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2

    顾小宝一出生就得到了所有人的喜爱。

    爷爷奶奶有多宠溺自然不必提,反正是要星星不给月亮,外公外婆对他疼爱有加,每次来都捎好多东西给他,他还有好几个姨姨,和小舅舅。

    每个人都疼他疼的不得了。

    小家伙被宠的无法无天,三岁就开始上房揭瓦,时常把顾老师气得七窍生烟。

    “妈妈,救命哇,爸爸要打宝宝屁屁!”

    西禾正在阳台,一个三头身的小家伙推开门冲进来,一头扎进她怀中,后面跟着气得面带薄红的顾老师。

    “顾小宝,你就是找你妈也没用,今天必须把作业写完!”

    顾淮大步上前,一把揪住小家伙,将人提溜出来。

    顾小宝立刻哇哇大叫,使劲扑腾:“臭爸爸,本宝宝才三岁,才不要写作业!哇哇,妈妈,救命呀。”

    吵吵闹闹,西禾忍不住揉了揉脑袋。

    她和顾淮都不是吵闹的性子,怎就生了这么一个能闹腾的小霸王?

    最后还是顾老师占领上风,摁住了小家伙的尾巴,压着他写作业,小家伙一边哭唧唧一边掰着手指头算数,手指不够还脱鞋掰脚趾头……

    晚上睡觉,

    顾老师要给顾小宝讲睡前故事,

    小家伙直接扭头,埋在西禾怀中,背对着他十分响亮地‘哼’了一声。

    顾淮:“……”

    西禾忍俊不禁,接过书,声音温和地讲了起来。

    小家伙听着听着,滴溜溜转动的小眼睛忍不住扫向爸爸,顾淮瞧见,脱鞋上床在他身边躺下。

    如此,顾小宝便是被爸爸妈妈围在了中间。

    小家伙本气鼓鼓的小脸,立刻放晴,咧嘴笑了起来。

    他气哼哼地揪着爸爸的鼻子,一板一眼训斥:“爸爸,一个好爸爸是不能这样对待自家宝宝的,你要爱护他,呵护他,让他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开心长大。”

    “不能这样坏脾气知道么。”

    他似模似样地叹了口气:“你都是一个大人了,怎么这些还要我教你呢?”

    小声嘀咕:“到底谁才是爸爸。”

    顾淮:“……”

    西禾没忍住,直接笑喷。

    顾淮也是好笑,戳戳他小脸:“那么顾小宝同学,作为一个好孩子,你自己的责任你做了么?好孩子要按时完成作业,还要好好吃饭,听爸爸妈妈的话,你做了几样呢?”

    “而且,人家的小男子汉,三岁已经自己睡觉了,你怎么还缠着妈妈。”

    顾小宝脸慢慢涨红,头越来越低。

    顾淮嘴角缓缓露出笑容,好了,看来今晚可以抱着老婆睡觉了。

    然而顾小宝同学根本不按常理出牌。

    小家伙一扭头,理直气壮道:“好了,和谈失败,你继续做你的坏爸爸吧,我继续做我的坏儿子。”

    一头扎进西禾怀中:“妈妈,快把爸爸赶出去,他要和我抢你!”

    顾淮脸上罕见出现一阵空白。

    西禾直接笑弯了眼睛,眼神戏谑地看着顾淮。

    遵纪守礼的顾老师,脑回路大概和调皮捣蛋的顾小宝,怎么也走不到一条线上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75735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