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属性修行人生 > 468蜕变 一

468蜕变 一

    3月14日夜。

    大灵北部,一片深不可测的漆黑山脉中。

    夜黑风高,林深雾浓。

    山中一处斜坡,有着一片竹林。

    竹林中有一座神庙。

    庙宇不大,只有寻常山神庙的规模。只容得下一座神像,两间副屋。

    风声呜咽,此时不断从破烂的庙宇周围灌入。

    神庙墙上破了洞,门窗垮塌了,屋顶断裂一半,只剩另一半漏出月色夜空。

    地面潮湿,满是杂草和霉斑土。

    但就是这样的黑土,也有一人,虔诚的跪在古旧的神秘神像前,低声呢喃着祈祷。

    “大慈大悲依亚木沙保佑我以后事事顺利,步步高升,财源广进,心想事成,无所不胜”

    这人满面络腮胡,身穿衣袍微黑,还有锦丝镶嵌的花纹,明显不该是穷苦人。

    这样不缺钱的人,跑到深夜里的一个山中破庙来祈祷,本就是一件奇怪之事。

    男子不断念诵祈祷心愿,然后上香,上贡品。

    最后借着放在一旁的灯笼照明下,他躬身,叩首,一下一下的开始朝着神像磕头。

    只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叩头的位置,竟然明晃晃的立着一根细长尖锐的银色金属针!

    那针就对着他的眉心,可男子仿佛没看到一般,闭着眼,对着银针,狠狠叩首下去。

    咚,咚,咚。

    不断的撞击声,一时间就连外面的风声也被压了下去。

    不多时,男子松了口气,直起身,眉心多出了几个细小的针孔。

    但奇怪的是,针孔中没有丝毫血水溢出,反而伤口在快速愈合。

    “肯定没问题!一定没问题!明天的这笔生意,一定能成!”他仿佛感觉到了什么,对明天又有了确定的信心。

    收拾起东西,男人转身有些踉跄的快速离开神庙。

    随着夜风呼啸,他的背影渐渐融入夜色,飞快消失不见。

    此人居然还是个习武之人。

    就在他离开不久,很快,破庙中,又有人进来。

    这一次,不是一个,而是好几个人影。

    他们魁梧而高大,高的一个有近三米,矮的也有两米三。

    “这地方居然还有个我们的据点,倒是没想到。”其中一人扫了眼庙宇供奉的神像,神色冷峻道。

    “大光明教盟被击溃,这是灭给我们看的啊.”另一人出声道。“谁敢不表明立场,敢支持灵飞天,便直接下杀手。他五教圆环当真以为这天下就是他们的?”

    “灵飞教那些贵人高高在上,压根不在乎这点小事吧.”有人冷笑。

    “刚刚大道教的人已经联系我这边了。要我等一同加入他所在阵营,否则便要上这第二次的密教名录。但如果我们加入,便能有机会离开之前的密教名录。”

    “他以为他是谁?当年的灵飞天么!?”

    一群人纷纷义愤填膺。

    “现在说这等话毫无意义。我们要考虑的是,大道教用了某种办法,暂时蒙蔽了灵飞教对中下层的联系。

    如今他们显示了手段,我等就必须选择一个阵营决定,否则”最先开口的那人出声道。

    “他们不会以为单纯的杀点高手,就算是灭掉教盟了吧?大光明教盟没那么容易被灭。”有人道。

    “照我看,如今正是我等发展扩张的好时机,凭什么他大教就能广发信众?凭什么我们就只能用阴私手段,偷吸信徒脑髓?

    难不成他们广发信众就不吸髓了?还不是都一样,只不过更隐蔽些罢了。”一名女子冷声道。

    “信众越多,我等神主越强,便越能对抗那些邪神异教。不错,我也觉得我等应趁机迅速扩张。”另一人也赞同道。

    “那些大教,表面上只是为了发展信徒,让人信教,实则没人知道,他们每拜一次,只要稍微虔诚,就会被吸食一次脑髓。

    长此以往,人会越发愚昧,等到脑髓被吸空,便沦为替死人偶,哪像我等千教盟,无论信教还是奉献自身,都是摆在明面上。”那女子出声道。

    “慎言!”最高大魁梧的男子忽地出声,声音威严低沉,顿时压住所有人的讨论。

    “魔鹰之前传来消息。”这名男子环顾众人一圈,“如今帝位空悬,五教调集力量后,出现不少空缺,确实是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所以.”

    众人闻言,顿时心中纷纷一震,知道到了关键时刻。

    “所以.”男子继续道,“结合我这里得到的消息,我们确实不能再继续潜伏下去。”

    “盟主的意思是要动手了?”女子眼神凛然,沉声问道。

    “是时候了”盟主眼神灼热起来,“表面上岳德文如日中天,五教圆环威慑天下,实际上,他们只是外强中干,四处救火。逆时会,灵飞教都需要他们分出力量牵制。

    所以.该我们动手了”

    “如何动手!?”有人问。

    “他们不是喜欢灭教屠城么?让他们灭,灭个够!不够我们也来帮他们!”盟主笑道。

    他抬头看向夜空,黑云笼罩弯月,正逐渐将仅有的一丝光亮彻底遮掩。

    “杀!!!”

    轰隆一声巨响。

    山下的一座信仰大道教为主的大城内,大火冲天而起。

    无数头戴灰布头套的暴徒,冲入城区。

    没有城门的阻挡,看守的那点灵军,很快便被淹没在了数以千计的暴徒洪流中。

    暴徒们一进城便见人就杀。

    民宅楼房的大门被这些人轻易用兵器和身躯撞开,冲进去,但凡反抗者,全部统统砍死。

    不反抗的被拖出来,就地用绳索或者衣服撕碎成绳子捆好。

    被捆好的人,专门有人用准备好的祭神钉锤,一个个的上去,对着这些人的眉心,就是一锤。

    一根根极其纤细的银针,被纷纷钉入这些人的眉心脑海。

    有人惊恐的站起身,想逃跑,转眼便被看守的暴徒抓住,按在地上,强行钉入银针。

    城内不少的武人奋起反抗。

    其中最强的府督身法了得,反手持战锤手盾,飞速在暴徒中闪现,每一次闪身都能杀掉一人。

    他目光闪烁冰冷杀意,死死朝着附近的这队暴徒首领扑去。

    “死!”府督一个翻身,在半空中如苍鹰捕猎,俯冲落下,扑向暴徒首领。

    首领面色狰狞,浑身是血,正将两米多的斩刀从一名小女孩尸体上提起,感应到风声,他抬刀往上横扫。

    噹!!

    血与火映照下,锤刀对撞,却是一触即分。

    府督身子一侧,宛如落叶般,轻盈从斩刀侧面滑翔而下,手中小盾抬起,竟然以盾牌下方的一根尖刺,作为杀手锏。

    噗!

    血花溅开。

    那小盾尖刺狠狠刺入暴徒首领心口。

    “愚蠢!”暴徒首领大笑起来,根本懒得抵挡,一把抱住府督,额头狠狠往其头部撞去。

    嘭!

    就在这时,后方一个大锤重重在暴徒首领头上。将其整个上半身彻底砸烂。

    就在两人以为大势已定,准备上前动用灵线吸食杀死此人时。

    大片银线骤然从暴徒首领体内爆发开来。

    数以百计的银线,宛如活物,精准的刺入周围民众头部。

    当场便有十多人被刺入头部,大量脑髓顺着银线,涌入暴徒首领体内。

    这一切电光火石间,只不过过去一秒。

    瞬息间,暴徒首领的身体瞬间恢复过来,在另一处重新凝聚成型。

    这一次,他的身躯比之前大了一大圈,其全身上下出现一块块的银黑色斑纹,这些斑纹或大或小,仿佛胎记,不规则的分布在各处。

    这显然是开了极限态。

    “这是!!?”府督和偷袭的使锤之人,看到这一幕,都面色剧变。

    “你们居然敢违反万教牧约!!”

    很多人不清楚很多年前的诸教是如何结束争斗厮杀的。但府督身为灵人,是必须要学习了解这一块历史的。

    此时看到对方的变化,府督心中的震撼无以言表。

    万教牧约是所有教派真正走上正轨的节点!

    在此之前,那是人民最为黑暗的时代。

    而现在.这些密教徒竟然敢放开拜神者的万教牧约限制

    “疯了!你们疯了!!”府督话没说完,便是眼前一花,身体被骤然靠近的暴徒首领一刀切成两截。

    无数银线从他体内迸发而出,但还没飞出多远,便被另一片银线强行覆盖,吸食,在半空中交错,缩小,消失。

    *

    *

    *

    山林间,车队在山崖下方生火做饭。

    张荣方在山崖上方,盘膝坐下,闭目静静凝视着眼前的属性栏。

    没什么迟疑的,他直接将积攒的属性,一股脑点在了虚像符法上。

    但可惜.点上去的属性又很快被退了回来。

    ‘还缺一点.绝对防御找到方向了,但终式还’

    宗师最强大的,便是终式,这是有别于宗师之下的绝对实力分界线。

    叹息一声,他还是将属性点全加在了生命上。

    反正现在一天一点,属性攒起来还是很快,后续等待能点虚像符法了,也能很快攒到数量。

    16点属性,加在生命上,迅速将其从255,提升到271.

    ‘快了.如果一直加生命,一个月后,我就能又得到一门新的特质天赋。’

    想想还有些小期待。

    如今他的武道和大宗师差距没有那么大了,再提升特质天赋,极有可能再度得到巨大提升。

    无论是宗师之路,还是新的特质天赋,未来都能看到一片光明。

    停下思考,他体会着身体提升生命时带来的熟悉气流。

    如蛛网般的溪流,均匀的分散到身体各处。

    这个过程只持续了几分钟,便缓缓淡化,消失。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543/274669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