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杀夫证道5

杀夫证道5

    此后几日,西禾开始一点点展露记忆。

    父母,师傅,上元宗一起玩到大的师兄弟,飘渺峰上千年不化的积雪,十年一次的收徒大典……范修明白了,他娘子来自一个武林门派。

    西禾:“……这么说,好像也对。”

    不过别人玩的是内力,他们玩的飞天遁地的修仙法门。

    范修不由碰了碰她的小手臂:“那娘子,你会什么呀?胸口碎大石,银枪刺咽喉,赤手进油锅……哎呦。”

    捂着脑袋,俊脸上不自觉流露出委屈。

    西禾淡定放下手,理了理袖口:“那是江湖杂耍,与我门中修行并无关联。”

    范修点着头,感觉自己又悟了,看来娘子所在的门派十分高级,应当与话本里飞檐走壁、踏雪无痕、百步穿杨的大侠差不多。

    嘶,他现在练功还来得及吗?

    范修摸了摸自己软趴趴的手臂,有点发愁,传闻习武之人不拘小节,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见面就要先过过招……他这小身板,能遭的住么?

    一巴掌下去,估计他得吐血三升。

    范修踌躇:“娘子,不知岳父岳母,师傅,为人如何呀?”

    西禾理所当然:“他们醉心修行,不闻俗世。“

    范修:……那不就是传说中的武痴么?

    完了,他完了。

    范修深吸一口气,坚定道:“娘子,你教我习武吧。”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虽然短时间内没什么效果,起码他身板强硬起来,不至于被人一拍就散架。

    西禾眨了眨眼,上下打量他,身材欣长挺拔,面容俊逸,但……胳膊腿走起路来十分沉重,那只手白皙光滑,只捏笔的地方有点老茧。

    整个人就是一文弱书生,被人随便一推就能推倒。

    西禾移开目光:“武功对你没用。”

    回到宗门看看他有没有灵根,有的话再挑选合适的功法修习。

    范修心中顿时‘哗啦’一声,好了,看来他被娘子放弃了,范修肩膀微不可见地垮了下来,顿时都没精神了。

    小树妖眨巴大眼睛:“爹爹,娘亲,你们在说什么呀?”

    西禾把他脑袋上的杂草揪掉,目光温和:“在说外祖父、外字母,外师祖,宝宝想见他们吗?”

    小树妖从来不知道祖父祖母是什么,却还是点着头,大声应道:“想~宝宝想见外祖父外祖母,还有外师祖!”

    清风吹拂,树木发出沙沙声,草木随风摇曳。

    今日阳光明媚,范修休沐,一家三口就来到宅子后面的草地上乘凉,地上铺着一块小毯子,竹筐内有清甜的水果、菊花茶,头顶有遮阳的树木,远处青山叠嶂。

    小树妖性子好动,在草地上跑来跑去,撅屁股抓小虫子。

    “娘亲你看,蛐蛐!”

    肉乎乎的小手伸到西禾眼皮底下。

    青黑色的蛐蛐扭动着身体使劲挣扎,小家伙手上脏兮兮的。

    西禾一脸惊叹:“哇,宝宝真棒!再去捉一只好不好?”

    “好!”

    屁颠屁颠又去自个玩了。

    草地上长着淡蓝色、紫色、白色的小花,远处有一条小溪,天空蔚蓝。范修忍俊不禁,觉得不再端着架子的娘子格外可爱。

    “相公,我睡一会,你看着宝宝哦。”

    “好。”

    芭蕉扇轻轻摇晃,为她煽风。

    范修看向远处,小家伙趴在草丛中,仔细听还能听见他咕哝在说些什么,视线转移,看向身旁的娘子。

    女子侧卧,面容娟秀,一身薄薄的青衫,曲线柔美。

    范修看着看着,不禁入了神。

    成亲三载她还从未在自己面前如此放松过,嘴角笑容的弧度永远一致;目光幽深,教人看不清她在想什么;腰身笔直端正,凛然不敢侵犯……

    可如今,她懒洋洋侧卧在他面前,嘴角带着浅浅笑意。

    范修嘴角不由自主地弧度渐渐上扬,这便是他能梦到的,最美好的未来。

    清澜镇气候温和,风调雨顺,三面环山一面环水的地理位置,时常可见来自远方的船只在码头停靠,带来时兴的布料和陶瓷,各种小玩意。

    这日,

    街上张灯结彩,整个小镇灯火辉煌。

    街道两边店门打开,小贩的推车上糖人、陶俑、糖葫芦、绢花……摆满了各种小东西。

    小朋友们围绕在推车前,吵着闹着要买,街上人头攒动,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轻松笑意。河里飘着河灯,柳树上挂着各色花灯,少男少女们时不时看对方一眼又害羞别开脸。

    “这就是乞巧节?”

    西禾瞪大了眼睛,忍不住张望。

    范修抱着小宝走到一处小摊前,要了一个糖人:“正是,娘子未过过乞巧节么?”

    西禾心道原主当然没过过,修真界可没有这个东西,不过真热闹啊,整个镇上的人都来了,还有小镇周围村子的年轻男女。

    女子簪花描眉,点朱唇,含羞带怯。

    男子目光一直停留在心仪的女子身上,恨不得现在就去下聘。

    范修转头,见她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河灯,心中一软:“娘子可想试试?可在河灯上写上愿望,十分有趣呢。”

    “爹爹,爹爹,宝宝也要放河灯!”

    小树妖不甘寂寞。

    二人对视一眼,穿过人群走向河岸。

    河岸边挤满了放河灯的人,大多数是未婚男女,三人买了盏河灯,顺着河流往远处走,待人没那么多了才停下来。

    “娘亲,宝宝想要这个连花灯!”

    “好,给你。”

    西禾转头:“相公,你要哪个?”

    莲花灯、芙蓉灯,三个不同的颜色,范修挑了一盏淡紫色的。

    河面上铺着各色河灯,西禾在河灯上写上一小段话,点燃蜡烛,顿时,三盏河灯飘到了河中央,与其他河灯汇聚到一起,顺着水流而下。

    “相公,你写了什么呀?”

    夜风带来一阵凉意,拂过柳枝,秀发。

    范修扶着儿子的小肥腰,忽然红了脸:“阖家欢乐、安康,还有……想与你,岁岁与今朝。”

    咦!!!

    西禾霎时扭头,男子微微低头,睫毛颤动。

    心中油然而生起一股甜意。

    掩唇,眉眼弯弯:“那你知道我写的什么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88835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