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山村古宅29

山村古宅29

    “好,不说。”

    沈砚书纵容一笑,接着道:“如今世态岌岌可危,我料想总有一日……我也不知谁才是胜利的一方,所以就每个人给一点吧,若当真有那么一天,也算是贡献了一点微末力量。”

    “砚书……”

    西禾感动不已,她是有着记忆,所以知道后来的事情。

    可沈砚书却有这种洞察世态的观察力,并付出行动,把粮食和武器给了那些人,试图以自己的力量挽救这个世界。

    “你怎么能这么好。”

    西禾感叹,他明明身子不好,却还关心着家国大义。

    不过他给的这些人都是现在有点能力,但在后世却没有掀起一点浪花的人,这些东西只会激发他们掠夺的心思,自己人打自己人,没有用在刀刃上。

    不过她也知道沈砚书这是急了,

    他预感到自己时日无多,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判断谁才可用……

    “砚书,你可信我?”

    西禾下定决心,沈砚书不知后事,却还如此努力,她知道一切为何还要藏着掖着?

    “我自然是信明珠的。”

    沈砚书笑着刮了刮她小巧的鼻子:“明珠想做何事?”

    西禾咬了咬下唇,抬眸注视着他的眼睛:“砚书若信的过我,不妨先将物资存下来,我预感这时局还会存在许久,中间应当有不少波折。”

    “嗯。”

    沈砚书摸了摸她的脑袋,鼓励她继续说,

    西禾心中一软,双手环住他的脖子:“我看阿忠是个可信之人,砚书何不将东西留给他?待到兵戎相见,破局之人出现,再将手中的东西送过去。”

    “一来可解救他人,二来给阿忠一个好归处,也算全了主仆一场。”

    “可是。”

    沈砚书迟疑道:“我想让阿忠护着你。”

    他最放心不下的便是她,他若真走了,自然要让最衷心的阿忠守护在她身边,他才放心。

    西禾愣住了。

    她没想到沈砚书为她想了那么远,一时间心中又酸又软,

    清澈的眼泪猝不及防从眼里流了出来:“你以为你不在了,我还会独活么?”

    她本就因他而来,他若不在了,她自然也就走了。

    “明珠……”

    沈砚书十分动容,这世间最难的便是生死契阔,就算此刻她是哄他的,沈砚书也情动不已。

    他擦着她脸上的泪痕:“可我希望你好。”

    哪怕你的后来与我无关。

    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雨,丝线一般坠落在地上,西禾忽然就想,她要把沈砚书留下来,留在她身边。

    哪怕神魂禁锢,也只能属于她一个人。

    “砚书……”西禾扑到他怀中,紧紧抱住了他。

    此后的日子公馆内依旧安静,只是阿忠跑书房跑的勤了,他手底下那帮兄弟没有人压着,一个个躁动不已,没事就喜欢偷偷摸摸去百乐门喝花酒,

    沈砚书见了皱了皱眉,却没管,

    他刚看了医生,那洋人说是时间不多了,最多还有一年,他的时间宝贵,只想耗费在明珠身上。

    西禾……

    她摸摸青年的脑袋,纵容了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75733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