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表小姐她心机叵测4

表小姐她心机叵测4

    日光温暖,院子里静悄悄的,两个仆妇干脆坐在门口打起了盹。

    一只灰扑扑的鸟儿扑棱着翅膀飞进来,停在笔架上,尖尖的嘴啄一下羽毛又啄一下架子。

    暖黄色的阳光从大开的窗门,挥洒进来。

    西禾撑着脑袋,一只脚搭在被子上,脚趾粉嫩。她来的时间段正是符昱出征这天,两人刚大吵一架不欢而散。

    想到符昱此去,因为心态炸裂行事焦躁,最后家破人亡。

    她来不及思考,骑上马就追了出去。

    “所以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狗子好奇道。

    西禾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闭上眼睛:“自然是跟着去监督,不然人稀里糊涂挂了怎么办?”

    符昱就是她这个世界的目标,不在身边守着她不放心。

    不过距离符昱出事时间还早,她先把原主留下的这一烂摊子弄好再去。符昱是个狗脾气,三皇子也不遑多让。

    要是让他闹起来,原主这个脸也别想要了。

    西南角的小院落安静了十几天,这天门口匆匆跑来一个丫鬟,踹醒睡得死猪一样的仆妇,火急火燎推开院门:“家里来客人了,表小姐快点更衣出去见客。”

    书本从脸上滑落,西禾掀开眼帘,绿色衣衫,是大夫人身边的二等丫鬟。

    “愣着干什么,还不赶紧伺候你家小姐?”绿衣丫鬟瞪向小丫头。

    “哎,是是。”小丫头吓了一跳。

    上妆,梳发鬓,换衣服,一会后一个身着粉色衣裙,楚楚可怜的小美人新鲜出炉。

    西禾……算了,就这样吧。

    符府的建筑古朴典雅,曲径通幽,来到中堂,还没进去就听见女儿家叽叽喳喳的笑闹声,丫鬟进去通报,里面声音一静,随后响起一道温和的声音:“进来吧。”

    这道声音西禾认得,正是符家大夫人,符昱他娘,原主那个八杆子姨母。

    刘氏原是淮南刘氏长房嫡女,在家中颇受宠爱,符刘两家都从文,联姻后,刘氏一嫁进来便做了当家主母。

    若说这个姨母身份,和原主母亲的关系,那还要绕到刘氏外祖赵家那一份。

    原主母亲正是赵家旁支一个庶女。

    所以不得不说原主父母真是胆大又厚脸皮,这远了不知道多少辈的关系,也能舔着脸上前套近乎。

    不过若她是刘氏,她也愿意。

    不过是随便给口饭吃,那金银财宝就流水一样落入口袋,等人长大了,随便一个婚姻糊弄过去,既全了脸面,又得了利益。

    多划算啊。

    “柔儿见过姨母。”

    膝盖微微一屈膝,西禾便见那环佩叮当的当家夫人抬了抬手,温婉大气的脸上笑容温和:“柔儿来了,去姐妹们那坐着吧。”

    西禾便转了身,挤入那一团花团锦簇里。

    七八个姐姐妹妹穿的花花绿绿,身上不知扑了什么香,笑起来花枝乱颤,宛如一朵朵盛开的花。

    被簇拥在中间的是符家二小姐,一位千娇百媚的小美人,姐妹说起三皇子,她笑得娇羞又得意。

    她是符家嫡女,母亲宠爱,父兄又有本事,这桩婚事合该落在她身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75731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