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变形记里遭人厌的小村姑48

变形记里遭人厌的小村姑48

    ‘变形记里的小村姑成功逆袭,成为市状元’

    ‘连跳两级,成为市状元!’

    ‘从变形记女孩到市状元,特困家庭出生的李安安经历了什么?’

    变形记,市状元,连跳两级,这些博人眼球的标题几乎刷爆了整个江市头条,并往外席卷。

    有人好奇打开,便被视频内女孩自信夺目的笑容吸引。

    她身姿笔直地站在镜头前,双目笃定,言语清晰,和记者一问一答谈吐得体,谈起贫穷的出生并不怯懦,谈起未来自信满满。

    当记者问她最感谢谁的时候,她道:“我最感谢的人,是我的初中班主任。”

    有人注意到,那一瞬间她目中光彩亮的刺眼。

    “没有他就没有今日的我。我是有些聪明,但若没有顾老师的悉心教导,辛勤付出,我绝对走不到今天的地步。顾老师,谢谢您。”

    她望向人群中某一处,镜头也跟着切过去。

    白衬衫,西装裤,一个清俊干净的男人。

    观众还来不及惊呼,镜头就切到了下一个画面,一个日出而落日作而息的小山村,村内一栋破旧的小院子,一对满脸沧桑的夫妻。

    俩人面对镜头似乎有些微微的不自在。

    但当记者询问到关于大女儿的事情的时候,二人眼睛立刻亮了:“我家小花从小就乖,天天帮忙作家务下地干活。学习?她学习可认真了,放假每天早上依旧起来背书,做卷子。顾老师给了她好多卷子……”

    观众一听还要干活下地?顿时都惊了。

    镜头再次切换,换成了李安安的几个妹妹和弟弟,几个孩子脸一露出来,大家就惊呼,哇,都好漂亮。

    李小弟弟使劲绷着脸装小大人也好可爱。

    几个孩子对姐姐几乎都是‘无脑吹’,大姐最好,大姐最温柔,大姐最厉害。

    由于李安安只在市一中读了一年,电视台采访她所在的初中比较多,不过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追问下来都是:“李安安?学霸,非常用功,天天放学都要跟着顾老师学习。呃,还有其他老师。”

    顾老师?那个帅的一批的男人?

    据说还是帝都大学的高材生?刚毕业就来了青阳中学,教了李安安三年。

    是真正的授业恩师。

    观众好奇地往下看,果然看到了他。

    男人背脊挺直,坐在一把椅子上,嘴角噙着一丝笑意,一一回答记者的询问:“聪明,又肯吃苦。这四年,她做过的卷子起码好几箱子……教不出了,似李安安这般的,只有她一个。”

    李安安不可复制。

    这是男人的答案。

    观众们也觉得理所当然,毕竟世间哪有那么多的天才?大部分都是刻苦,按部就班上学的莘莘学子。

    节目内又放出了李安安几年前参加变形记的照片。

    身材干瘦,皮肤黑乎乎的,一个土里土气的黄毛丫头,与今日是天壤之别。

    “我在帝都大学等你们。”

    电视里,少女穿着不合身的昂贵衣服,皮肤粗糙暗淡,说着不知天高地厚的话。

    那双眼睛熠熠生辉,与今日如出一辙。

    “谁能想到三年后她真的做到了呢?”

    “我记得我当时还笑她不知天高地厚来着。”

    毕竟真当帝都大学是大白菜啊,想买就买,现在……脸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75735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