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表小姐她心机叵测8

表小姐她心机叵测8

    晨光熹微,远处的树林与近处的草地被笼罩在一层淡淡的白雾中,城门口有农人拉着板车,背着竹筐排队进城。

    “柔儿表妹,一路顺风。”男子一身官袍,星目坚毅。是符家大公子。

    “表哥也多保重。”西禾屈膝一礼,转身在丫鬟的搀扶下钻入马车。

    随后马车嘎吱,开始启程。

    此行随行护卫二十几,车辆三匹,里面都是符家送的中秋贺礼。

    西禾身边还跟了一个嬷嬷,四个伺候的丫鬟。

    “小姐,您可要吃些东西?”小丫头拿出准备好的糕点。

    糕点雕琢精致,颜色诱人,散发着桂花的芬芳。西禾摆摆手,目光颇有趣味地看着窗外的风景。

    他们现在正走在官道上,路两边是一片苍绿中带着黄色的玉米田。

    白雾中,稻草人矗立在田地里,鸟儿叽叽喳喳,呼吸之间是清晨的清新气息。

    西禾嘴角露出点点笑意,放下帘子。

    从帝都到林家,官道加水路,大概半个月左右她们就能到林家了。

    接下来的路,一行人遇到驿站便下来修整,遇不到便找一处空旷地临行驻扎,西禾不吵不闹,让一直担心的护卫长大感欣慰。

    他是府中家生子,被大少爷勒令护表小姐南下,心里着实有点慌。

    表小姐那个哭哭啼啼的性子在府中是出了名的。别说碰了,稍微语气不好,她就能哭给你看,娇娇弱弱,一副要撅过去的样子,别提多糟心。

    他就怕这小姐受不了赶路的苦,哭哭啼啼且不说,中秋前能不能到都难说。

    出乎意料的是,这娇小姐竟然一声不吭,安分赶路。

    一时间主仆相宜,车队气氛十分好。

    半个月后,一行人下船被林家人接入府中,侍卫们被引去修整,西禾却被拉到书房,林父林母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

    “你怎么突然回来了,为什么不跟我们商量,长大了,翅膀硬了是不是。”

    林母长得艳丽,性子也极为泼辣,说着话手指摁在西禾脑袋上,一脸恨铁不成钢:“老娘好不容易才把你送进那金窝窝,结果你倒好,拼着赶着要出来。”

    “蠢货,蠢货,老娘怎么生了你这么个蠢货。”

    林父黑着脸坐在一旁,手里的烟杆子都不香了:“行了行了,骂有什么用,赶紧的,收拾东西回去。”

    他不耐烦地看了西禾一眼,放下烟,教她:

    “回去你就说自己一离开符家就睡也睡不着,吃也吃不香。心心念念都是姨母,揪心不已便回来了。”

    西禾……你们好懂。

    “死丫头,你爹说的话听见没有?”林母手指头伸过来,被西禾躲开了。

    她悠闲坐在椅子上:“我不回去。”

    见林母又要瞪眼,她不紧不慢道:“我要去边疆。”

    “哈?边疆?”林父拿着烟杆子就要抽过来,好歹被林母拉住了。

    这可是他们堆金砌玉好不容易养大的金娃娃,好处还没捞到呢,万一打坏了怎么办?

    她安抚住相公,瞪着西禾:“什么边疆,想都不要想。你回去好好睡一晚,明天就回帝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75731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