定,不可对凡人出手,你且放心吧。”

    范修点头,心神稍缓,从确认心意那一刻他就做好了跟她一起来修真界的准备,但此行除了他还有忠叔,他可以不在乎自己性命却担心忠叔遭遇不测。

    二人相依为命多年,亲如父子,若是出了什么事……

    如果可以,范修是想让忠叔在凡人界安享晚年的,但清乐毫不犹豫对凡人出手的态度让他不敢轻易停留,凡此种种,皆是他范家之事,若是清乐一个不乐意对小镇的人出手……仙人手段莫测,他不能赌。

    跳下马车,接过小树妖,

    客栈小二笑呵呵走出来:“几位客官,打尖还是住店啊?”

    西禾把鞭子递给小二,抬头看向前面,三层小楼,门匾上书‘仙来客栈’,黑底镶金,字迹磅礴大气:“三间上房,上水。”

    小二眉开眼笑:“好嘞,三枚中品灵石。”

    西禾看了他一眼,翻手递给他三枚无属性中品灵石,顺手把车上杂七杂八的东西装进了储物袋,之前是为了掩人耳目,此时到了修真界,自然用不着了。

    一楼大厅坐了十几位食客,

    见几人进去扫了一下,又若无其事移开,饮酒谈天。

    小二在前面带路,几人上楼进入房间,洗漱休息,等西禾出来就听见楼下传来哀嚎声,耳朵一动,快步打开门走出去。

    一楼大厅,几个修士捂着头哀嚎着倒在地上:“啊!”

    神识被刺,惊得众人纷纷掏出武器。

    清乐坐在位置上,冷冷看着他们,目若寒冰,不过几个练气士,也敢冒犯她!

    西禾:“……”

    几步下楼,弯腰查看情况,灵海已毁。

    “大哥,二哥!”

    大汉摇晃着兄弟,捏紧了剑,起身冲过去:“贱人,我杀了你!”

    砰,

    狠狠撞在门上。

    撑着身子爬起来,又倒在地上,口吐鲜血。

    静,客栈所有人都震住了,惊恐地看着捏着酒杯面色如常的清乐,此乃南山一座偏僻小城,修为最高者不过金丹期,一些筑基中后其都能称为长老,练气士随处可见。

    刚才动手的是一位筑基修士,而清乐弹指间伤人神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89901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