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杀夫证道10

杀夫证道10

    “娘亲!”

    小树妖扑上来,一把抱住西禾。

    为了避免麻烦,进小镇前西禾施了幻术,此时与清乐顶着同一张脸。

    忠叔也满脸着急:“少夫人,您去哪儿了?公子和小公子十分担忧……这位是?”看见那张一模一样,冷冰冰的面孔,惊了一跳。

    西禾笑着解释:“这是我妹妹。”

    忠叔赶紧行礼,然后紧张地忙上忙下,招呼主子们吃饭。

    范修心神不宁,也上前帮忙,小树妖看见清乐就有一种莫名的恐惧,紧紧缩在西禾怀中,清乐冷冷扫了一眼,自顾自在院中石凳上坐下来。

    晚饭十分丰盛,忠叔把下午一些干净的剩菜也加进去了。

    范修忽然想起:“娘子,不是,那个,梁兄等人……”

    西禾吃着饭:“不会,他们不会记得。”

    “哦。”

    范修闭嘴,默默吃饭。

    小树妖也抱着自己的小碗大口吃饭,他同样没受影响,范修看着儿子,心中怅然若失,转头看到院子里打坐的女子,心中更是一阵疲惫。

    好好的日子,突然就……

    草草吃完饭,一行人开始洗漱休息。

    清乐拒绝了进屋的要求,直接在院中继续打坐。

    “娘亲,宝宝好困,想睡觉了。”

    小树妖抱着西禾的大腿,眼皮子打架,都要睁不开了。

    西禾抱着他起身,走向床上:“好,睡觉觉咯。”放到了床上,小家伙又开始找爹爹,范修抿着唇,最后还是难以拒绝。

    “嘿嘿嘿,睡觉,宝宝要睡觉觉。”

    一只手扯着一个人的手,不一会就睡了过去。

    月华如水,清冷的月光从窗外照进来,屋外万籁寂静只有夜风的声音,两个人隔着小树妖,一时间无比沉默。

    西禾侧头,他落在阴影中,只能看见模糊的轮廓。

    “范修。”

    她开口。

    范修转头,并没有说话。

    西禾轻声道:“你若是心里不舒服就说。”

    她知道让他一下子接受这些不太容易,但他忽然冷下来,她也不舒服,总有一种自己来晚了的错觉。

    西禾侧开脸:“有一件事我没有说,我们彼此是独立,自由的。”

    “你想做什么,全凭你的喜好,无须顾虑我,也无须觉得束缚。我尊重你所有的选择。如果你觉得以你现在的经历和人生观,觉得无法面对我,那就告诉我。”

    范修看向她:“然后呢。”

    西禾:“你好好过你的,我去找下一世。”

    风呼呼吹着,窗棂煽动,月亮躲进了乌云里视线一下子变得黑暗,范修忽然笑出声:“你爱我,是爱我范修本身,还是爱你的转世恋人?”

    心里又酸又涩:“我是我,还是我是他?”

    他是一个傀儡么?

    他有独立的人格,完整的价值观,他爱她……

    过了头脑发热的阶段,这些问题就一点点冒出头,还有一些其他的。

    西禾看着他:“你就是他,他就是你,你们是一体的,你只是失去了一部分过往的,属于我们的记忆。”

    范修:“为什么你还记得?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他问的极其自然,西禾却愣住了。

    范修从阴影里出来,面容俊逸:“据我了解到的情况,就是我失去了记忆,甚至差点和别人做了夫妻,而你……你过来找我。”

    “如果我没有这么惨,如果她并不抗拒我,你,明白吗?”

    你,明白吗?

    这种关系很危险,稍稍不注意就会酿成大错。

    范修很认真地看着西禾:“我真的,不,应该说,他真的爱你么?你不觉得难受吗?不累吗?不委屈吗?”

    西禾瞬间哑口无言。

    这些问题,她意识到了,但总会下意识避开。

    范修看向熟睡的小树妖,第一次剥析自己的心理:“我很确认当时是爱她并想娶她为妻的,小宝很可爱,她虽然不理我,但我一点也不在意,我愿意为她付出一切,愿意为了这个家努力拼搏。”

    笑了笑:“甚至想过以后努力科举,给她更好的生活。”

    西禾僵在原地,身子一点点发冷。

    范修看向她:“我大致清楚你是什么时候来的,你毫不掩饰对我的热情,坦率,真诚,把一颗心摆在我面前,还生怕我察觉不到你的爱。”

    “这种事情,你是不是做了很多次?”

    西禾喉咙发紧,涩声道:“还好吧。”

    仔细想想,好像一直都是这样呢,西禾顿时有点茫然。

    范修:“我没有记忆,不清楚事情是怎样的,但是我爱你我就不舍得这样做,不舍得你受一点委屈。”

    狗子:“……”

    大喊:“妖言惑众,妖言惑众,西禾你别听他的!这个人……呜呜。”

    不知哪儿来的妖风吹得它直翻跟头,顿时啥也顾不上了。

    西禾看着范修不说话。

    范修扯了扯嘴角:“我觉得我被愚弄了,对你的心动,对你与日俱增的在乎……这些事情无一不在挑战我的底线和三观。”

    西禾指尖蜷缩,渐渐扣紧袖口。

    她不太想听了,但范修的话无孔不入:“读圣贤书,立君子品,做有德人。”

    “清乐纵然心狠手辣,却是我明媒正娶的妻子,可你……你替代了她,我纵然爱你,纵然能分清你们,可我最纯真最炙热的感情已经不在了,她享受了我所有的好。”

    “你知道是我,所以一颗心毫无保留。”

    “你不会任性,不会闹脾气,你包容我所有的不完美,一次次。”

    范修问她:“真的不委屈吗?”

    西禾僵在了原地,脑子轰隆作响,呼吸几乎停缓。

    窗棂大开,院子里树木摇曳,打坐的人早不知去了何处,范修上前轻轻擦拭着她眼角的泪珠,嗓音干净:“对不起,让你难过了。”

    西禾摇着头,躲开他,往后退。

    范修扯着她的手臂,将人紧紧抱在怀中:“我只是不舍得你这么辛苦,你应该好好被爱啊,为什么会这样呢?”

    头埋进她发间,泪如雨下。

    范修深吸口气:“我找不到他,下个世界也许又失去了记忆,所以我只能把这些话告诉你。我希望你永远开心自由,永远被偏爱,你值得世间最好的一切。”

    “我希望,是我来爱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89355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