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边城画家-混混女13

边城画家-混混女13

    “长安,这位是?”

    沈母打开门,直接惊呆了。

    下午五点多钟,天空晚霞漫天,深蓝色眼珠的小猫跟在沈母旁边,仰头望着跟着小主人身旁的女人。

    雪衣乌发,唇红齿白,嘴角噙着一丝微笑,端庄优雅。

    沈长安搂着西禾的肩膀:“妈,这就是我和您说过的,茉莉。”

    沈母下意识眨眼,前段时间儿子是说过爱上了一位女子,不久会带人回家,但……她没想到这么快啊,来之前也没说人跟着一起。

    赶紧打开门,让二人进来:“原来是茉莉,真漂亮,快进来。”

    十分热情,眼中满是喜爱,

    不管人到底如何,第一眼反正她是极为满意的。

    西禾笑着点头:“多谢伯母。”

    沈爸爸喜欢遛弯,出去和老朋友下棋去了。家里只有沈妈妈,屋内电视开着,桌上摆了几盘水果,还有一件未织完的毛衣。

    深蓝色的线团,织出了一只袖子,不是沈长安就是沈爸爸的。

    “快坐,快坐,渴不渴?阿姨去给你倒杯水。”

    说着快步进了厨房,出来时还切了一盘西瓜,几串晶莹剔透的绿葡萄,笑意满满地放在了西禾面前。

    “谢谢伯母,劳您费心了。”

    西禾笑着拈了一个葡萄。

    屋内只有三个人。沈长安十分安静,时不时照顾西禾,听她们二人说话。

    沈妈妈面容白皙,四十多岁的模样,长相温柔和气,说话轻声细语,对西禾的态度一直很好,虽然谈话过程也在不着痕迹地打探她的情况,不过态度并不令人反感。

    西禾双手规矩放在膝上,笑容温柔:“家中还有一个妹妹,今年上高中。”

    沈母笑颌首:“上高中呀,成绩一定很不错吧?真好,我以前也想给长安添一个弟弟或者妹妹呢,后来工作太忙,就放弃了。”

    闲话家常,逐渐亲昵,脸上的笑容愈发真挚。

    沈长安看了眼时间:“妈,爸还没回来么?天色不早,该吃饭了。”

    墙上的时钟正好走到六点,已经到了平时的用餐时间。

    沈妈妈‘哎呀’一声,连忙起身:“瞧我,和茉莉说话太过投机,竟然忘记了时间!这就去喊你爸。今晚咱们出去吃,徐记的东西还是很不错的,茉莉第一次来燕京,一定要尝尝。”

    絮絮叨叨,起身走向房间。

    客厅顿时变得安静,

    沈长安握住西禾的手,目露担忧:“我妈有点热情,没有吓到吧?”

    西禾摇头:“怎么会?伯母很好。”

    沈家三口都是高知识分子,说话做事很有分寸,整场谈话让人十分舒服,她真心觉得很不错,也为沈长安感到开心,一直以来他每个世界都比较悲惨,如今生活在这样幸福美满的家庭,是一件幸事,

    沈长安松了口气,眼睛带笑:“那就好。”

    沈爸爸是匆匆跑回家的,一进门就开始张望,看见西禾顿时露出笑容。

    他是和沈长安一样的男子,身上带着儒雅的书卷气,虽然年过五十,身材依旧挺拔,他先是笑眯眯地和沈长安闲聊两句,就让儿子互相介绍,非常健谈。

    西禾:……哭笑不得。

    夜晚四人去徐记吃饭,中间谈到西禾的学习问题,俩人直问需不需要帮忙,倒是对她现在才高考没有任何异样,笑容和煦温暖。

    沈长安给西禾夹菜,拒绝:“不用了爸妈,茉莉的学习情况很好。”

    西禾也婉言谢绝:“多谢伯父伯母,不过不用啦。”

    沈父母有点可惜,就这么失去了亲自教导儿媳妇的机会……转而问起夏家父母,笑眯眯的:“不知道亲家最近在做什么呀?什么时候有机会见一面。”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在哪儿结婚?是高考后,还是在那之前?”

    竟是直接同意了两个人的婚事!

    西禾愣了一下,下意识望向沈长安,这么快的么?

    沈长安侧头对她温和一笑,对父母道:“伯父伯母那边也有时间,不过需要爸妈你们亲自去见一下,商量一下婚事才行。”

    夏家两父母对孩子的态度,沈长安深有了解。

    不过他同样也明白,面对茉莉,俩人可能态度确实会不好,但面对他父母的话,态度自然会有所改变。

    沈家父母自然是毫无疑义。

    晚上回家,西禾二人驱车回了沈长安的住所,并没有跟父母回去。

    燕京的夜晚天空中灰蒙蒙的,被城市的霓虹灯照耀,并不能看见星辰,房子在一处安静的公寓,刚到家西禾就被沈长安抱在了怀中:“茉莉……”

    脸埋进她颈间,深深嗅气。

    西禾摸摸他脑袋:“怎么了?对了,你爸妈怎么那么快就同意?”

    快的她都有点反应不过来。

    沈长安抱起她在沙发上坐下,去亲吻她的唇,含糊道:“我以前就和他们说过,不能干涉我的婚姻。”

    他们都是开明的父母,自然没有不答应的道理。

    不过也曾和沈长安说过,做事情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否则后悔也晚了。

    况且今日去车库前,沈爸爸询问过他的意思,他坚定而确定地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思,他要娶她,只娶她。

    “茉莉……可以么?”

    大手摩擦着那截细软的腰肢。

    西禾:……

    推开他,别开脸:“刚吃过饭,你牙都没刷。”

    沈长安一僵,整个人顿时有点懵,他,他竟然被嫌弃了!这……掰正她的小脸,咬着那片红唇,恶作剧得逞的笑:“你也没刷。”

    得到父母的同意,他今日十分开心。

    虽然,如果父母不同意,对他来说也没什么分别,他会爱她,娶她,不因任何外部因素而改变。

    西禾难得无言,恶狠狠咬回去:“去浴室。”

    手在他肩头暗示性地捏了捏,沈长安眼睛一亮,立刻抱着人起身。

    西禾白皙的大腿跨在他腰间,浴室门关上前身上的衣裳已经掉落了一半,酥胸半掩,面带潮红……砰,门关上。

    “茉莉……”

    头上的水流倾泻而下,打湿了二人的衣衫。

    沈长安俯身亲吻那片雪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86637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