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影视世界从药神开始 > 有关《伪装者》的说明

有关《伪装者》的说明

    兜兜转转,不知不觉,再有那么二十多天,写就两年了。成绩不能说多好,但一个月万把块还是问题不大的,感谢大哥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目前其实已经全职了,那是在二一年的八月份,当时人在杭州,惊闻家里老妈突发高血压,深感惶恐不安。经过一番考虑,回了ln省朝阳市这样一个好几线的城市,再没出去过。

    老弟是九六年生,今年二十八岁。曾经在链家、德佑卖过房子,在大连花了两万培训,做过程序员,正是java后端开发,在一家老板获得了日本永驻的中国人开的外资公司工作,做的是一个电商网站。而后去了杭州,也做了很短时间的程序员,但那個时候,因为早就大手大脚惯了,加上想要暴富,身负近二十万的欠款。

    老弟的程序员手艺不精通,赚的实在不够用,而后又陆续的干了一些销售工作,什么大健康,什么卖轴承、卖保险。销售是一个需要积累、天分、勤勉的工作,老弟都很差,后来在杭州开网约车还债。

    再后来,因为喜欢,网约车充电的时候就扒拉,没什么看的了,才萌生了自己写的想法。

    嘿,写成了,第一个月稿费一万二。

    那会儿正是不想写的时候,因为开始的药神副本,刘思慧的问题,还有无间道太狗血之类的种种,读者大哥们给喷的有点儿自闭了。自以为坚强,却没承受住,大夏天的感了冒。这里就要感慨那些经受网暴的人有多狠,老弟这连一丝丝都没到,还攻击的只是主角。

    那时候正是写中国合伙人,以及鸡毛飞天的时候,一度不想写了。但后来发了稿费,又经历了一段时间自我安慰,这才坚持下来。当然主要是因为稿费……

    这活很好,没有人在头上管着,一觉睡到自然醒,还能在家里陪着亲妈,很舒服。经过近两年的时间,之前欠的钱也马上要还完了,就在下个月,还剩最后的一万多点儿。

    所以该为以后考虑。

    老弟确实是上了一个破逼专科,学的会计,却从来没听过课,也干不了这个东西。到现在,之前花两万学的编程也忘的差不多了,没什么技能,没什么工作能干,手无缚鸡之力,更是干不了体力活,只能还是跑到大城市去干什么销售。

    所以目前来看,继续琢磨写作能力就成了一件必行的事,考虑考虑原创的问题。

    因为这玩意儿确实赚钱,即便以后原创扑街,但使使劲靠更新量取胜,总也能赚个三五七千。这在老弟的家乡,已经可以糊口。再说谁又能知道,什么时候感觉到了,写一本书就爆了,赚到了养老的钱呢。该做梦,还是得做梦。

    说这些不是卖惨,是写前因。

    所以在《伪装者》之前,就已经定下了,要借助这个题材,脱离原剧情,尽量的写一个自己的故事,锻炼长线的写作能力。虽然目前来看,写的也一般,但这玩意儿还是得练,不练写不出来。

    最直观的,看老弟的最新一章,对比起最初的药神第一章,水平的提高是肉眼可见的。那会儿想磨叽都没有那么多的逼话,写的干干巴巴。流水账,大纲式写作,至今还有初看的读者说两句。

    如果按照现在的水平,从头到尾的重新写一遍,成绩其实是要比现在高不少的。但是人不能自满,要对自己有清楚的认知。

    老弟的水平,其实还非常一般。没有系统的写作能力,只是凭着三百多万字积累而出的感觉。在对人物的塑造、情节的把控、行文的流畅度等等,都有很大很大的欠缺。

    因为老弟写的诸天无限,每个故事是一个单元,最长的也不过才写了二十多万字,长此以往,能力基本也就到这了。即便再往后写,再开新的副本,也没什么突破。

    所以这算是一次尝试吧,尽量写的细致一些。目前已经写了二十七万左右,规划的是写到四九年,还要写多少老弟也不清楚。

    因为有不可抗力的影响,具体怎么样还未可知。另外一点就是,成绩的问题。如果大幅度下降,影响到了赚钱,那就二话不说,快速完结。

    目前来看,追读在一千左右,还是可以的,感谢大哥们的支持。

    如果最后确实因为不得已的原因被封,那老弟会在公众号写完,这个肯定可以完结。

    这里要说一下《闯关东》,不是老弟不写,是因为已经写不了。公众号都已经发不出去了,实在是虚无的厉害……

    所以伪装者,这个年代,想要爽,是很难的。老弟水平不够,知识不足,达不到谍影风云,以及我的谍战岁月那般细致。但是结果肯定是一样的,就是忙活了一堆,啥事儿没干成。只是在那段时期中,写出那么一个故事,大哥们着重看的也是那斗争的情节。

    另外老弟还是顾虑到了这是诸天无限,写的细,也不能那么细,所以还是有意的控制了篇幅的。不是用时间叙事,而是用了事件推进。

    发生的已经发生,我们无能改变。老弟与大哥们都有家国民族之大义情怀,不敢忘却历史,但现实写不了,写出来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精神胜利法。

    所以老弟,与大哥们,更应该做的,是好好生活,努力工作,你强,国家就强。正所谓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这样不好,那样不好,我们总也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喝的同是三江水。你看它不好,就去努力改变它。

    即便你我之辈,都是平凡群众,没有大权在握,没有许多的钱财。但路边看到垃圾捡一下,烟头不乱扔,喝酒不喧哗,强健身体,扮演好每一个角色,不媚强、不攀附、不对不如自己的人鄙夷,克制住人性的一些贱病,放大到十四亿人民的身上,那也是老大的贡献。

    老弟从来不会因为别人夸几句、骂几句就怎么样。若是那般,这书根本写不到这里,早都烂尾了。也不会是文青,因为没那水平,更不是那性格。

    另外有关全职感想,人都有贱病,老弟也有。没有人敦促,全凭自觉,其实也没有多勤勉。再加上饥荒要还完了,多少有些懈怠。一会儿玩玩手机,一会儿抽颗烟,一会儿跟朋友聊聊闲什么的。跟小孩小作业的状态也没差太多……每天还是很晚睡,白天写的废死劲。

    所以写不多,也写不少,五六七千,稳定输出,胜在长久。

    以上,感谢大哥们一如既往的支持。

    尤其长伴老弟两年之久的大哥们,给大哥们磕一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722/293986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