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边城画家-混混女4

边城画家-混混女4

    小城并不大,从餐厅到酒吧不过十多分钟的脚程。

    下午两点,酒吧没多少客人,驻唱也不在,屋内放着轻缓的音乐,店员阿城正坐在吧台后百无聊赖地玩手机,室内灯光昏暗。

    西禾走过去,敲了敲桌子:“丽姐来了没?”

    阿城抬头,目光在跟在她身后的沈长安身上顿住,笑:“来了,正跟小云发火呢,怎么?你还真辞职?小心丽姐扣你工资。”

    今日他值班,来之前西禾把辞职的事跟他说了一下。

    西禾转身:“辞呀,改天请你吃饭。”

    丽姐是个风情万种,美艳的女人,今年三十多岁,脾气火爆,西禾刚走到办公室门口就听见她尖利的嗓音:“你谈个恋爱你谈,让人来闹场子是干什么?不想干了是吧!”

    小云嘟囔:“我没让他来……”

    “你还顶嘴!”

    隔着门西禾都能想象到她此时一定在转来转去,指着小姑娘手指哆嗦。

    丽姐原名……不清楚,只知道几年前她孤身一人来到丽水,开了一家酒吧,性格泼辣,双商很高,酒吧在她的经营下有声有色,是个单身女性。

    丽姐嘴硬心软,对一帮子小姑娘都很好,常劝大家多存钱买房子。

    “感情是什么?钱才是最重要的,没钱你什么都不是。”

    话说的潇洒,自己却也是个为情所困的人。

    原主后来跟沈长安去了燕京,没想到在那里遇到了丽姐,对方跟在一个面容儒雅的中年男人身边,素衣简行,与风情万种的老板娘形象相去甚远。

    “丽姐。”

    西禾开门进去,笑嘻嘻:“丽姐,我想辞职。”

    屋内本垂着脑袋挨训的小云姑娘立刻抬头,诧异地看着她,丽姐也放下手,双手环胸,上下打量西禾的新装扮,挑眉:“这是打算从良了?”

    西禾:“……这话说的,那你岂不是逼良为娼的老鸨?”

    丽姐眉毛立刻竖起来:“什么老鸨?老娘肤白貌美,年轻着呢。”

    她哼哼两声,透过缝隙,看到了在外面的沈长安,睨了西禾一眼:“爱走不走,不过你这个月只做了十天,只有五百工资。”

    西禾竖了个中指:“奸商。”

    转身拉着沈长安去前台结了账,离开酒吧。

    原主欠了丽姐一个大人情,据记忆应当是后来原主离开沈长安后回到丽水,被人纠缠,丽姐帮她摆平了那个人,不过如今人家过得好,不需要她凑上去。

    下午三点多钟,微风吹佛,太阳毒辣。

    二人在街上走了半天,沈长安提议找个地方坐坐,西禾道:“去图书馆看看有什么我能用的学习资料吧。”

    她如此上进,沈长安自然无二话。

    图书馆人不多,大家都在安静地看书,空气中都是书的味道。

    西禾和沈长安在店内逛了一会,发现学习资料太少,大部分都是各种名著或者,最后俩人一人选了一本坐在台阶上看。

    西禾挑了本《简`爱》未翻译版本,凑到沈长安旁边,冲他眨眼睛。

    沈长安为难地看了看周围,压低嗓音道:“我们买下来,去外面读好不好?”

    西禾立刻点头,一双眼睛亮晶晶的。

    沈长安很想摸摸她头发,按捺下来,二人买了书最后找了一家咖啡厅,在夏日的午后念书给西禾听,他的声音十分干净清雅,如潺潺流水。

    “十一月、十二月和一月的上半月转眼已逝去。在盖茨黑德,圣诞节和元旦照例喜气洋洋地庆祝一番,相互交换礼物,举行圣诞晚餐和晚会,当然,这些享受一概与我无缘……”

    窗外阳光灿烂,青年修长的手指端着书本,神情认真。

    西禾坐在木桌对面,开始是撑着下巴,后面便趴着桌上,睁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从长眉到深邃的黑眸,再到高挺的鼻梁,薄唇……一寸寸。

    沈长安的耳朵一点点变红,薄红蔓延到脸上。

    他放下书,看着西禾,抿着唇不说话。

    西禾歪着头,眉眼含笑:“嗯,然后呢?小简爱后面怎么样了?”

    她没有化妆,皮肤白净,脸上的神情姿态与之前一样却又隐隐不同,眼睛明亮,看着他的时候很温暖,很……温柔。

    让他有种自己正被眼前人深爱的错觉。

    沈长安不知道为什么她对他的态度,与之前判若两人。

    但是……

    沈长安拿起书本,继续念,声音愈发温柔:“我朝四周看了看,修道院一般的花园,又抬头看了看建筑。这是幢大楼,一半似乎灰暗古旧,另一半却很新。新的一半里安排了教室和寝室,直棂格子窗里灯火通明,颇有教堂气派……”

    西禾眼皮越来越沉,头一歪,靠着桌子睡了过去。

    沈长安眼中闪过笑意,将书本放下,撑着下巴坐在女孩对面,一眨不眨地看着她,从饱满的额头到小巧的下巴,心中愈发柔软。

    下午四点钟左右,西禾醒了。

    她睁开眼睛,对面沈长安正正襟危坐,认真地看书。

    西禾挑了挑眉:“他之前一直在看书?”

    “怎么可能,一直在看你,见你快醒了才慌忙拿起书本装模作样。”狗子无情地拆穿了沈长安的假姿态,并对这俩人甜腻的把戏十分不耻。

    “秀恩爱,死的快……哎呦!打我干嘛?”

    西禾理直气壮:“打你还需要找理由?”

    狗子:“……”

    发誓下次还是要嘴贱!气死她!

    沈长安放下书本,矜持微笑:“醒了?饿了吧,我们去吃饭。”

    西禾‘嗯’了一声。

    小城内人来人往,吃食很多,沈长安拿着东西,西禾嘴里塞的鼓鼓囊囊,时不时投喂一下他,沈长安从来没和谁这样过,格外不自在:“没事,你吃,不用管我。”

    西禾把糯米粑粑递过去,看着他。

    沈长安:……看了看四周,快速一口咬在口中。

    随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只是耳尖尖红通通的,白净的脖子上也染上了一层薄红,西禾偷笑,继续一路往前。

    夜晚,门前,

    二人相对而立,看着对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84981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