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杀夫证道2

杀夫证道2

    这是一种冷硬的,淡漠无情的眼神。

    “娘……子。”

    范修微微张开了两瓣唇,迷茫又惊痛。

    鲜红的血迹将衣襟晕染,顺着锋利的剑刃,一滴一滴……原主将一切尽收眼底,却缓慢地、残酷地,又近乎优雅地将长剑抽回。

    窗外电闪雷鸣,三尺青锋往下滴着血迹。

    原主眼神淡漠:“吾名‘清乐’,上元宗修士,你若有本事来世尽可向我索命。”

    吾名‘清乐’,

    上元宗修士,你若有本事,来世尽可向我索命。

    范修捂着胸口,艰难喘息,就连名字都是假的……他抬起手,满手粘腻鲜红。

    原主目光从他身上淡淡掠过,提剑,脚步无声,从他身边走了出去,路过瑟瑟发抖的小树妖,面无表情挥剑斩杀。

    范修:“……”

    目眦欲裂。

    “不!”

    “哗啦啦……”

    瓢泼般的大雨还在下,天空中闷雷滚滚。

    小院,树梢被闪电劈开,精心栽种的花草早已凋零,远处青山一片黑沉……一声剑啸,原主跃上飞剑,头也不回地冲进夜幕。

    雨点哗啦,冲刷着门口光滑的石子路。

    次日雨后天晴,老仆忠叔步履蹒跚地去敲门,才发现一室凄惨。

    俊逸高大的男子毫无声息地倒在地上,手中紧紧攥着劈成两截的枯藤,红色与绿色的液体流了一地……忠叔直挺挺向后倒去。

    而原主,回到宗门,成功晋升元婴期。

    并在掌门师尊的带领下,继任宗主之位,成为上元宗新任宗主。

    可是师尊忘了,无情道,即断情绝爱。

    杀夫杀子只是其一,元婴、化神、炼虚、合体、大乘——原主以下犯上弑师,对父母出手,在仙魔两道对战时不顾弟子性命决意晋升修为,仙途永享。

    西禾:“……”

    这是猪脑子么?还是入魔了?

    她见过许多走无情道的修士,但似这等杀尽身边之人的修士还是第一次见。

    所谓太上忘情,并非斩断情爱,断绝亲缘,‘忘情’乃是寂焉不动情,若遗忘之者。

    忘情而至公,不为情绪所动,不为情感所扰。

    天之至私,用之至公。

    忘情绝不是无情,而是有情,有情却不为情所困、所牵,将情处理的豁达洒脱。

    原主直接解锁字面意思,把情弄糟,甚至恶形恶状化……以及其简单粗暴的手段,斩断一切困扰根源,不堪为人!

    最不能忍受的是,她竟然成仙了!

    西禾:“……你踏马脑子有坑吧?我现在怎么办?”

    狗子心虚,不敢看她,吭吭哧哧:“我,我也不知道啊,我以为她挂了的,谁知道……”一般来讲他们进入的身体原主都是背负因果,下辈子为畜为草芥不得已找上门的,结果这次,人家成仙了!

    成仙了还搞个毛?就算背负因果,人家怕么?

    人家压根就不怕好吧。

    根本就不需要和他们进行交易,以期获得来世新生。

    而且照西禾的意思,这种人畜生不如,下十八层地狱,永不超生才好呢,结果现在……西禾心态有点崩,这种情况怎么搞?

    狗子躲在墙角瑟瑟发抖,emmmm,它也不知道啊。

    “娘子,一直没有动静,要不……你抱着宝宝先上床休息?”范修建议。

    西禾点点头,干脆利落转身上床,躺了下去。

    她现在脑子有点乱,她和狗子的行为说白了就是时光回溯,但仙人自有其妙法,说不准现在身处云上天宫的原主,正拿着窥天镜观望住在她身体里的外来者呢。

    西禾:……就很操蛋。

    据了解,那主可是个杀人不眨眼,冷心冷情的家伙。

    现在她用着她的身体,改变她曾经做过的一切,也不知道那家伙坐不坐得住?会不会直接忍不住跑下来,和她打一番?

    到时候,正主、假货,面对面相撞。

    西禾:……嘶,有趣。

    很快作好心里准备,西禾愉快地拍拍床板:“相公,上榻休息吧,这么久没有动静,那贼人许是惧怕逃了呢?”

    范修握着剑,紧紧盯着门窗:“娘子你安心休息,为夫守着你们。”

    雨水哗啦,院子里树影摇曳,闪电照亮整个房间,三尺青锋泛着寒芒,剑气逼人,范修几乎握不住,只勉强艰难支撑着。

    这等凶器,来人定然不容小觑。

    范修更加不敢疏忽大意了。

    西禾眨巴眨巴眼睛,有点心虚,好吧,她的锅。

    翻身,把睡的口水直流的小树妖搂进怀中,闭眼睡觉。小树妖感受到她的气息,忍不住吧唧吧唧嘴,往她怀里拱,姿态依恋。

    范修回头瞧见,心中柔软,愈发坚定了守着妻儿的念头。

    大雨磅礴,整个清澜镇下了整整一夜的雨,次日才消停。

    天朗气清,群山青翠,小镇被薄薄的雾气笼罩,家家户户打开院门清扫残枝断叶,小贩、店门营业,古朴安静的小镇逐渐变得热闹。

    小镇东头一栋小院,范修突然惊醒:“娘子!小宝!”

    西禾推开门进去:“相公,你醒了?”

    窗户大开,院子里三头身的小家伙正呆呆坐在椅子上咬手指,忠叔笑眯眯看着,樟树枝叶有一截被劈开露出里肉,凋零的花草已重新栽种……日光倾城,画面美好。

    范修愣愣地:“娘子,昨晚……”

    西禾到衣柜取出青色衣衫,放到屏风后,头也未抬:“昨晚怎么了?下了大暴雨,我睡的沉,是发生了什么事么?”

    她挽起青丝,素钗布裙,眉目娇俏,嘴角挂着浅浅笑意。

    既然不记得了,那干脆直接否认吧。

    范修:“……”

    瞪着眼睛,下意识看向地上,剑,不见了。

    西禾笑眯眯走过去,俯身:“宝宝都起床了,相公,你还不打算起么?”鼻尖距他不足一公分,清浅的眸里含笑。

    范修呼吸停顿,瞳孔倒映着西禾的面孔。

    自他和娘子成亲,还从未如此近距离接触过呢……脑子眯瞪,忘了想要说的话。

    西禾眼中笑意一点点绽开,明明生了副一本正经的模样,性子却呆的不行,退后两步,起身:“那你快些起身,我和宝宝在院内等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88346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