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一流神棍vs傻狍子精17

一流神棍vs傻狍子精17

    “妖怪!雀儿有妖怪!”

    老道士慌里慌张地从床上爬起来。

    西禾一把将人摁住:“师伯,什么妖怪?您是喝醉了。”

    少女满脸笑眯眯,言语笃定,老道士不由停下了动作,四处张望,就见昨天重逢的不孝徒孙坐在床前,屋外白云悠悠,一切正常,哪里有什么妖怪?

    他松了口气,一屁股坐在床上,拍着胸脯喘气:“吓死老道了,还以为遇上了妖怪!”

    西禾递给他一碗水:“放心吧,就算有妖怪,也不会找你一个糟老头子的,肉又老又柴,没啥嚼头。”

    老道士:“……你不会说话就闭嘴!”

    逮到机会就损他,一点也不尊师重道,哼,白养了!

    插科打诨吃完早饭,老道士拿着幡又去摆摊了,西禾带着元宝跟在后面。

    破天荒的,今天他格外老实,垂着脑袋跟在后面,一声不吭,老道士好奇:“你这从哪儿捡来的?傻头傻脑,你昨天走了他都不知道追。”

    又白又嫩,一脸不谙世事的模样,该不会是谁家掉落的小少爷吧?

    老道士有点慌,已经在琢磨是不是要跑路了……西禾买了一只糖葫芦递给元宝:“哦,一个小山村,无父无母。”

    元宝舔了一口,眼睛顿时亮了,嗷呜咬下一大口。

    西禾眼睛一弯,顺手将他跑歪的发冠扶正,少年歪头,对她露齿一笑。

    老道士:……行吧,他不管了。

    小镇人流量不大,来往都是附近几个村的村民,只有逢年过节大家才会来算个命,平时几乎没什么生意,为了谋生,老道士便兼顾起了读信,写信的活计。

    从早上到中午,才将将赚了三文钱。

    西禾啧啧摇头,气得老道士想打人,西禾直接道:“来,让你见识见识我的真本事。”

    老道士翻着白眼,接下来却被西禾的操作惊呆了。

    大中午的,不年不节,街上几乎没什么行人,对面茶楼上几位书生抱着书摇头晃脑,店小二坐在门槛昏昏欲睡……西禾直接对店小二道,你媳妇要生了。

    店小二哈哈大笑:“道长,俺媳妇才九月,还没到呢。”

    西禾笑而不语,约莫几分钟的时间街头响起一道急促的脚步声,一个矮胖的小老太跑了过来:“栓子,你媳妇生了,快,快回家!”

    店小二:!!!

    老道士:!!!

    店小二一溜烟跑了,楼上的书生放下了手中书本。

    直到被挤出摊位,和元宝蹲在街角,老道士看着被人群围住的摊位,还是不敢相信,这死丫头竟然真学了真本事?

    元宝点着脑袋:“师傅很厉害!”

    遇到这么一位厉害的算命先生,街坊邻居激动坏了,活都不干了跑过来请西禾算命,直到天色渐晚,才依依不舍离开,还叮嘱西禾明天记得再来。

    西禾看向老道士:“怎么样?”

    老道士憋气:“你遇上了个好师傅。”

    哼,反正他和老骗子就只会坑蒙拐骗呗。

    西禾大笑,见他黑了脸才道:“那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走啊?浪迹天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79051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