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墓室求生:从骷髅开始进化 > 229 不死者与雨夜突袭

229 不死者与雨夜突袭

    如果说赫斯穆军事城堡是弗利茨王国陆地上的王冠明珠, 那么运输港就是【深渊海峡】南岸海岸线上最辉煌的宝石。

    【深渊海峡】南岸附庸于教皇国的小国家们,以海上贸易闻名于世,运输港是它最坚固的后盾, 它被【深渊海峡】南岸的商人称为“永不沦陷之港”。

    在诸多商业海港饱受亚人围困威胁的时候, 运输港的人们以自己的城墙自得。

    然而今天晚上,运输港的人们突然意识到,他们永不沦陷的港湾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坚不可摧。

    天地昏暗, 三条恶龙扇动羽翼,内外城墙上的士兵们被狂风重重地拍在石壁上,难以继续操控巨型铁弩。

    他们颤栗着,克制不住地在城墙上滚爬,眼睁睁地看着巨大阴影逼近, 那蛮荒的太古的,疯癫的地狱般的造物一头撞在了城墙塔楼上。

    滚滚的烟尘翻卷而起, 隆隆巨响之中突出城墙约有五米的塔楼轰然倒塌, 岩石大块大块地砸落,塔楼中的士兵来不及厮杀、来不及哭喊,就被淹没在了烟尘之中,化为血泥。

    龙翼扇动, 龙影自烟尘中冲天而起,铁翼带起的气流尖锐如恶龙的嘶鸣, 长长远远地传开。

    鹰嘴城堡之内的人们颤栗着, 从睡梦中醒来,他们以为自己看到了地狱——

    龙翼战船从他们头顶掠过,船艏的龙首状喷嘴在一连串齿轮转动的声音中, 咔嚓咔嚓地下低,龙口张开,炽热明黄的火焰喷涂而出。

    如恶龙吐息,硫磺与火淹没世界。

    大火在地面上留下长长的鎏金的宽阔通道,通道之中的房屋燃烧起来,奔逃的士兵与人群一起被大火炙烤。

    逼退第一波想要往港口进行支援的士兵后,龙翼战船在半空中盘旋,巨大的船体蛮横地撞碎了数座眺望塔。

    战船调整好了方向,朝着第二座塔楼横撞过去,继续上演刚刚的那一幕。

    鹰嘴城堡号称“永不沉沦之港”,他们的底气来源于他们的城堡本身。

    在内外城墙上一共耸立着一百零六座塔楼,两百多座角楼和无数碉堡。每座塔楼之间分布着数座碉堡,塔楼间距不到七十米,互相之间照应着高低交错成天罗地网般的火力支援系统。

    这样的火力支援系统以半月的姿态拢着口袋状的港湾,所有闯进这个口袋的敌船都将受到毫不留情的绞杀。

    除非进攻的一方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毁掉这张罗网。

    在龙翼战舰前,这张【深渊海峡】南岸引以为豪的火网脆弱如纸。随着战舰的一次次撞击,城墙上的塔楼一座座倒下,港湾之中的【圣光神殿】战船失去了来自背后的掩护,【法贡森林】战船重新聚拢。

    炮火在黑色的海面上划过,拖出红色长尾。

    被【圣光神殿】第一军团当作前盾的【深渊海峡】南岸商船已经成为了海面上的一堆破木板,断折的桅杆随波浪起伏,船帆烧着火,印得海面昏黄一片。

    浮尸与受重伤的水手一起浸泡在冰冷的海水中,求救的呼喊被淹没在炮声与箭雨里。

    扬着十字白帆的【圣光神殿】战船与【法贡森林】亚人联盟的战船终于正面碰撞在了一起。

    双方互相扔出了铁钩,战船在海面上横转并排紧贴在一起。

    亚人联盟的亚人军队咬着匕首,踩着木板,抢在【圣光神殿】之前,跳到了他们的战船上。身穿白色神圣帝国军装的士兵很快与亚人们展开了搏斗。

    “嗨!宝贝儿!你们穿的这身打扮可以去亚人酒坊了!”

    亚人们放声大笑,挥舞着略弯的尖刀。

    鲜血与刀剑,铁弩与炮火。

    人间在这一刻,才是真正的地狱。

    ..................

    格格蕾是精灵族中最开始追随于新女王伊雅莉的一批精灵。

    她是一个醉心于魔法的年迈精灵巫师。

    格格蕾操控着龙翼战船从废墟中飞起,她脸色苍白,额头上满是冷汗。

    离开魔域之后,龙翼战舰本身的力量被束缚了许多,刚刚犹如恶龙吐息的火焰进攻其实是精灵族的军事设计师们对龙翼战舰做出的新调整——

    那些家伙将精灵古圣火安置在龙翼战船船艏。驾驶战舰,哪怕有契约存在,对主导的人来说,同样是极大的考验。

    头一抽一抽地疼着,格格蕾指挥着龙翼战船在半空中打了个转。

    就在这时候,霍尔斯控制的那艘龙翼战舰从旁边掠来,近乎凶狠地撞在了龙翼战船号上。

    龙翼战船号倒飞出去,格格蕾险些撞在桅杆上。

    龙翼战船在格格蕾的意识中气得大骂霍尔斯这个混蛋。

    格格蕾一撑甲板,重新站了起来,她向前走了两步,重新稳稳地站在甲板上:“他是在救我。”

    她冷冷地注视着前方。

    鹰嘴城堡中燃烧着火光,那火光不足以照亮整个城堡,却足以勾勒出了那些塔楼与碉堡的尖顶。

    在火光映衬中,一道清瘦的人影静静地停留在刚刚龙翼战船号悬浮的地方。

    “是真神吗?”

    她低声说。

    格格蕾知道弗利茨的“铁壁”兰斯曼死亡的真相,那场真神强行插手的战役。

    如今在黑夜中出现在半空中的身影显然不是人类,格格蕾从他——或者该称之为“祂”——身上感受到了一种无形的,却教人控制不住想要低头叩拜的力量。

    她心中隐约有所预感,如果刚刚霍尔斯没有将她撞开,此时她与龙翼战船很有可能已经身负重伤。

    格格蕾向前走了几步,想要将那道身影看得更清楚一些。但是很快,她就不用向前了,因为那道身影自己变得无比耀眼。

    三对雪白的羽翼在那道身影背后展开,在祂的周围明亮的火开始席卷,原本漆黑如墨的天空被照得一片雪白。

    整个运输港变得形如白昼,所有堡垒,所有房屋,所有塔楼都被照得清清楚楚。

    恶龙从魔域中游曳而出,太阳便在黑夜中升起。

    城堡中,原本忙着奔逃的人群渐渐停了下来。

    一名穿着白袍的使者踏着燃烧的烈火走到了城堡的广场上,他率领着众人跪伏下去,齐声高诵。

    他的声音远远传开,声音中带着古老的力量,祈祷声庄严神圣一度将外面港湾中的战斗声压了下去。

    这一场突袭战斗直到此刻才正式拉开了帷幕。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636/184733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