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属性修行人生 > 450心意 上

450心意 上

    灰白的石质宫殿静静矗立于沙漠深处。

    夕阳西下光幕如血,黄沙漫飞,—片密集的马蹄声从远处急速传来。

    那是—队身著灰白袍衣的强壮男女。

    他们身上都背著弯刀,弓箭,白袍下是穿著的简单皮甲。

    他们每人嘴唇都微微干裂,神色疲惫眼圈深陷,显然是长途跋涉,奔跑了许久没有休息。

    「到了!」忽地最前方一人看到远处的尘沙宫,顿时面色一喜,减缓马速。

    在距离宫殿还有百米距离时,他在马背上拿起—杆机械装置,对著宫殿放上一支特製箭矢,瞄准。

    嗤!箭矢飞射而出,拉出—道轻盈的抛物线,稳稳落在尘沙宫前方的黄土地面。

    一名身穿白色纱衣的蒙面女子迅速从宜门处跃出,一把抄起地上箭矢,剥开箭杆,取出里面的纸卷,转身进了宫门。

    宽敞的白石宫殿内,—共有五个宽大石柱,宛如一个巨人张开的五指,凸出地面,朝天抓去。

    五指顶端各自有一张高大座椅。

    最高处也即是最深处的那根石柱上,此时正坐著一名全身穿银黑色重铠的高大身影。

    此人头戴三角龙一般的椅角头盔,遮住整个头部面容。

    —片灿烂如流苏的银色长发,从其头盔下方披散而出。

    他端坐宝座上,一手支撑下颌,一手放在扶手上,轻轻敲击,正听著右侧一人的说话。

    其余四根石柱上,分别还有三人坐著。

    这三人都是身高至少两米五左右的身材。每人双目都透著明亮如星般的刺目光泽。

    ……

    「若还是按照之前的安排,我们非但无法阻止密册的录入,对以后的计划也是巨大阻碍,所以我认为,现在我们最大的希望,便是全力支持木黎王,若是助他夺得帝位……」

    「帝位?只木黎王希望不大,但若是能说服他助力另外一位,两边结盟合力,日后未尝不会有机会。如今大道教势大,单靠我们一边,无法力扛……」

    「其余几人有天锁教,真一教,西宗支持,势力都是不弱,看不上我等。如今我等孤木难支,或许应该寻找外力。且就算能成,我也不赞成和其余几位结盟,既然要结盟,为何不向外寻求没有利益冲突的白十教那边。」

    「好了。新的急讯来了,大家可以看看。」坐在最高位的银发铠甲男子轻轻出声。

    他声音不大,但却透著清澈如水的纯净感。

    其余三人顿时慢慢收声,很快有侍女从不同方向给他们送上信纸。

    四人轻轻展开。

    一时间整个宫殿内陷入一片安静。

    只有信纸翻动时的沙沙声。

    每个人都仔细拿著抄录反编译后的信纸,眼神各异。

    「看来,岳德文已经等不及了……」银发铠甲男子轻声道。

    「连西雅大人也没法拖延了么?」—名中年女子叹息道。

    「西雅大人虽位极人臣,但毕竟不是神将本身……能拖延这么久,已经很难得了。」另一老者沉声回答。

    「好了,诸位,放弃幻想,最终准备决战吧。退路既然早已寻好。那便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我等教盟不正是因此才坐在这里?」银发铠甲男子出声道。

    「科西沃冕下所言极是。既然已成定局,直接面对便是。」

    三人纷纷点头,到了这个份上,唯战而已.大道教想要—统天下教派,就必然要跨过他们的尸首。

    若是没拜神还好,还能脱离战局。

    但既然拜了神,一

    枯俱枯一荣俱荣,那便只有死战了。

    「有科西沃冕的领头,就算是他岳德文亲至,我等也没什么好怕的。这里是尘沙宫,不是他天诚宫!」一人冷声道。

    「对了奥斯坦丁呢?怎么这次例行聚会还没来?」科西沃忽地问道。

    「据他弟子所言,还在泽省那边处理杂务,好像是被什么临时发现的事绊住了。」一人回答。

    「是吗?那……」

    「那就太可惜了……」

    忽地—道人影宛如光线扭曲一般,从宫门外—闪而入,落至五根石柱之间位置。

    「我可是算著时间过来拜访的……居然这样也会人不齐么?」

    来人抬起圆脸,大袖飘飘—身紫袍,赫然是笑起来一脸和气的大道教掌教——岳德文。

    在他身后,宫门外缓缓走进—道白裙身影,则是金带白衣的金玉言。

    「速战速决。别浪费时间。」金玉言扫了眼岳德文冷声道。

    「我这不是看到老朋友,打个招呼么?」岳德文笑眯眯看向科西沃。

    「多年不见,你还是这么清瘦啊……那时候我就和你说要多吃点,你就是不听。」

    「你们还敢来?!」石柱上的三人猛地站起身,惊怒交加盯著两人。

    倒是科西沃,没有如其余三位大宗师那般惊诧。

    反倒是缓缓起身,眼神平静。

    「我很早便有想过,这样枯燥的时间,若是要简单对峙,你们需要花费的时间太多太多。所以你们最有可能的计划,便是突袭高层。也就是直接高手对决而非军队剿灭。」

    「所以呢?」岳德文笑道。

    「所以……」科西沃轻轻鼓掌三声。

    「所以,我也提前来这里等候已久。」在他身后的阴影中,蓦然多出一道高大人影。

    那人面容方正,留著络腮胡,双眼如铜铃,皮肤黝黑,一头黑色乱发如狮子般散开。

    配上其背上背著的三把刀剑兵器,还有一身简陋的黑衣。

    看上去就像个兵器匠人。

    只是在看到此人的瞬间,无论是岳德文还是金玉言,都眼神微微变化。

    「你们也掺和进来了么?」金玉言忍不住出声道。

    「好久不见,玉言。」黑发男子看向金玉言的眼神,有种淡淡的莫名情绪。

    「是很久不见了………我以为你早已死了。」金玉言眼神冷厉,「没想到你还活著,而且,活得很好!」

    「赤棱第二,天工——金虹!」岳德文鼓掌笑起来,「真厉害……当年你引领师叔踏上极境,如今居然还敢出现在她面前?」

    「为何不敢?王言资质旷古烁今,理应走上最强人之道。而当年我纵横天下时,你小岳子还只会在天宝宫念经打坐。没想到几十年过去,当初的小狗子,现在变成了所谓的天下第一高手。」天工金虹淡淡笑了笑。

    「今日正好前来领教一二,看看当今的天下第一,是否名副其实。」

    他缓缓拔出背后最外面的第—把赤红长剑。

    「所以我才最烦你们这些老不死。既然都大半截身子入土了,为何不老老实实在棺材里等死,非要出来找虐!」

    岳德文右手下垂,一圈圈无形气流环绕手掌快速转动。

    凌华山巅。

    张荣方和奥斯坦丁相对站立。

    刹那间,两人同时踏步向前,身形化为虚影交错而过。

    噗。

    张荣方右臂外侧浮现一道血口。

    「为何刚刚我感觉您出手并不快,却能精准的破开我

    招式?」他站直身体疑惑道。

    「你是否感觉自己的招式没有破绽?」奥斯坦丁赶紧甩掉手指尖的血迹,以免中毒。

    「正是,晚辈按照您所指点的,——将自身招式梳理—遍,如今按理说,已经没有破绽才对。」张荣方回答。

    「那是因为你的心慢了。」奥斯坦丁回答。

    「心慢了……」

    「你以为我会出这招,但其实我看穿了你的想法,改换成了同样出这招,但最后关键时刻多加了一层变化。等你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所以,你面对未知,出现新的应对和选择时,慢了,迟疑了。」奥斯坦丁叹息道。

    这家伙的武道经验实在太差了,感觉就像是一身实力全靠莽的那些莽夫。

    不过考虑到张影并非经常实战的文功道人,也能理解。

    「那么敢问前辈,如何才能提高这方面对招数的预判?」张荣方再问。

    「这便是御敌先机的核心了。你首先要应对如电,只有精神绝对高度集中,高度专注才能做到这点。然后再对诸多武道都有涉猎,有自己的归类。如此就能初步形成属于你的御敌先机。」奥斯坦丁回答道。张荣方若有所思。

    在凌华山巅特训,已经过去了三天。

    这三天里,他每天都在不断和奥斯坦丁交手切磋,对于大宗师的实战威力,也逐渐有了清晰的认知。

    实际上,大宗师体魄,速度,力量,并不比他强多少。

    关键是他们对自己一举一动的把握。

    这种把握,让他们随时都能用最强之处,攻击自己最弱之处。

    而自己还打不中他们。

    这点比宗师要强多了。

    宗师的武道境界,在御敌先机方面并未和他拉开代差,还感觉不是很明显。

    但到了大宗师,便完全不同了。

    「先休息下吧,吃点东西。」奥斯坦丁最近态度都很好,对张荣方的教导也尽心尽力。

    当即两人分别坐开,拿起由冉欣悦送来的各种吃食,开始大快朵颐。

    张荣方一边吃,一边默默打开属性栏。

    如今他加上之前的时间,—共积攒了十点属性点。

    现在在明白了接下来的武道境界道路后,他觉得自己可以提一提了。

    坐在地上,他嘴里不断咀嚼著吃食,视线微眯,看似在思索,实则在考虑如何提升了。

    「武功已经到了内法顶点,接下来便是三空。按照三空的练法,其实已经是在为宗师打基础了。三空也是涉及的精神方面的修行。其中包含三个境界:邪质空,邪念空,邪气空。这三者分别就是清理自身精气神中的杂质过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543/273349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