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仙侠世界当厨神 > 0160 树欲静而风不止

0160 树欲静而风不止

    “但说无妨。”季飞回道。

    “在下见季老板身体欠佳,与两位夫人并未太过亲密,想来是季老板对二位夫人不甚满意。在下斗胆,愿出十银,求得一位美人相伴,还望季老板成全。”

    说话间,徐先生自衣袖掏出一袋银两放在了桌上,眼神不自觉地瞟向上官中慧。

    “噗嗤”一声,上官中慧忍不住笑出声来。

    这徐先生长相也算过得去,一身衣衫干净利落,风度翩翩。若是凡俗女子许配与他,倒也算得上良配。可上官中慧是谁?那可是北渊都城,三星宗门绝情殿的天之娇女,又是下一代的圣女人选。一个只是相貌长得还过得去的凡俗男子,妄想让她许配,相较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有甚至而无不及。

    只是上官中慧这一笑,看呆了了这位徐先生,他那一双眼睛此时如同长在上官中慧身上一般,口水禁不住流了下来。

    “徐先生,说笑了!”季飞说了一句,见徐先生依然目不转睛盯着上官中慧,他眉头微微皱起。以往,这徐先生也算是一位颇为有趣的人,谈吐之间颇有几分学识,倒是让季飞有些钦佩,这样的人会甘愿留在这小村庄中,不为名利,教导孩童。可今日这般举动,季飞对他的印象瞬间拉到了深渊之下。

    “啊~啊?!抱歉,在下刚刚有些走神。季老板方才说什么?”

    季飞脸色沉了下来,冷冷地说道:“拿着你的臭钱,滚蛋!”

    “哈哈~!”徐先生的脸色也变得十分难看,他没想到季飞竟然不给他面子。他从怀中掏出一张纸,拍在季飞的面前,讥讽地说道:“整个都城到处都贴着你的照片。你是什么样的处境,心里应该有数吧?别说今日老子花钱买你个女人。就是直接抢了你的女人,你又能怎样?没有直接把你的踪迹上报,已经算是给你面子了。别TM的不识抬举!”

    “唉!~老辈人常说,无知者无畏。从你认识我以来,可有人敢在我的面前自称老子吗?”季飞望向上官中慧,声音平淡地问道。

    望着季飞此时的模样,上官中慧知道,季飞是真的生气了。她收敛了笑容,冷冷地回道:“从认识老板至今,即便七皇、海皇、左相这般身份也不敢对您不敬。”

    “噗~,还海皇?笑死老子了。七皇、左相那般身份你拿出来说事儿,吹嘘一番也还能让我相信那么一丢丢。可海皇是什么鬼?上官姑娘,你这为了你家夫君,可也算是煞费苦心了。竟然都开始编造身份了。来,让老子看看,你这编瞎话的牙口好不好。”

    肆无忌惮地指了指两人,徐先生更是上前一步,伸手想要去摸上官中慧的脸庞。

    “杀了吧。”看着上官中慧请命的目光,季飞微微点了点头。

    在这村庄中,这徐先生是唯一能跟自己说上话的人。心中难免有些遗憾,但又不得不杀。这样的真实面目,已经超过了季飞所能承受的范围。

    “想杀老子?”

    “嚓愣”一声,徐先生拽出绑在腰带中的软件,对准了季飞。带着戏虐的表情,说道:“老子昔日在中原大汉帝国,什么美女没品尝过?连御史大夫的亲闺女,老子都上过,别说你一个小小食肆的老板。还真当自己多牛一般……。”

    这徐先生的话还没说完,季飞的脸色变得更加阴沉了几分。他是真没想到,自己相处几个月的教书人,竟然是个奸、淫、女子的采花贼。他直接打断徐先生的话,补充道:“神魂俱灭!”

    “明白!”上官中慧应了一声,一柄长剑直接出鞘,仅眨眼的功夫,已插入了徐先生的胸口。

    “你,你们……?”徐先生摔倒在地,他用力地握住胸口的宝剑,难以置信地望向上官中慧。他从未想过,面前这女子竟是修仙之人。他也从未想过,自己一个江湖行走之人,有一天竟然敢与修仙之人对峙。他不知道自己是该骄傲,还是该悲哀。

    人死之后,魂魄离体,会转世投胎。可当徐先生断气的那一刻,他的灵魂刚刚离体,便被上官中慧抓在了手心。随后,徐先生的魂魄被捏爆,瞬间烟消云散。而尸体则被上官中慧一把火点燃,烧的分毫不剩,归于了天地。

    “树欲静而风不止!此地终究不是久留之所。”

    望着璀璨的阳光,感受着微风拂面,季飞低声自语着。

    “呦,季老板还真有闲情逸致!”

    说话声传来,紧接着十数人把季飞二人围了起来。

    “殿主!”上官中慧惊骇地望着为首之人,忍不住退后了两步。

    “哈哈,季老板还真是个妙人。不但能逃过老夫的刀剑,还拐带了我绝情殿的下一代圣女。老夫对你可是十分敬佩。不过你今日身旁可没有那妖兽,更没有你属下的数千高手,也只能命丧此地了。”说着话,绝情殿殿主带着讥讽之色望向上官中慧,问道:“你确定要与他为伍?”

    果然,预感没有错!

    肉干、血酒取出,季飞毫不犹豫地塞进嘴中,快速地咀嚼,咽了下去。

    季飞苍白的脸色慢慢有了血色,精气神快速恢复,强大的妖气慢慢升腾起来。

    “嗯?!”望着季飞的变化,绝情殿殿主心中惊骇,忙抽出宝剑,大喊一声“杀!”至于上官中慧,到了此时,死与不死他都不会在意。毕竟季飞的变化太过诡异,他根本无法确定,这一次是否能够杀掉季飞。

    “腾”的一下,魔气释放而出。庞大的魔神之影自季飞身后浮现。紧接着,季飞双手分开,十指指尖,如利刃一般的指甲瞬间伸出。他身影一闪,如风如电,在空中划出数十个虚影,而随着他双手的舞动。那利刃般的指甲划破了一个个绝情殿弟子的喉咙。

    鲜血,瞬间喷出。

    一个,两个,三个,……。

    仅仅几个呼吸之间,绝情殿一行,只剩下三人还站在地面之上。这其中两人的宝剑皆已断裂。唯有绝情殿殿主挡住了季飞的指甲,宝剑却是完好无损。他此时目光凝重,死死盯着季飞,问道:“你到底是人,是鬼?”

    “我是人,是鬼,很重要吗?”季飞的嘴角微微翘起,不屑地问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8891/178801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