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杀夫证道6

杀夫证道6

    红唇轻启:“朝朝暮暮,与君欢。”

    范修脑子‘轰隆’一声,浑身僵硬,下一秒控制不住的转头,入目一张笑靥如花的小脸。

    西禾手掌托着下巴,看着他,笑意盈盈。

    范修喉咙滚动:“娘子……”

    心中颤动,升起无与伦比的满足感。

    西禾点头:“嗯。在呢。”

    乌黑的长发用一根簪子挽成鬓发,额头饱满,红唇上扬,看着他的目光温柔如水,范修忍不住上前握住了她的手:“娘子,我必不会负你。”

    他会付出整颗真心,一心一意待她。

    西禾‘嗯’了一声,反握住他的手,指尖扣紧。

    小树妖左右看看,嘿嘿一笑,小肥手盖上去:“宝宝也要握!”

    俩人一愣,继而失笑。

    乞巧节十分热闹,河两岸,青楼、歌舫内丝竹声不断。

    三人在街上又逛了会,小家伙困了,便顺着石子路回去,半途遇到了范修几个同窗,见到西禾连忙躬身问好,目光却掩饰不住的惊艳。

    “范兄,时间尚早,不若去饮两杯?”

    “是啊是啊,自你成亲,我等便再未饮酒作乐,今日定要不醉不归。”

    范修连连拒绝:“改日,改日,家小子身量不小,恐娘子回程艰难,诸位见谅,范某改日定当以酒谢罪。”

    突出重围,带着西禾赶紧溜了。

    西禾大感好奇:“相公,我怎觉着你对他们避之不及?”

    “为夫也是没办法。”

    范修连连苦笑:“梁兄家境殷实,江兄好玩乐,几位都是城内有名的富家子弟,性豪爽大气,对为夫也很是照顾,每有好处不忘给予。”

    “然为夫自小失孤,家境贫寒,时觉惭愧……”

    西禾懂了,太穷了,还不起。

    范修又是自尊心极强的人,只收不还,他肯定无法接受。

    以前没娶妻还好,挣了钱可以偶尔回请地方一顿,但娶了妻,家里多了两张嘴,他又不可能委屈自己的妻儿,自然只好与那些朋友渐行渐远了。

    西禾点头:“临走前,相公可邀梁公子等人聚聚,毕竟再相见不知是何时了。”

    虽没有‘洞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这么夸张,但修炼一晃便是几年,几十年,等下次再回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该告别的应尽早告别。

    仙与凡,天壤之别。

    范修连连点头:“应当如此。”

    隔日就买了酒菜,邀请几人到家中小聚。

    梁公子几人当时,正团团坐在画舫上看歌姬跳舞,听闻消息有点小惊讶:“范修那小抠门终于打算出血了?”

    啪,

    说话人脑袋被拍了一巴掌:“什么抠门,范兄可从来是有恩必报。”

    当天给他一块梨花糕,隔天他就还他们一袋子酥饼,虽不是什么好东西,但人家可从来没想过要占他们便宜。

    那人哼哼:“成亲后就跟咱们断了来往,估计是看不起咱们呢。”

    梁跃无语:“你自己什么熊样不知道么?游手好闲,花天酒地,天天宿醉青楼楚馆,范修那么稀罕他娘子,要是被娘子知道他跟咱们玩,那不得吵翻天!”

    起身,拍拍衣袖:“再说什么断不断的,人家逢年过节少了你们的礼?”

    不过是有了自己的日子罢了,说断绝关系就难听了。

    其他几个人也纷纷起身,笑呵呵:“走走走,范修的酒可不容易喝,咱们不去早点,说不准就没了,哈哈哈。”

    下楼,

    随手在街上买了点果子点心,

    一行人溜溜达达在午饭前到了范家。

    日头热烈,一进门却迎面扑来一阵清凉:“范兄,你这是洞天福地呀。”

    四四方方的院子,左右两边各一间厢房,中间是正卧和客厅,墙角种了一排兰花,院子后面的大榕树繁茂的枝叶透出日光,院中摆着一张石桌。

    古朴纯然,让人联想到隐居的修士。

    范修笑笑,招呼几人进屋:“寒舍简陋,委屈诸位了。”

    瓜果、点心,酒肉,桌上摆放十分雅致,几人依次而坐,毫无束缚,嘻嘻哈哈地谈天论地,从小时候的蝈蝈,说到青楼哪个姑娘最温柔漂亮。

    范修心中汗颜,十分庆幸娘子带着儿子出门了,实在是羞煞人也。

    整场饭,

    从中午吃到了夕阳西下,大门被人敲响。

    咚咚咚,

    非常有节奏。

    屋内众人谈天说地,一时间没有听见。

    大黄身上汗毛倒竖,从狗窝里跑出来:“汪汪汪,汪汪汪!”

    尖利的狗叫声,夹杂着无与伦比的恐惧。

    范修下意识扭头:“好像有人敲门,诸位稍等。”起身。

    他位置在里侧,出门须路过抱着酒瓶,睡得四仰八叉的江大少爷,顿时有点无奈,梁跃‘扑哧’一乐,拍屁股起身:“行了,我去,你坐着。”

    折扇往后领口一插,七歪八扭地去开门。

    “嫂子?”

    下一秒瞪大眼睛,

    觉得不对:“你,你是谁?”

    晚霞漫天,女子一身雪衣,面若寒霜,气质凛然不可侵犯:“她可在?”

    梁跃满脸懵逼:“她?谁?范修么?他在家……不,不对,你是谁?”

    女子轻飘飘扫了他一眼,从他身旁走过,一股冷香扑鼻而来,梁跃赶紧跟上去,屋内众人还在嘿嘿哈哈地喝酒,看见二人进来,一愣。

    “嫂子?不,不对。”

    擦了擦眼睛,

    妈呀,这女人为什么和范修娘子长得那么像?

    范修也愣住了,这女子与娘子有着同一张面孔,但他记得今日娘子出门前穿的是一身青衣,而且,这女子看人的眼神非常冷漠,与娘子温和的样子十分不同。

    难道……

    范修紧张的手脚不知道怎么放:“请问,你可是我娘子的亲人?”

    女子,年约二十多岁的模样,身上带着威严的气势,应该是娘子的姐姐……娘子说过她有姐姐么?

    范修上前躬身行礼:“在下范修,乃娘子的相公,不知你……如何称呼?”

    清乐淡漠地看着范修,身材瘦削,容貌俊逸,不过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男子,修真界中似这等样貌的人不知凡几……既然死了,那就该永远死去。

    她淡淡开口:“清乐,杀你之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88835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