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师兄在线作死23(二合一)

师兄在线作死23(二合一)

    见西禾沉默不语,天机顿时明了,笑望着贺玉:“抱歉了大公子,看来我家娘子并不想与你落云山庄扯上关系呢。”

    “今日酒也喝了,菜也吃了,我二人便先行一步。”

    甩甩袖子,半扶半抱着西禾起身,贺玉瞬间红了眼,待人行至身前,一把扣住西禾的手臂:“程喜……跟我回落云山庄。”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你若真想嫁给他,待回了庄内,让他带着媒婆来提亲,下聘,八抬大轿……我与父亲风光把你嫁出去。”

    艰难说完最后几个字,浑身的力气瞬间抽干。

    枝叶簌簌,月移风吹,整个城主府一片灯火通明,所有人望着中间对峙的三人,目中燃烧着熊熊的八卦之火。

    哇哦!!!

    这么刺激的么!

    西禾低垂着头,半天没说话。

    周围一片寂静无声,贺玉贪婪地注视着那张小脸,睫毛纤长,鼻子小巧秀气,嘴唇红润……身姿纤细,面色红润。

    他手掌滑至少女手腕,轻轻摇晃:“跟我回家吧,好不好?”

    天机挑眉,视线在二人中间来回巡视,半晌,忽然将西禾扯进怀中,瞪着贺玉:“贺大公子,你这是干什么?落云山庄了不起啊?欺负我天机阁没人是不是?”

    “什么无媒无聘,嫁了我,天机阁所有东西都是她的。”

    “落云山庄是不是不行了?竟然还算计聘礼?”

    “怎么,你们养她了还是咋滴?”

    “好吧,姑且算你们养了她。可我记得找到娘子时是在深山,孤身一人,不良于行目不能视,差点命丧虎口……你落云山庄就是这样对待自家孩子的?可我瞧着贺大姑娘挺好的呀,丫鬟伺候,衣**致!”

    一字一句,字字诛心。

    众人下意识看向西禾的腿。

    贺微捂着胸口,不住摇头:“不,不是这样的。”

    贺玉面色惨白,嘴唇哆嗦着说不出一句话来,心脏被一只大手紧紧捏住,难以呼吸。

    天机还嫌不够,昂着下巴声音越说越大:“一个瞎子,瘸子,你们就这样放心她进入深山老林?我带着娘子天南地北走了一圈了,也没见你们来找人吧!回去干什么?继续被你们欺负么。”

    贺玉张嘴:“对不起……”

    天机却不依不饶:“对不起就完了?对不起我娘子的眼睛腿就能好起来了?你们落云山庄真是搞笑,妹妹丢了十几年找不到,外甥女在眼皮底下十几年也没发现……出了事情不追查真相,干脆利落把外甥女也弄瞎弄残!”

    把落云山庄的脸皮扒下来在地上踩:“落云山庄可真厉害!”

    话音落下,

    整个院子落针可闻。

    贺微站在原地,满脸煞白,整个人脑子里嗡嗡嗡的:“不,不是这样的,你在颠倒黑白!”

    天机瞬间转头,视线停留在她澄澈的眼睛上:“贺姑娘,你是受害者我不说你,可有一件事我觉得你应该知道,你这腿,你这眼睛,能痊愈可都是程喜的功劳。”

    “她不欠你了。”

    -

    贺微瞬间抬头:“你什么意思?”

    西禾:“……”

    扯住天机的袖子,拧眉:“够了,不要再说了。”

    这家伙完全是在颠倒黑白,胡说八道,故意将关键之事瞒着不说,提取中间与她有利的地方说出来。

    贺微贺玉本就对她愧疚,又哪里想到要反驳。

    天机不应:“为什么不说?明明就是你的功劳。”

    目光环视一周,见众人都伸长了脖子,顿时咧嘴一笑:“我的意思就是,解药是程喜托乞丐送的,小陆大夫的医术也是程喜教的,明白了么?”

    贺微眼睛睁大,不可置信地看着西禾,又看向贺玉:“哥……”

    贺玉闭着眼睛点头:“他说得没错。”

    脑海中不由自主想到草庐那日,他对她说过的话:‘微微的腿再也站不起来了’。

    他碍于身份不能对不起义父,对不起微微,所以选择将她推开……如今她将自己对贺微的亏欠全部弥补,却成了别人的妻。

    贺玉喉咙发紧,心中一阵阵酸涩。

    天机也不好受:“贺玉,你问问自己,事到如今,又是谁对不起谁?”

    他是天机阁主,江湖中事尽皆掌控于掌心,那日心血来潮算算下个徒弟,结果算出了个天赋比自己还高的家伙,好奇心驱使,一路跑到落云山庄,却没想到看到的是一个瞎了眼瘸了腿从容赴死的小姑娘。

    他插科打诨,带着她在俗世游荡,

    看着她气急败坏,那张小脸上一片生机勃勃,心中也是一阵高兴。

    老家伙在世时总说他太过自满,太过张扬,万事不放于心,可他现在就挺想一直看着她笑容满面的。

    天机摸摸西禾的头发:“贺玉,除去伤害贺微这一件事,你有真正考虑过她么?”

    “你母亲当年被仇人杀害,莫大侠为报仇将你养在贺庄主膝下,你从小苦练剑法,成年之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冲到大漠,血洗拔野回一族,当年谁不称赞你一声少年英侠?赤胆丹心?”

    “程喜同样父母被杀,一个人孤苦伶仃长大,仇人未伤却瞎眼断脚。”

    “你倒是说说,谁有她惨?”

    贺玉: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各路英雄豪杰:……好惨!真惨!

    没想到这姑娘竟然就是前段时间被落云庄主挑断脚筋的女弟子!

    天啦噜,一家子自相残杀,魔教好他妈恶毒!

    成功把贺玉怼的哑口无言,心中滴血,天机瞬间高兴了,拍拍西禾:“小程喜,你要回去么?”

    闹成这样还回去,他就打爆她的狗头!

    西禾:“……”

    老实说,经历了那么多世界,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护着她。

    一开始像个老痞子,后来像个流氓,现在又像个温暖的大哥哥……西禾心中叹了口气,整理好面容,转头向贺玉的方向:“落云山庄我是不会回去的。”

    贺玉僵硬地站在原地,紧紧握着她的手,艰难道:“小喜儿……”

    西禾抬起手,一点一点,将他紧握的手掰开,抽回手:“贺玉,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这辈子,我们就这样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81560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