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边城画家-混混女18

边城画家-混混女18

    “喂,我要报案。”

    “哦……夏小姐呀,您请说。”

    警员习以为常拿出笔记下地址,旁边警员纷纷起身,待问清地址后瞬间出动,呜呜呜的警笛声响彻整个街道,行人让路。

    几分钟后,到达现场。

    警员们下车,果然屋外看到了摆弄手机的女人:“夏小姐,人呢?”

    西禾头也没抬,消消乐声不断响起:“在里面呢,我老公正看着,你们快去换他出来,六点,该吃晚饭了。”

    警员:“……哦。”

    冲进屋里,果然见几个毒贩子被捆的死死的倒在地上。

    一身蓝灰色亚麻衣服的青年起身,嘴上挂着淡淡的笑:“周队长,真是不好意思,又要麻烦你们了。”

    周队长招招手,警员冲上去把人扣起来:“不麻烦,倒是我们应该谢谢你们,为我们抓获了这么多罪犯……二位,考虑来警局工作么?”

    经查证,两个人就是普普通通的公民,与他人没有任何不同。

    但,每次都能精准找到犯人,就足够他们关注的,还有夏茉莉,之前明明是个处在法律边缘地带的夜店女,结果遇上沈长安之后忽然就‘改邪归正’了,还奋发图强,考上了燕京大学。

    这就是爱情的力量么?

    周队长查不出不对,只能试着把人放在眼皮底下。

    沈长安聪明至极,自然清楚他的思虑,笑着拒绝:“多谢周队长的好意,不过茉莉还要上学,等她毕业,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会来。”

    “也对,那就祝夏小姐前途无量了。”

    笑着送沈长安出去。

    整个暑假,西禾都带着沈长安徘徊在抓捕罪犯的活动中。

    沈长安不明白她为什么总是那么精准找到人,可是他什么也不问,就跟在她身边守护她的安全,西禾趴在他怀中:“老公,我饿了。”

    沈长安摸摸她头发:“我们去吃饭。”

    八月二十九,机场,

    西禾拿出通知书,对着拍了一张照片:“五年,终于上岸,再见了丽水。”还有一张照片,是他们交握的手。

    弄好,发朋友圈。

    随后登机,飞机起飞,冲入云霄。

    所有人:“……”

    扫一眼移开,下一秒又飞速滑回来,紧紧盯住。

    “啊啊啊!!!”

    一声尖叫。

    众人齐齐尖叫,沸腾了。

    尤其曾经跟夏茉莉一起共事过的人,他们的感触更深,那个喝酒超厉害,玩的最嗨,高中就辍学在娱乐场所混的夏茉莉,竟然真的上岸了。

    她抛下过往,走上了另一条光明大道。

    “我怎么不信呢,这真的是夏茉莉?”

    “是啊,嫁给那个干净的男人已经走大运了,结果现在……艹,我要去问问丽姐!”站起来,齐刷刷去丽姐的办公室。

    丽姐把玩着手机,一脸无所谓:“是啊,考上了。”

    西禾并没有昭告天下,但还是请了几个亲密的朋友吃饭,丽姐便是其中之一。

    众人:……原来是真的啊。

    瞬间失魂落魄,呆呆跌坐在沙发上。

    有人心里酸溜溜的:“茉莉……可真厉害。以后跟咱不是一路人了。”

    小云翻了个白眼:“从她辞职那天起就不是了好么。如果只是谈个恋爱,至于辞职?茉莉肯定早就做好了跟沈长安好好在一起的准备。”

    重要的是她有这个恒心和毅力。

    小云叹了口气,也有点酸:“现在,再不会有人说他们不配了。”

    当初结婚的时候,说风凉话的人少么?

    几乎没几个人看好他们,大家都觉得夏茉莉配不上沈长安,大概过不了多久沈长安就会发现夏茉莉根本没那么好,定会毅然与她分手。

    但现在……就算分手,夏茉莉也不会怕。

    她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就算没有沈长安,她也会有一个更加精彩的未来。

    九月份,开学。

    西禾在沈长安的陪同下进入学校。

    次年,夏百合以同样优异的成绩进入燕京大学,不过她并没有像姐姐和姐夫一样选择美院,而是直接去了财经系。

    “听说财经系都是玩金融的高手,我想挣钱,挣大钱!”

    十八岁少女脸上带着张扬的笑容。

    西禾懒懒倚在沈长安肩头,笑眯眯看着她豪情万丈地畅谈自己的梦想,等她说完才鼓了鼓掌:“不错,加油!”

    夏百合:“……”

    懒洋洋夸人的样子,一点都不诚心。

    她轻哼:“我当然会加油!”

    看了看依旧粘得不像话的俩人,轻咳一声,别别扭扭道:“这两年谢谢你,以后我挣钱了你随便花。”

    “噗——”

    西禾乐不可支,见她羞红了一张脸,才闷笑道:“好呢,我等着你养我。”

    这两年她对原主父母平平,对夏百合确实还不错,这丫头现在对她越来越亲密了,西禾对此乐见其成。

    眼见上课快到了,站起来:“好了,你去上课吧,我们走了。”

    美院课业较为轻松,西禾时间比较多,夏百合的财经系课业却非常忙的,而且美院追求个性,老师也没那么严格,财经系就不一样了。

    夏百合比了个ok的手势,背起书包立马走人。

    西禾则挽住沈长安的手臂慢悠悠走向画室,她考上大学,沈长安也跟着回学校做了老师……直到那时西禾才知道沈长安究竟有多厉害,各种奖项拿到手软,一张画最少也卖到六位数,对他选择回到学校教书,学校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我自小就学,二十多年从不间断,这没有什么的。”

    沈长安从不认为自己厉害,觉得一切都是熟能生巧,再加上点悟性。

    他摸着西禾的脑袋:“你不一样,你是天赋高。”

    她报考的并不是美院,而是外语系,进入学校后自行改到了美院,凭的就是一张画作,一位衣袂飘飘的白衣仙人……

    狂风大作,走石飞沙。

    一群黑衣人中,一名白衣男子背手而立,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他临立风中,衣袂翻飞,丰姿如玉,仿若天人。

    美院当时的考官直接拍板定了下来。

    沈长安看着西禾的眼睛:“那是你梦中的仙人么?”

    西禾抬手,轻抚他的脸,笑靥如花:“不,他是我的仙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87768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