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变形记里遭人厌的小村姑37

变形记里遭人厌的小村姑37

    “李安!”

    西禾正吭哧吭哧埋头割稻子,忽然听见人喊自己,从地里抬头。

    风吹麦浪,天上太阳很大,热气熏得人脸颊通红,戴着草帽的青年站在稻田边挥舞着手臂,身姿挺拔。

    “小花?”

    李妈妈满脸奇怪。

    “是我们班主任。”

    将割下的稻米捆扎成一团放在脚边,西禾放下镰刀:“妈,我去看看。”

    她脚上穿着闷热的胶鞋,一开始是慢走,最后忍不住跑了起来,头上的草帽被掀翻在地,她全然不顾,快步飞奔到青年面前。

    稳住身子,喘着粗气,西禾仰头望他:“老师,你怎么来了?”

    包着脸的长衫已经掉了,灼热的太阳照耀在少女脸上,顾淮顺手摘下草帽扣在她头上,捋起袖子下田:“我正好没事,过来给你帮帮忙。”

    西禾这才发现他今日特地换了一身耐脏的衣服,还自带镰刀。

    大概是知道他们家男丁少,所以特意赶来帮忙的。

    一股热流滑过心间,

    西禾摘下手里的手套递给他:“老师,你戴上这个。”

    不待他拒绝就道:“第一次干农活都得戴,不然会划手的。”

    顾淮便不拒绝了,接过手套戴上,这种手套是农民工搬砖用的手套,西禾戴着有点大,他手指长,戴着反而有点小了。

    俩人走向稻田,李妈妈急了:“老师,你怎么来了?是有什么事吗?”

    她脸被晒的通红,头上沾着稻草,拿着镰刀的手被划出几道锋利的血丝,眼中布满担忧。

    顾淮赶紧安抚:“李妈妈不要担心,没什么事。只是我闲着无事,又对农活非常感兴趣,所以想过来尝试一下,还请您给我这个机会学习学习。”

    学习学习?农活还需要学习吗?

    李妈妈被他整懵了,下意识看向西禾。

    西禾脸有些红,轻声道:“妈,顾老师是城里来的,以前没接触过这些东西。”

    李妈妈有些不知所措,试探道:“那,那您学习?”

    顾淮便笑着看向西禾:“李同学,你能教我一下吗?”

    俩人走向稻子,开始一个教导一个学习,李妈妈呆呆地看了半晌,嘟囔一句‘城里人咋恁奇怪’也赶紧忙了起来。

    这一忙就忙到了中午,

    李家人收拾一下,准备回家吃饭。

    顾淮赶紧说自己带了吃的,不用准备他的饭。

    “这怎么行?”

    人家老师好心来帮忙,却连一顿热乎饭都吃不上。李妈妈连忙看向自家男人。

    李爸不怎么会说话,只能上前拽着顾淮回家。

    顾淮盛情难却,只能跟着一起了。

    井水冰凉,顾淮洗完脸,西禾将自己的毛巾递给他:“擦擦。”

    顾淮手指蜷缩了一下,接过了。

    吃完饭,要休息一会才下地。

    李爸妈去午休,西禾和顾淮坐在廊下,李家小弟抱着碗悄咪咪猫过去,凑在西禾身边,一边扒饭一边悄悄打量顾淮。

    顾淮正和西禾讨论题目,觑到他的目光,便冲他勾了勾嘴角。

    李家小弟立刻像只偷食的小老鼠一样,被人类发现,立马缩进洞里,躲在了西禾身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75735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