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一流神棍vs傻狍子精36

一流神棍vs傻狍子精36

    张岳山等人匆匆而来,又匆匆离开。

    十三府被蛇妖毁坏的建筑重新修缮,城中渐渐热闹起来,茶楼里偶尔有人谈论‘道士大战蛇妖’的精彩战况。

    “那蛇妖有大缸那么粗,一尾巴甩的砖块撕裂。”

    “道长们太厉害了,竟然把那么大一只蛇妖捉住,困了起来,听说已经困在了镇妖塔。”

    ……

    众说纷纭。

    佘月等人听闻,一笑而过。

    倒是谭衡元对他曾经的丰功伟绩十分好奇:“所以就因为一个梦,你就开始了乐善好施,到处救人的行为?”

    佘月不好意思地点头。

    ‘虚无孽’是江湖中有名的大善人,常在人间行走。

    普通人可能不知道,但历史悠久的道门自然知道这‘虚无孽’乃是一只修有功德的蛇妖,横亘江湖几百年。

    道门间对其态度便是井水不犯河水,只要他不滥杀无辜。

    玉清本对西禾不太信任,尤其其小小年纪,道法如此高明,还与妖族有染,谁知秉性是好是坏?

    来之前他测算过这人的八字,却发现无法勘测……

    种种顾虑之下,又有佘月这个百年善妖在旁,两方便做了短暂的十年之约,妖族和人类不得破坏彼此的规定。

    说白了,就是妖族不能伤害人类。

    当然,这决定暂且只和龙虎山作下,其他道门估计连消息都没得到。

    因而,约定一成,玉清便怀着担忧,带着弟子回了龙虎山,紧接着马不停蹄向四方发放请柬,共商大事,甚至还有朝廷的人。

    此等种种,西禾不足而知。

    不过,就算清楚,她也不在意就是了。

    谭衡元道:“不知此法对我家娘子可行?”

    佘月道:“胡道友若想,不妨试试,反正做好事总归不是坏事。”

    谭衡元点点头,一行人说说笑笑向江府而去。

    今日,是西禾等人搬家的日子。

    经过这些日子,江家终于把东西搬走了,不远,就在隔两条街的地方,依旧是东府。

    “老头儿,看看,怎么样?”

    西禾指着牌匾。

    江府二字被鲜亮的‘林府’二字替代。

    字迹苍劲,古朴大气,

    老道士望着,忍不住老眼泛红,嘴唇微微颤抖:“终,终于回来了。”

    提步进府,假山流水,林府的园林古朴典雅,曲径通幽,虽有些东西已经变了,但依稀能看到曾经林府的痕迹。

    众人分院居住,每日在一起用膳。

    老道士十分高兴,每天早上起来,先是在院子里转一圈,吃完早饭便去城中转悠,人生七十古来稀,他还遇到了几个儿时伙伴,都是老得满脸褶子的老东西了。

    “林平,没想到你还能回来!”

    “哈哈哈,落叶归根。”

    便说了这些年的经历,听得老友感叹连连:“你养了一个好徒弟。”

    老道士便哈哈大笑,欢畅不已,又杂七杂八说了一堆其他的,回家之后便钻进屋子对着老骗子的牌位说话,絮絮叨叨,大半晌。

    某日,

    老道士忽然道:“雀鸟儿,咱们去城外破庙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79946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