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七零年代渣女34

七零年代渣女34

    漫天的阴云从东边吹来,狂风肆虐,金黄色的麦田在风中摇摆,头上的草帽子摇摇欲坠。

    所有人低头忙碌,抓紧时间抢收。

    男人们粗壮的手臂奋力挥舞,麦穗一片片倒下,小萝卜头们立刻窜上去,跟在后面捆麦,捡穗子,运麦草,连周扬被热烈的气氛影响激动地跟着挥舞镰刀。

    但他手脚实在蠢笨,上去差点就把自己割了。

    大队长看得眼皮子直跳,把这四肢不勤的家伙踢到了半劳动力堆里,跟着老弱病残捆麦子,捡麦穗。

    周扬瞬间脸就绿了。

    这活一看就废腰,但是媳妇交代了要好好干活,周扬只能欲哭无泪地跟在小家伙们身后忙碌,一张脸热得红扑扑,浑身痒痒。

    他伸手挠了挠,手臂脸上刮出了一道道红印子。

    小萝卜头们背着比身高还高的麦穗经过,冲他鄙夷地翻了个白眼,惹得少年勃然大怒,掐着腰就要破口大骂。

    “干嘛呢?”

    西禾时刻盯着他,立刻吼了一嗓子。

    少年一僵,立马低下头迅速捆扎好,然后蹲下去将漏的乱七八糟的麦穗背在身上,颠颠地跑向地头。

    麦穗撒了一路。

    西禾忍不住捂脸,这臭小子。

    风越刮越急,地里抢收的村民心头也越来越紧,原先还对大队长的决定犹豫不决,现在恨不得生出七只手八只脚来帮忙。

    呼啦啦,

    在最后一秒,豆大的雨点终于从天空落下。

    世界一片雾蒙蒙,雨水汇聚成溪流在地里流淌,地里零零散散的麦穗还在伫立着。

    所有人精疲力竭,横七竖八躺在地上,大队长抹了把脸:“还好损失不大。”

    至少大家的口粮都收回来了。

    暴雨连绵几天,之后才渐渐放晴。

    西禾的打虫药也出来了,她直接将东西交给李爸爸就不管了,李爸爸气闷不已,只能厚着老脸去找大队长。

    大队长……

    大队长无语地看着李爸爸:“书记好不容易不提这茬了,你咋还在胡闹?真出了事,我可保不了她。”

    李爸爸无言。

    但是能怎么办?那丫头铁了心要干,怎么说也不听。

    李爸爸苦着脸,十分无奈:“你就帮我送上去看看吧,就当让她死心了。”

    反正他就没想过自己还能回村长的位置,没被批斗都已经足够幸运了。

    大队长指了指他:“行,我再帮你一次。”他没有太多的门路,认识的人不多,只能把东西交给县里的人,至于之后怎样他就管不了了。

    李爸爸十分感激:“改天请你喝酒。”

    大队长摆摆手,不给他惹麻烦就是好的了。

    二人都没想过一个小丫头片子真能弄出什么东西来,所以当村口突突突开来一辆陌生的拖拉机,车上下来几个穿制服的人,点名要找李花的时候,俩人都有点懵。

    大队长直接冲到李家:“同志你好,我是李家村大大队长,你们这是?”

    这兴师动众的,该不是李花在外面干啥犯法的事了吧?

    几人脸上带笑,一边带着穿戴整齐的西禾往外走,一边道:“没事,只是有点情况需要找李花同志了解一下。”

    然后在所有人好奇的目光中,带着西禾和周扬离开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75733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