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真大福星 > 五百二十九章 面双圣

五百二十九章 面双圣

    江山眨巴着眼睛,他确实有点迷糊。

    “您的意思是……姬武的手段太高明?”

    唐笑声摇摇头:“他哪有什么手段?这小子做事太绝,完全不给自己和别人留退路,已经清洗两界了,现在轮到神界,也不知道他会从哪里开刀?”

    江山犹豫着:“王府李家?”

    唐笑声又摇摇头:“未必。”

    “可是我听说这个人睚眦必报,李念荷差点杀了他的人,他岂能善罢甘休?”

    唐笑声叹息一声道:“李念荷代表不了王府李家,仙界针对姬武的攻击也并不是李家主导,李念荷……只是被人利用,冤有头债有主,你不是说姬武是个有原则的人么?”

    江山愣了:“还有其他人?那会是谁?”

    唐笑声目注江山:“你希望从我这里打听到多少对姬武有用的消息啊?该差不多了吧?”

    江山瞬间尴尬:“呃……圣神,我……”

    “听说你跟那只螯蜂关系不错,提点了她不少东西?”

    “啊……”

    “别啊喔呃的,蜡山在姬武身上吧?”

    “听螯蜂的话,像是在他身上,不好判断。”

    “不好判断?你在神界怎么混的?葵火灵是蜡山守护神灵,难道你不知道?葵火灵既然在姬武身上,蜡山自然就应该在他身上,还搞的神神秘秘像是没人知道似的。”

    江山还能说什么?

    姬武自己觉得需要保密,可是葵火灵本身就出卖了太多东西。

    跟谁保密?

    神界大佬什么不知道?

    人家不说,不代表他们傻,只是懒的说。

    “告诉姬武,别太自以为是,悟道城,没办法呆太久了,想办法赶紧走吧,还有……云上天,如果没必要就不必回去了,蜡山扔在哪里都行,小心路上有危险。”

    江山有点呆滞,自己那点心思被唐圣看的一清二楚。

    甚至还给了他忠告,让他跟姬武走的不要太近,否则将来很可能会成为姬武的附庸。

    姬武身边确实存在这种情况。

    只要跟姬武走的近的,最后都成了姬武的附庸。

    因为姬武太能惹祸,当他的对手拿他没办法的时候,就会把气出在他身边人身上。

    作为姬武的朋友,不留在他身边,没有一点安全保障。

    离宝宝曾经多少次叫嚷着要离开姬武,可是走不长时间就得乖乖回来。

    外面强敌林立,离宝宝的境界还没到自保的地步,只有在姬武身边才会安心。

    而且此时的姬武也不准许大家单独行动。

    仙界一战,青武门又损失了过万弟子,每一个都是姬武的心头肉,他心疼的要命。

    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大家拢在一起,队伍里有长天这样的强者守护,同时青武门还有众弟子组成的战阵。

    更可以随时组建神皇星穴大阵,有跟任何强者一战的实力。

    唯一一个打算单走的人就是皮忘语。

    他修炼的功法实在太特殊。

    忘九天诀!

    他也是最早感悟法则的一批人之一,第一个感悟的就是遗忘法则。

    姬武跟他聊了几句,结果差点忘了自己是谁。

    结果痛快的答应了皮忘语的要求。

    当然,现在的姬武早忘了自己答应过他的事情,甚至也想不起来皮忘语是谁。

    一切又恢复到了世俗界时的样子。

    李文和姬武听了江山的话都有点呆滞。

    螯蜂也感觉有点伤心:“我已经跟神界螯蜂族定好了,只要回来就重新回到云上天,重建螯蜂族当年的荣光。”

    姬武皱眉不语。

    李文却疑惑的问道:“难道唐圣收到什么消息?有人在云上天布置了陷阱?”

    姬武没接话,反而对螯蜂说道:“乾坤镜内的尊界是在你凝结的陆地基础上开辟而成,原则上也有你们螯蜂族的权益,你有没有考虑过带着螯蜂族成为尊界的第一支妖族?蜡山?不如也带去尊界吧?”

    螯蜂愣了:“可以么?”

    “当然可以了!我可以正式封你们为……”

    话说到这里,姬武忽然闭嘴。

    因为他想起乾坤镜的警告,在其他界面没开辟出来之前,不要再写下任何法则意志。

    螯蜂却眼睛亮晶晶的:“我们可以成为尊兽么?成为尊界正式兽族?”

    姬武挠头:“理论上当然没问题,就看你们螯蜂族是否愿意?”

    螯蜂咧着大嘴:“我是螯蜂族的皇,我有权利替他们作决定,我们同意。”

    江山却没听明白:“什么尊界?”

    姬武二人一蜂同时闭嘴。

    这种事能告诉江山么?

    唐圣那边应该很快就会知道,就连李文都没拿定主意把这事告诉天府李家。

    李儋那边都没通知。

    因为八字还没一撇。

    姬武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开天这种事,大家都是新媳妇上轿头一回,以前的真灵世界最后生成星辰也有过,可那跟这完全不一样。

    真灵世界变成星辰后大部分都会送回世俗界,成为永恒星的一颗行星。

    少数级别较高的会被仙界保留,围绕在仙陆周围。

    没有能留在神界的。

    可姬武乾坤镜内的天地,是高于神界的存在,将来如何安置?又如何跟神界对接?都是问题。

    在没有切实可行的办法之前,不适合传的沸沸扬扬,别再生出别的是非出来。

    江山的眼珠转了转:“呦哬!我叭叭的跑来把自己费劲心思套出来的消息告诉你们,你们竟然有事瞒着我?还能不能作朋友了?”

    他也不知道李文的真实身份,依旧把他当成了永乐天的那个废物太子,所以语言上也没有拘谨。

    如果知道李文是半圣,恐怕也不会说话如此随意。

    姬武眉头挑了挑:“你还好意思说?二担是你带回来的吧?怎么会突然出现在悟道城?差点杀了涛伯你知道么?”

    江山立刻老实了:“这事……真不怪我,蜜蜡……我以为蜜蜡能封的很密实,他跑不掉,谁知道……我为这这事也受到了惩处。”

    姬武和李文互相看了一眼。

    就听江山又说道:“等我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没有了他的踪影,这些冥族神出鬼没,没有道眼根本无法确定他们的位置,姬武你为什么不肯加入神庙?”

    又是一个无法回答的问题。

    太复杂了,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说清楚的。

    这下江山不干了:“你们太不仗义了?难怪唐圣神让我离你们远一点,你们根本没拿我当朋友啊。”

    江山说着抬腿就走。

    姬武想喊他回来,可只是伸出手,嘴里却没发出声音。

    李文也苦笑一声。

    ……

    第二天,城司府。

    姬武和李文并肩而来。

    李文带着姬武最先拜见了唐笑声,接着又拜见李秋琰。

    李秋琰比李文大了两辈,李文要称呼一声老祖。

    李秋琰身后站着一位很端庄的女人。

    姬武竟然主动问道:“这位想必就是要杀我的李念荷前辈吧?”

    现场的人脸色都微微一变。

    江山没资格呆在屋内,只能守在门口,听见姬武的话,眼角也抖了一下。

    什么叫胆大包天?

    姬武就是个典型啊。

    李念荷居然没说话,眼睛直盯着姬武。

    反而是李秋琰笑了笑:“姬宗主一向都这么快人快语么?”

    姬武注意到了李秋琰手里的尊天石,这是他给富珀的那块,可是富珀却不在。

    “回李圣,姬武一向不懂礼节,让李圣见笑了。”

    李秋琰嘴角抽了抽:“李家不再追究你在永乐天的所做所为,念荷在外仙域对你动手,其实是受了外人挑唆。”

    姬武眉毛一扬:“敢问是什么人挑唆呢?”

    “呵呵!”李秋琰干笑两声:“你们晚辈之间的事,自己私下里聊,我今天来见你主要是想问你石头的事情。”

    姬武却一摇头:“不好意思,李圣,这石头,我不能卖给您。”

    李秋琰面色没有丝毫变化:“买卖不成仁义在,既使你不卖给我,也不妨碍我问问吧?难道姬宗主连这点好奇心都不能满足我么?”

    他的语调也依然平和,没有丝毫的火气,显示自己是个很平易的人。

    结果姬武依然摇头:“关于石头的一切,我只能告诉买家,既然没打算卖给李圣,当然就不能说。”

    李秋琰的面色还是没有变化,反而是他身后的李念荷露出一丝不屑的笑容。

    唐笑声接话道:“姬武,你拿出石头的时候,可是希望让富珀联系法部商务处,想让法部帮你把石头变现,李秋琰师弟正是代表法部商务处,你怎么又说不卖了?”

    姬武躬身施礼:“我说让富珀组织一场拍卖,打算公开售卖这几块石头,并没说让法部商务处帮我变现。”

    这话有出入。

    当时李文不是这么说的,确实想让商务处直接收了,由商务处组织拍卖。

    姬武和李文只负责拿钱走人。

    李秋琰笑了笑:“依照姬宗主的说法,我李秋琰没资格参与竞拍是吧?”

    结果姬武又说道:“姬武可不敢这么说,而且李圣德高望重,怎么会没资格参与拍卖?我只说不能直接卖给李圣。”

    “你的意思是说,关于石头的一切,只能在拍卖会结束后,单独告诉买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42/158916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