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2

    看着远去的一行人,界主摩擦着下巴若有所思:仙人么?

    乘着仙船,

    穿过广袤无边的星河,一行人在一处小仙域停了下来。

    “嘿嘿,这就是咱们奉仙殿,现在还有点小,不过以后一定会强大起来的。”长鹤老祖下意识摸着下巴。

    摸了个空,这才想起随着飞升,他现在已不是垂垂老矣的模样。

    柳禹看向前方城池,

    仙气缭绕,无数殿宇拱卫着中间的巨大殿宇。

    “柳道友,那是您以后住的地方。”长鹤老祖道。

    柳禹不明白。

    长鹤解释:“这座城因您而存在,您就是这座城的城主,我们将衷心拥护您。”

    柳禹喉咙有些干涩,想问这也是她的意思么?

    但他开口,

    他由众人拱卫着进入城门,穿过街道,来到那座宫殿前。

    宫殿前是一个巨大的广场,

    那里建了一座祭坛,中间有一个身姿曼妙的女修,只是脸上一片空白。

    长鹤等人面露尴尬:“我等本来想描绘出仙子的面容,但不知为何,无论多好的画师,都不能绘出仙子的面容,不是吐血就是修为下降,我等便不敢绘了。”

    柳禹怔怔地看向那具石像,开口:“我来画。”

    “啊?”

    众人一愣,接着就是狂喜:“好,若是道友,定能成功。”

    待进入殿内,

    将往日二人常用的被褥铺开在床上,柳禹深深埋入被中,半响起身,走向门外,来到祭坛。

    长鹤等人还没回去,

    柳禹走过去,摒弃地上的凿子,掏出往日用来剜肉的匕首,从脚踝开始,一点一点,虔诚地描绘。

    这一凿就是百年,

    元界也有阴天雨天,太阳日,一日复一日,风水雨打,

    下界修士都已经飞升了好几茬上来,奉仙城也由百年前的小城悄悄扩大了一圈。

    青年就那样忍受着风水日晒雨淋,将元届最坚硬的黑炼石描绘成了心中妻子的模样,今天是最后一天,他要绘上她的面容。

    挺翘的鼻子,斜飞入鬓的长眉,

    一双眸子总是带着三分笑意,睫毛根根分明,薄厚相宜的唇性感而妩媚。

    广场上练武的人不由停下了脚步,驻足观望,神情呆呆的。

    当墨黑色的眼珠点亮的那一刻,

    由黑炼石雕刻而成的石像爆发出一阵金色光芒,光芒照射天地,此刻万物寂静,所有人抬起头看向那片仙域的方向。

    好似看到了一个衣袂飘飘,气质慵懒的仙人挑着眉朝众人似笑非笑。

    “奉仙殿,奉仙殿,这便是我们奉的仙人么?”

    有人喃喃道。

    刚飞升上来的江月浅,紧紧握住夫君的手,怔怔地望着那个巨大的身影:“他将姐姐的身影刻在了灵魂里。”

    凌冷拥紧了她。

    金光足足照了一刻钟才缩小至奉仙城的范围,正好将奉仙城笼罩在淡金色的光芒中。

    柳禹由衷地笑了,

    他抬手轻轻摩擦石像的脸:“娘子,原来你真的来解救我的仙人啊。”

    笑着笑着却笑出了泪,他闭上眼睛,面庞和冰凉的石像脸庞相贴,口中轻声道:我会来找你的。

    光芒过后,这座城有了它自己的名字:‘奉仙城’。

    无数人前来观摩,无不震撼不已。

    后来,

    当奉仙城城内成为继元界四大仙域的第五大仙域后,发生暴乱,那座石像散发出刺目的光芒,将所有敌对者抵挡在仙域外。

    无数人激动得泪流满面。

    再后来,那位仙域城主成功飞升,

    他去到仙界寻找自己的妻子,可是仙界并无此人,他又去往地府,地府恶鬼满四野,并无他的妻,

    再后来,他飞升神界,

    才知这世上除了这片仙域还有更广阔的宇宙。

    他便弃了这片仙域,在无尽虚空漫步,他去过无数的小世界,见过无数美人,皆如过眼云烟,不留一丝痕迹。

    谋日,

    他来到一片黑到浓稠的虚空,

    那里静静地漂浮着一具躯体,墨发飞舞,绝美的面上双目轻闭,身上散发着强大的气息。

    他万万年不曾跳动过的心,忽然剧烈跳动了起来。

    双目泪如泉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75732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