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外星代理人 > 一百二十二章 屈尊降贵

一百二十二章 屈尊降贵

    凌丰工厂那边掉了链子,着急的不仅仅是林主任,连张区长都心急如焚,不过他是官场混老了的人,知道在这件事的背后,是某些强力人士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趁机兴风作浪。

    可是这个事情,主导权本来就不在区政府这边,大家讲点大局好不好,八字还没有一撇就来上这么一下子,是要一拍两散吗?张区长心里在滴血。心中将几个怀疑对象仔细筛选了一下,可是张区长虽然在东城区算得上是强力人士中的顶尖人物了,也不得不颓然喟叹,拿这些躲着使坏的人毫无办法。

    工人们有工人们的诉求,这个改制不能忽略工人们这个主体不是?推出工人当枪使,不得不说暗中使坏的这些人手段高超,堂堂一个副厅级的大区长面对这个局面都无计可施。

    张区长虽然事情繁忙,但是MI投资这个事情,这段时间在张区长的排序一向是比较靠前的,林主任当然也是知道这个项目在张区长心目中的份量,虽然办起事情来才倍加尽心竭力,一有事情也是第一时间通报情况。让张区长完全了解这个事情的最新进展。

    眼下工厂方面工人的工作张区长做了一下安抚,发现效果不理想,这个从内部灭火的动作一时间起不来效果,张区长马上就采用从外部着手解决的第二套方案。

    所以,当中午杜克在SAL公司同蔡思强商量事情的时候,杜克惊奇地发现张区长居然就这么直接找上门来。

    “杜克博士,你的时间可真是宝贵,几次说给你接风约你都没时间”张区长看着迎出来杜克,主动伸出手,满面笑容,半是抱怨半是半是玩笑地说道。“今天正好没什么事情,所以来拜访一下杜克博士,顺便也来看看我们市里的明星企业SAL公司取取经。”

    “泰然一直跟我说,杜克博士是国家不可多得的栋梁之才,我还有点不相信”张区长握着杜克的手,看着SAL公司墙上的宣传数据,“哇,你们这个SALA输入法的下载量都快十亿了啊,了不起啊,我们市里能够出SAL这样的明星企业,杜克博士和蔡总功不可没。”

    “现在看来,泰然还是给我打了埋伏,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杜克博士岂止是栋梁之才,我看简直就是国宝大师级人物啊”

    张区长这满嘴溢美之辞,完全没有一点堂堂副厅级大区长的架子和威严,就像是俩个多年不见的老友见面一般。这令杜克和蔡思强都有点出乎意料。

    实事求是的说,张区长还是杜克这辈子面对面接触到的第一个副厅级官员,之前最大的不过是秦泰然这个处级的参赞。

    蔡思强倒是强一些,SAL发展如此迅猛,市里书记和市长那里,蔡思强都是去汇报过工作的,现在SAL是市里重点扶植的高科技企业,就是省里一位副省长视察高新区的时候,也专门在SAL公司停留过几分钟。

    可是这些人都没有像张区长这么屈尊降贵的。

    今天,看起来张区长如此放低姿态,所求不小啊。蔡思强心中暗暗多了一个心眼。

    看到张区长如此平易近人,杜克心中确实有几分激动,老实说杜克同人打交道的水平虽然最近几个月有所增加,但是情商这个东西,靠的是自己的修炼和不断磨练才能慢慢增长的。之前林主任与皮主任对杜克的态度也很到位,所以杜克以为官场中人其实打交道好像也没有多难的。

    眼下这个张区长看起来也不是很难相处,开口闭口提到秦泰然的关系,这就是暗示大家是以朋友之交了。能够让一个副厅级高官折节下交,这可真是稀罕事情啊。杜克和蔡思强赶紧将张区长请进会议室。

    杜克坐下后,“这次回国,一直没有时间专程拜访张区长,实在是失礼啊”杜克有些歉然地说道。“劳动张区长大驾光临,杜克实在有些惶恐。”

    “什么区长不区长的,在你杜克老弟这个财神爷面前,我这个区长可就不值钱了。”张占国区长爽朗地笑着说道。“直接叫我老张就行了。如果杜克博士不好意思,叫我一声张大哥就足感盛情了”

    刚刚看了SAL公司的几组宣传数字,张占国心中暗暗惊讶这个SAL实力的强大,看起来传言中风投估值上百亿美元未必空穴来风啊。他虽然说事前通过秦泰然和林主任已经对于杜克现在的情况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

    但是闻名不如见面,现在世道,三分成绩说成十分的事情多了去了,SAL公司既然是高新区树立起来的旗帜,在张占国心中,这个有几分夸大那是难免的,他也是搞这个的行家里手,自然认为这事情有个六七分真实那就了不起了。

    可是今天亲眼一看,这个SAL公司还真是一片生机勃勃,那些墙上的宣传数字如果没有什么问题,这可真真了不得。张占国虽然对于IT行业不是非常了解,但是作为一个年富力强的高级干部,平时也不少干招商引资的事情,张占国对于这个行业也有些了解。

    在他印象中,那个风头很劲的企鹅用户数好像也没有超过十亿这个数字吧?虽然Sala作为输入法,同企鹅相比,没有什么可比性,可是能够拥有这般垄断性的影响力,在输入法这块,就算张占国没有什么IT从业经验,也知道有很多文章可以做。

    对于IT业界来说,垄断就是力量,就是财富。

    所以,张占国对于杜克和蔡思强越发有些佩服,这姿态就越放得低。

    “SAL公司如此兴旺,实在令人敬佩”张占国话题一转。“今天能够与俩位青年才俊认识,实在是让老张我大开眼界,我看以后的IT业界,可能都将会被俩位改变。”

    张占国是连吹带捧的,杜克和蔡思强虽然听了有些受宠若惊,不过内心还是十分受用的,俗话说,千穿万穿,马屁不穿,何况他们俩个还是年轻人呢。面对这么一位副厅级高官的高级马屁,能够保持脸上平静已经很不错了。

    “不过,今天冒昧来找杜克博士,实在是有些事情老张放不下心来。”张占国前面铺垫了半天,现在终于开始说道正题了。杜克和蔡思强心中一凝,知道戏肉就要来了。

    “关于凌丰厂的改造方案,不知道谁传出谣言,弄得人心惶惶的”张占国倒是不忌讳这个事实。

    “说起来这还是我们的工作没做好,让工人师傅们受苦了,前面的改造中又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导致群众对我们工作有些不理解,这个我想不是什么大问题,发展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嘛,有了问题,我们也是可以克服的。”

    “今天我就表个态,对于MI公司的投资,只要方案公平合理,我张占国肯定是全力支持,以后不管是谁想要从中作梗,杜克博士都可以随时来找我解决。凌丰厂不行,我们就换一个,我还不信我们的群众中就没有几个眼光长远一些的、对于这个改制支持的。”

    张占国区长说完,盯着杜克。他这番屈尊降贵来拜访杜克,就是为了MI这个项目能够保证落在东城区,至于是不是凌丰厂张区长倒是并不在乎。

    杜克和蔡思强交换了一下眼色,蔡思强微微摇头示意杜克不要轻易答应下来。他家里同各级官员打交道时间多了,对于体制内的人,老实说信任度真的不高。

    不过杜克到底脸嫩,人家堂堂一个大区长都找上门来,对于杜克这个一年前还什么都不是的p民来说,这份礼遇实在令他难以拒绝。

    “既然张区长都说到这份上了,我要是再推托未免就有些矫情了。只要这个改制工作能够不受场外因素的影响,咱们在商言商,凌丰厂这边的工人工作我们可以去做一做。”杜克说道。“至于成不成,我们到时候再说,万一凌丰厂工人执意不同意,我们再找一家谈。”

    张占国一听杜克这个承诺,一颗七上八下的心终于落了地。不过他非常好奇杜克有什么方法去做工人的工作,只是以他办事的老到,知道这个时候完全没有必要节外生枝,今天来能够大致敲定这件事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那我真得替凌丰厂三千多老少爷们谢谢杜克博士了,我知道这几年他们也过得很不容易,区政府也没少想办法,可是市场经济就是这样,不是以人的愿望为转移,一步落后那是步步落后,凌丰厂到今天这个境地,说到底还是我们当初产业布局上出了问题。”

    “这个政府指令下产业结构留下的旧账,今天我们还得很辛苦,很艰辛啊。”张占国这话倒是心里话,现在东城区遇到的问题,大多都是前任、前前任只追求数量不追求质量留下的一个烂摊子。

    东城区说起来是个规模庞大的产业带,可是实质上,大部分产业都是艰难度日,真正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并不多。相反这个巨大的产业规模下,留下的是同样令人头疼的一个产业工人群的出路问题,工厂不景气,这些数量巨大的工人群体生活质量明显比其他区要差一个档次。

    以至于说起东城区,现在都有一个著名的“东穷”绰号。

    (收藏!俺要收藏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22/22049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