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一流神棍vs傻狍子精20

一流神棍vs傻狍子精20

    老道士:“……”

    怎么到哪里都被人埋汰?这日子,没法过了!

    想起原主干的糟心事,西禾直接道:“天色不早,咱们还是早点下山吧。”

    盍川连连点头,去伐竹作担子。

    山路险峻,盍川一直送四人到小镇附近才带着小脑斧离开,人一走,老道士和张员外都忍不住松了一口气。

    威风凛凛,一走肌肉颤动的大家伙跟在身边,真是吓死人了。

    张员外看向老道士:“道长,您身上那件道袍在下瞧着十分眼熟。”

    人可能认错,但衣服……他可是做绸缎生意的,自家的料子怎么能认不出呢?看着三人目光逐渐怀疑。

    西禾‘哦’了一声:“从死人身上扒拉下来的。”

    老道士:!!!

    下意识瞪眼,竟然让他穿死人衣服,不肖子孙!

    张员外也斯巴达了,表情僵硬了一会,看向元宝:“那……”

    西禾顺嘴道:“人也是继承下来的。”

    日光热烈,道路两旁长满杂草,有挑着担的村民进出小镇,张员外的一条腿用树枝固定住躺在担架上,被西禾和元宝抬进去。

    小镇比桃花镇繁华一些,街道上铺满了清沥石板,路上行人穿着整齐。

    张员外‘哎呦哎呦’叫着:“去医馆,去医馆!”

    西禾二人吭哧吭哧,把人抬到医馆,馆内大夫立刻把人抬进了后院,没等西禾缓过劲来,一阵香风吹过,十几个穿金带银的女人冲进了医馆:“大夫,我们家老爷呢?哎呀,老爷,你这腿,哎呦呦,多疼啊,来秀儿给你吹吹~”

    一屋子鸯鸯燕燕,连大夫都被挤了出去。

    老道士伸长了脖子,直勾勾盯着,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西禾:“……要不要给你娶一门?”

    老道士一僵,收回目光,正襟危坐,还瞪了她一眼:“小孩子家家,说什么呢?”

    西禾嗤笑,三人等了大半个时辰张员外的腿才弄好,大夫嘱托他回家好好修养,张员外连连点头。大夫忍不住道:“其实过继个孩子也行,年纪小,好好教导一样亲。”

    “再有下次,可没人救你了。”

    张员外耷拉着脑袋,唉声叹气:“那游方术士说那生子果就在山上……唉,就差一点儿。”

    大夫翻了个白眼,这种话也信,为个孩子真是魔怔了。

    将药包递给旁边的下人,大夫直接挥手,示意他可以离开了,几个下人立刻抬张员外起来,一出门撞见西禾,便热情邀请三人去府中。

    西禾摇头,将写好的一张药单递过去:“此方员外或可一试。”

    张员外一看,宣纸上大写的‘生子方’三个字,一时间表情顿时难以言喻,来的太容易,他不信!

    西禾又道:“积善之家有余德,员外平日可多做善事试试。”

    转身,扶着端着脸,一副高人模样的老道士出门而去,元宝赶紧跟在后边,直接消失在街角……张员外眨着小眼睛,连忙喊了挚友一嗓子:“老林,赶紧帮我看看这方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79218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