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杀夫证道1

杀夫证道1

    电闪雷鸣,窗外下着磅礴大雨,床上父子俩睡的安详……长剑高高扬起,在闪电下闪烁着锐利的寒芒,直指二人!

    西禾:!!!卧槽!

    瞳孔一缩,灵力逆转,迅速收剑。

    顷刻间冷汗淋漓,

    剑‘哐啷’掉在地上。

    她闷哼一声,捂住胸口单膝跪在地上。

    床上男子瞬间惊醒,张目四望看见西禾,大惊:“娘子!你怎么了?”掀开被子,光脚踩在地上一把将她扶起身。

    “娘子,你怎么了?没事吧?”

    “怎么一头冷汗,是寐着了么?为夫这就去请李大夫……”

    ‘啪’一道闪电打在树梢上,照亮整个房间,映出男子俊逸的面庞,也映照出地上泛着幽光的长剑……气氛一时间有些沉默,范修呆呆看着长剑。

    西禾:“……”

    现在她要怎么狡辩,才能解释清楚这把突然出现的长剑?

    西禾轻咳一声,斟酌开口:“那个,这把剑……”

    “娘子小心!快躲为夫身后!”

    一把将西禾挡在身后,警惕地望着四周,紧张的不行:“一定是进贼了!娘子,你快抱好小宝,为夫绝不会让你们出事的!”

    弯腰捡起地上的剑,紧紧握在手中:

    “你,你是谁?我告诉你,如今剑在在下手中,在下和先生学过剑术,武艺了得,你若不想见血就快点滚出去,否,否则,别怪在下不客气了!”

    声音抖的不行,却牢牢挡在母子前面,催促她赶紧抱孩子。

    西禾:“……”

    怔愣的表情突然龟裂,肩膀抖动,闷笑。

    艾玛,借口都帮她找找了。

    西禾抱起酣睡的小娃娃,紧张地揪着范修的袖子:“夫君,我好害怕,你说他跑去哪儿了?会不会躲到厢房……我刚才醒来看见一个人影,转眼就没影了。”

    杀夫杀子?

    不存在的,明明是家里遭了贼人!

    范修闻言更加紧张了,安抚她:“娘子别怕,为夫会保护你们的!”

    眼睛警惕地望着周围,一手的冷汗,家中有娇妻孩子不能冒险,他守着他们,决定等贼人一旦进来就冲上去和对方拼个鱼死网破,也要保护好孩子。

    西禾瑟瑟发抖地躲在青年身后,笑得不行。

    窗外雨‘哗啦啦’下得更大了,噼里啪啦打在瓦砾上,怀中小娃娃睡的十分沉,这么折腾也没醒,西禾低头看了一眼,心中叹气。

    正常的孩子哪是这样?也就范修爱屋及乌看不见。

    千山界乃修仙界面,千山界又分凡人界和修仙界,原主乃修仙第一宗上元宗掌门亲传弟子清乐仙子,天赋绝佳,宗门大师姐,受万千弟子崇拜。

    今年八十岁,金丹后期。

    单系金灵根,使得一手好剑,十年内有望晋级元婴期。

    成仙,是每个修仙者的目标,也是原主的目标,她和大多数修者一样,一心所念不过成仙,历练,猎杀妖兽,闯秘境……修为卡在了金丹后期。

    “我当初就不该让你修炼太上忘情,清乐,你去人间走一趟吧。”

    宗主叹了口气。

    金丹之前靠天赋,金丹之后靠悟性。

    清乐顺风顺水惯了,又在藏书阁得‘太上忘情诀’,本就清冷的性子愈发不染俗世,这样下去,成仙……难啊。

    原主肃着脸点头:“是,师傅。”

    转身出门,在藏经阁内搜索一番,隔天利落出了上元宗。

    所谓‘历练’对修士而言,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经历情劫’,选一个看得过眼的人经历一场惊心动魄的情爱,悟得‘情’之一字,得道。

    大部分修士为了不留因果,一般会陪对方一辈子。

    反正凡人寿命区区百年,于修士而言不过弹指瞬息,又能悟‘情’又不沾染因果,何乐而不为?

    但宗主错算了原主的脑回路。

    大道三千,因果道,轮回道……又有杀伐道、无情道。

    ‘情劫’除了相濡以沫悟道,还有更简单利落的办法‘斩情根,断情缘’,与太上忘情有异曲同工之妙。

    择一人,与其相识相知,成婚生子。

    最后,杀之。

    范修,

    凡人界,南国清澜镇人士。

    家境贫寒,普通书生,容貌俊逸,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

    从小父母双亡,与一位老奴相依为命,平日靠给书铺抄书、上山采药为生。在清澜镇名声极好,原主行至清澜镇一眼看中人群中文雅的青年,在其采药时装作受伤,被救起。

    救命之恩,何以为报?以身相许。

    原主容貌绝色,一身清冷气质出尘绝艳,身边无亲无故,在小镇内养了两天伤就招了无数狂蜂浪蝶,她向范修求救,范修无法只能带她去隔壁的菊婆婆家借住。

    这样不仅减少了麻烦,也不会玷污了她的名声。

    隔着一堵墙,原主目光毫不掩饰,范修本就对其有好感,于是请了媒婆,结两姓之好。

    原主成了范修明媒正娶的妻子。

    仙与凡,云泥之别,虽然原主还没成仙,但她金丹的修为也不容小觑。

    范修对妻子关怀备至,虽然觉得妻子对他好似有些冷淡,但该行夫妻之礼却不曾拒绝,因而便没计较,对她一日好过一日。

    他哪知,那等区区幻境对一个金丹修士来说,易如反掌。

    原主是上元宗高高在上的大师姐,金丹修士,怎么可能和一届凡人行周公之礼?她挥手布下幻境,自己盘膝打坐,修炼。

    而所谓的儿子,也不过是有她一滴精血的小树妖。

    千山界,由各大山脉组成的界面,名山大川数不胜数,修炼有成的妖兽数不胜数,修士也会以猎杀妖兽获得修炼物资,树妖是其中攻击力小,神智低下的物种。

    这只小树妖被原主定下主仆契约,拿来充儿子。

    西禾:“……”

    不得不说,装备倒是挺齐全。

    相处四年,

    感觉时机差不多,在一个雨夜,原主毅然决然对范修痛下杀手!

    “娘子……为,为什么?”

    男子捂着胸口,不可置信地倒在血泊中,小树妖躲在墙角瑟瑟发抖。

    原主淡淡的眸子从寒霜的剑刃上移开,落在范修脸上,眸中无情无欲,无悲无喜……空若无物。

    西禾呼吸一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88106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