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七零年代渣女38

七零年代渣女38

    李家鸡飞狗跳,一地鸡毛,西禾却在全家的护送下和周扬去市里参考。

    高考恢复的第一场考试是十二月份,天气寒冷,天空中下起了雪,由于物资匮乏大家都穿着很是破旧,但眼中都带着激动的光芒,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对他们,尤其知青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压抑太久的信念。

    他们做梦都想回到城里。

    在所有人紧张的等待中,考场门打开,人群鱼贯而进。

    “写完记得检查。”

    西禾叮嘱周扬,他们俩十分幸运地分到了一个试点。

    “知道啦。”

    少年点点头,欢快地进了自己所在的教室,蹦蹦跳跳,别提多开心了。

    西禾好笑,知道最近把他逼狠了,现在估计是恨不得早点考,早点完事呢。

    窗外飘着雪花,屋内没有空调暖气,十分寒冷,考生们却一点也不觉得苦,全神贯注地盯着卷子,有的眉头紧缩,满脸煞白,冷汗直流,有的胸有成竹,下笔如神。

    这是决定他们未来的关键时刻。

    西禾心态很稳,笔更稳,毕竟类似的考试她已经经历了太多次。

    “走,回家。”

    一连三天的考试,考生心态尚好,倒是在外面等待的李妈妈心态几乎要崩了。根本不敢问,也不敢说,直接带他们回家。

    西禾点点头,一行人回家。

    路上周扬拽着她的手,有些焉巴巴,无精打采的,西禾看得心疼,忍不住抬手摸了摸少年的头发。

    软软的,发质良好。

    “做的怎么样?”

    本来西禾还打算让李家三个哥哥一起学的,但是他们都对考试没兴趣,李大哥甚至相看了姑娘,打算结婚了。

    西禾也就没有勉强,只打算等下海浪潮开始之后,带他们上手。

    “都写完了。”

    少年打了个哈欠,眼角渗出泪水,毛绒绒的脑袋在西禾肩上蹭了蹭:“小禾,我好困~”

    西禾抬起肩膀:“那你睡会。”

    少年立刻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闭上了眼睛,拖拉机的声音突突突的,也难为他能睡的着。

    二人自然亲密的相处,看得李家人憋屈不已。

    他们至今都不知道自家女儿(妹妹)为什么会喜欢上这好吃懒做的家伙,除了一张脸能看,能干啥?

    周洛也有点脸红,弟弟这样实在有点不大丈夫。

    回到家村民看见了不由冷嘲热讽,知青或者或者是村里的孩子,知青们考试还有所理解,这天天玩,跟二流子似的俩人,还能考出个啥名堂?

    都摇着头,觉得他们不知天高地厚。

    西禾却不在意,回到家补完觉之后便开始满村疯玩,直到录取通知书下来,她和周扬都考上了京都大学。

    “爸妈,我想提前去学校。”西禾道。

    “现在就去?”

    李爸爸很惊讶。

    西禾喝着红糖水,随意道:“提前去玩呀,京城那么多好玩的地方,开学之后可就没时间了。”

    不出意外的话,等农药研究出来,上面的人也会想要好好培养她和周扬,这样一来,她的时间就很紧了。

    “而且,周洛也要回京了,顺便一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75733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