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边城画家-混混女10

边城画家-混混女10

    夏茉莉固然有错,但她本来可以不这样的。

    可惜夏父夏母放弃了她,她进入社会,学历不高做不了好工作,只能去娱乐场所,又由于年纪小分不清好坏,崇拜哪些所谓的大哥混混……等到遇见沈长安,他想拉她一把,她已经扭曲的不成样子。

    西禾对夏茉莉是有些怜悯的。

    看着夏茉莉,就像看到了曾经的自己,那时候她也被人放弃,一个人磕磕绊绊成长,但她知道取舍,知道区分‘好与坏’,她竭尽全力,一个人冲破风雨走到今天。

    如果是以前,她一定满脸不屑,觉得一切都是夏茉莉自己没本事。

    你自己都不救自己,又奢望谁来救你?

    但现在西禾不这样想了,她能走到今天,放弃的何止亲情友情爱情?那时候她也爱人,疯狂怨恨所有抛弃自己的人……但凡有人拉她,给她机会,她都不至于那么辛苦。

    她取代夏茉莉,曾问她:“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

    夏茉莉很茫然,她身上被浓重的黑线缠绕,那些都是因果,她已经神志不清了。

    西禾清去她身上的因果,送她去轮回,为她选了一个被家庭幸福美满的身世,并保留她这世的记忆,但前二十年她是一无所知的,这段记忆,会在她二十岁苏醒。

    不一样的教育,不一样的人生,她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西禾笃定,夏茉莉绝不会是今生的模样。

    清晨,屋外一片喧嚣热闹,

    阳台上一片金色的光辉,沈长安去厨房做饭。

    夏百合倚在门框,丝毫不在意西禾的冷嘲热讽:“看来你还挺有自知之明。”

    话里话外,全然不怕西禾跟她干仗。

    西禾:“……”

    扭头看了小姑娘,夏百合立刻抬起下巴,一副你想咋滴的模样。

    西禾低头继续洗脸:“幸亏我现在脾气好,不跟你计较,不然一定打得你满地找牙。”把她摁在地上使劲捶,打得她嗷嗷嗷叫!

    夏百合嗤笑出声:“哈?满地找牙?来呀,看看谁打得过谁?”

    捋起袖子,瞪眼睛,就要干仗。

    沈长安:“……茉莉,快点洗脸,早餐做好了。”又笑着招呼夏百合洗手吃饭。

    他有时候就不明白,两个人明明相差那么多岁,为什么还能吵到一起,吵架内容更是幼稚的不行,每每碰上都要吵两句才舒坦。

    荷包蛋,面条,青菜。

    简单的家常饭,三个人吃的干干净净。

    饭后夏百合主动刷碗,沈长安连忙阻止:“你和你姐聊天,我来就行。”

    青年在厨房忙碌,背影高大,夏百合撇撇嘴,斜着眼睛睨西禾:“你天天的,可真舒服。”

    西禾全当她在夸奖,得意洋洋:“那可不是。”

    夏百合:“……”

    转而问起她学习的事情,眉头紧皱:“你这样学习有什么用?不制定学习计划,每天睡懒觉,晚上熬夜,天天还去街上溜达……八百年你也考不上。”

    她打暑假工的地点就在闹市区,每天下午五点,雷打不动看见他们手牵手逛街。

    夏百合十分忧心:“你到底是真想考,还是仗着人家对你好,索性直接不工作在家混吃等死?沈长安现在喜欢你,难保他有一天喜欢上别人,你现在不好好经营自己,分手之后怎么办?还去酒吧上班?”

    言语犀利,句句戳人心。

    但是,不得不说,她说得对。

    西禾眼中闪过笑意,拍拍小姑娘的肩膀:“不错,有觉悟,新时代女性非你莫属!”至于要不要奋起,一句话不提。

    夏百合就烦她这模样,拍开她手:“那你要不要制定学习计划?”

    她人品咋样,是不是在压榨沈长安,她就不管了,左不过一个愿打愿挨,但是都有了条件还不好好抓住机会,那就是蠢了。

    夏百合真的是恨铁不成钢:“夏茉莉,你说话!”

    西禾被她一推,顺势瘫倒在沙发上,手枕在脑后,笑意懒散:“用什么学习计划?你姐我这么聪明,考上大学还不是分分钟的事?行了,小小年级皱什么眉,都成小老太婆了。”

    夏百合气急:“你!”

    西禾笑看着她,姿态随性自然。

    夏百合恨恨地瞪了她一眼,气呼呼坐在沙发上,胸脯上下起伏,看样子气得不轻。

    西禾觉得好笑,明明俩个人从小就不对付,可偏偏夏百合对夏茉莉这个姐姐最在意,虽然她在意的方式……有点暴力。

    但夏百合对原主是真的很好了。

    典型的口嫌体正,嘴上各种嫌弃,却一直在试图拽她,让她好好生活。

    西禾扒拉了一下原主的记忆,原主对这个妹妹小时候是真讨厌,长大也讨厌,但知道人不在的时候还是有点懵的,最后她选择回到丽水,就近照顾父母,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些愧疚。

    西禾侧身,踢了踢她大腿:“去,把葡萄洗了。”

    夏百合:“……”

    愤愤地瞪着她,气哼哼提着葡萄去厨房洗。

    西禾笑眯眯躺在沙发上,能听见厨房里两个人客气说话的声音,随后沈长安走出来,取下围裙,在她身旁坐下:“八点半老师过来。”

    沈长安生怕西禾在外面不习惯,请了老师到家里来教。

    西禾点点头,坐起身:“我去换身衣服。”

    家教老师时薪挺高,教导尽心尽力,至少夏百合是这样认为的,反正她正好也上高中,西禾就拉着她一起上课了,但上了一会夏百合就看西禾不顺眼了。

    坐没坐相,站没站相,这哪里是学习的样子?

    中间休息,夏百合黑脸:“上课就要专心听讲,你趴在桌子上干嘛!”

    西禾:“……”

    点了点试卷,看她桌子:“题目做完了么?”

    夏百合理所当然道:“五道大题,当然没做完,难不成你做了?”

    西禾手掌撑着下巴,笑眯了眼睛,比她更理所当然:“是呀,五道题而已嘛,多简单。啧啧啧,夏百合,你不行啊。连我都比不过,还学霸呢,咦~”

    夏百合翻了个白眼:“你以为胡乱写就能得分么?”

    上前一把扯过她手中的试卷,低头,眼睛瞬间瞪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86116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