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一流神棍vs傻狍子精40

一流神棍vs傻狍子精40

    “玉真道长,京城也很好,您真的不考虑留下么?”

    城外古道边,道士们泪眼汪汪地看着西禾,满是不舍。

    西禾:“……”

    不过交流了几天道法,至于么?

    道士们大力点头,至于,怎么不至于?道长几句点拨,他们几年不动的境界竟然动了,这么一个升级神人,谁舍得送走啊?恨不得把人留在身边才好。

    可惜玉真道长道法高深,不是他们能留下的,这么一想,众人更是心酸了。

    一群臭男人围着自家娘子,元宝瞬间不满意了:“时辰不早,诸位道长,就此别过。”半抱半扶着自家娘子进入车厢,车帘子放下,打马西去。

    众道士:“……”

    伸着手臂使劲挥舞,大喊:“道长,有空来京城玩呀。”

    旭日东升,太阳的光辉照耀着大地,两辆朴素的马车沿着官道一路向西,远处山脉连绵,清新的空气充斥在鼻尖。

    -

    出了京城地界,西禾从马车里出来。

    元宝戴着草帽,盘膝坐在车辕前,嘴里还叼了一根草,鼓动着嘴巴吃的津津有味,目光直视前方。

    见西禾从车内出来,元宝拍了拍腿,笑着道:“娘子,坐过来。”

    道路两旁青山绿水,西禾走过去,坐在他怀中,倚靠着元宝的胸膛,头顶在他下颌蹭了蹭,打了个小小的哈欠,元宝笑眯了眼睛,低头亲她侧脸:“没睡醒?”

    不知为何,西禾这几日有些嗜睡:“还好,下个城镇还有多久?”

    此行与之前的满无目的不同,是回三只妖的老窝,飘渺山,一路都在朝山中方向而去。

    元宝将她飞舞的发丝抚顺:“约四天车程。”

    几人一路上不慌不忙,饿了下车做饭吃,行路时便悠闲地看夕阳看日出,晚上阿紫小姑娘呆呆坐在车顶守着车马,另外两口子则被自家另一半乘着漫山遍野地跑。

    不出意外地,每次回来,两位男嘉宾总是一脸神清气爽,女嘉宾恹恹的。

    阿紫:……来自世界满满的恶意。

    一路游山玩水,某日西禾等人在一座城镇停留,忽然街上响起了鞭炮声,楼下一个带着佩刀的官兵骑着马飞跃人群,兴奋大喊:“中了,中了,李官人中了状元!”

    街道上静了一秒,接着响起热烈的讨论声:

    “李官人中了状元?”

    “衙门的人都说了,那还有假?哎哟哟,李官人真给咱珙县的人长脸!”

    “李长松容貌这么……圣上真是贤明。”

    ……

    元宝下意识看向西禾,摸摸她的手:“娘子?”

    西禾也愣住了,继而抿唇一笑,眉眼弯弯:“看来李家终于摆脱了平民的身份。”

    李长松不是别人,正是她来到这个世界时,烧得满脸通红,差点被原主坑死的小家伙,她后来还应着他爷爷的恳求为他取了‘长松’二字作名字。

    没想到多年过去,他竟然真的考上了状元。

    这厢西禾一笑而过,那厢李家人却陷入了狂欢中,即便已经百岁高龄,李老头依旧强撑着一口气不敢死,此时一听孙儿真的如那位道长说的一样,考上官员。

    激动得爬起来,亲自去给西禾烧香:“道长大恩大德,我李家不敢忘。”

    还扯着貌丑如钟馗的男子跪下:“快跪下给道长磕头,当年你发烧差点就活不成,是道长废了大功力把你救回来的。”

    从小到大不知被爷爷耳提面命,说了多少遍。

    李长松干脆利落地跪下,砰砰砰,磕了三个响头:“长松谢谢道长的大恩大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80101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