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属性修行人生 > 347上任 上

347上任 上

    玉玲路·晴川府。

    庞大的晴川府,是整个泽省最大城市。

    自从大灵取消绝大多数城市的城墙后,这座地势特殊的首府,便迎来了爆发式的发展。

    以中心的晴川湖为核心,朝周围四面,辐射延伸,玉马林,酒壶坡,陈三观,明光凤凰园。

    一处处繁华清优的街区,园林,宅区,都是晴川府特有的灭瓦灭墙风格。而属于整个泽省府尹衙门的建筑,便是在其中的陈三观之中。陈三观本就是以會经一座香火极好的道观扩张而来。

    因初始建立之人名为陈三,而得名,如今早已发展成了一片极大繁华城区。此时进入这片城区的人流车马之间。

    一辆外表装饰华丽,但一路颠簸得不行,几乎没多少减震的马车,正不快不慢的朝着府衙方向赶去。

    马车周围,是来来往往同样的马车牛车,甚至驴车。不少车辆都拉着蔬菜水果粮食,甚至还有酒坛。

    车道两旁的人道,路人来来往往,衣着上色彩缤纷,除开黄色金色外,其余什么颜色都能看到。

    甚至张荣方还看到有些有钱的少女,酥胸半露,身上衣裙五颜六色宛如孔雀,光佩戴头上肩上脖子上的银饰金饰便至少有数斤之多。

    “我们这里的女子以胸大为美,以首饰多重为美。所以你能在路上看到不少这样的打扮。”

    丁锐在车里笑着解释。

    当然,能有资格这么打扮的,至少都是家底极厚之人。

    他看了下外面路过的一块街道指路牌,上面清晰的写着梧桐街的字样。“好了,差不多了,我送到这里,便是结束。接下来就要全靠师弟你自己了。”丁锐轻声道。

    “晴川府情况复杂,但相信以师弟你的身手,远远够用了。这其实也相当于一个小小的考验。”

    “考验是师叔祖”张荣方一愣。

    “自然。你在这里的表现,主要便是掌握和经营地方产业方面。其余镇压起义军之事,武力方面,不用你操心,自有我们派来的高手解决。

    另外,这地方虽然安全不虞担心,但别以为会比刺桐好管理。因为,这里是整个泽省最繁华的地方,随便大街上砸一个富人,都可能拔出萝卜带出泥,背后牵连到玉虚宫大族。

    到时候,你如何处理,所有人可都看着。所以,如何把握和展露自身,全看你自己。

    切忌,不可轻易动武。”丁锐意味深长道。

    听完,张荣方也明白了,这边和刺桐那边完全不同。如果说那边可以真几真枪的

    硬干横扫。

    那么在这里,你总不能直接和自己人对杀?玉虚宫那边的十二宗府,肯定会有不少人在省里置办产业,并非完全与世隔绝。

    真正麻烦的就是这点。都是自己人,你总不能动不动就杀人灭族吧毕竟普通的财务纠纷还不到那个份。

    “我明白了。”张荣方心中转了下念头,点头。

    看来不管这边如何,一切都得等他自己人,自己的权力班子抵达后,才能着手行动。

    单单靠自己一个人,就算有把握处理解决局势,也不可能打造出完全属于自己的安全范围。

    所以,不急…马车缓缓靠路边停下。丁锐下了车,朝着张荣方抱拳。

    “师弟,此去一路,若有关系到安全之事,可来丁家寻我,但若其余小事,尽量别来。可能会影响到宫主对你的考察和重视。

    一定要小心,若重视够多,就算成不了我们这边的道子,也能得到不少宗府支持,也就相当于变相达到目的了。

    他是明显站在岳德文这边的,所以对张荣方的提点建议,也是情真意切,实实在在。

    张荣方也感觉到了这点。拱手回礼。“我记住了,多谢师兄一路护持。”“客气。”丁锐洒然一笑,转身没人人群,很快进了一条胡同巷子,消失不见。

    张荣方目视他离开,看着这里衣着风格完全不同的街面,一种全新的陌生疏离感,涌上心头。

    这里的男子喜欢穿露出一半肩膀的斜肩衣,且大多都身材矮壮,皮肤黝黑。再加上刚才看到的女子装束,就算是普通女子,也是各种首饰佩戴一堆,便宜首饰也一样装饰得全身亮晶晶。

    显然这里的风俗就是如此。

    走吧…张荣方合上车厢巾,吩咐道。

    他需要考虑刚刚丁锐所说的这些情况,该如何处理了。

    来这个地方,要想安心修行,首先要做的,便是如何捞钱,捞资源。

    *晴川府衙。

    一队迎接官员,正带着身后捕快、官差、临时差役等人,列队等着即将到来的心府尹。

    一堆人中。有两人最为显眼。

    站在最前面的一个男子,身长体阔,下巴留着一撮美须,其人面容俊美,有书卷气,皮肤微白,鼻梁高挺,似乎有胡西人部分血统。

    此人是晴川府同知金永和。出自泽省大族金家。

    在他一边的,还有一人,其身材魁梧高大,双臂雄壮堪比常人大腿,皮肤黝黑,

    一看便是力量极强者。

    这人双目滚圆,鼻孔外翻,一头棕黄乱发宛如狮子鬃毛,分外显眼。

    他便是掌握整个晴川附近驻军的府督--上官止。同样,他也是出身于泽省第一大族,上官家。

    “金兄,听说这新来的府尹,是得到天宝宫那位承认的亲传道子?你那边可有什么消息?上官止有些不满的扣了扣鼻孔。

    一大清早,便要他在这里候着,接待新来的什么鬼府尹。要不是对方名头不小,他估计压根懒得理会。

    这个时间,抱着自己娇妻美妾在家里休息睡大觉不是更妙?非要在这里群呆头鹅一般傻等。

    “有些了解,不是个省油的灯。”金永和笑着回答,“不过,这位就算再有手腕又如何?孤身一人,来了这里,一切都要我们配合,才能政令传达。大家相互协同,各退一步,才是最好的应对方式。’

    “这倒也是,反正都是一家人,你好我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到时候看看能不能交个朋友。

    这家伙出身天宝宫,估计不怎么会武,到时候看看懂不懂事。若是懂事,便给他让利一些。若是不懂事,那就废掉他,老实做个闭门府尹就好。”上官止满不在乎道。

    “确实。”金永和点头。这便是如今的晴川府现状。

    甭管新来的张影道子如何有手腕,关键是,他们两人一个代表第一宗府上官家,还是灵人贵族出身。

    另一个则是当今玉虚宫宫主的金家一脉,虽然是远房,但就算只是沾点边,也相当不得了了。

    这种背景,没人敢招惹他们两边。

    而整个晴川府衙,也以他们两人为主,分成了两个利益派别。

    两人正小声说着话,忽地远处街面上,一辆白色马车缓缓随着车流人流,朝着这边靠近过来。

    很快,马车缓缓停下,在府衙门前。

    车厢力滑开,一个身材魁梧,体型高大的强壮男子,缓缓从里面走出来。来人身穿白色道袍,头戴晴花道冠,浑身肌肉虬结,完全看不出其和文弱的天宝宫那边有何区别。

    下了车,这人朝着等候迎接的众人抱拳拱手。“在下张影,何德何能,要诸位同僚如此久候。”

    “张影张大人,一路舟车劳顿辛苦,洗尘宴已备好,你我都是一家人,都出身本教,既然来了,便不要拘谨,就当是自己家一般,我晴川热情好客,美人美酒应有尽

    有大人待久了便了解了。”

    金永和上前一步,面带微笑出声道。

    “下官同知金永和。这位是府督大人上官止。”张荣方眼神在两人身上转了圈。“两位大人有礼。日后晴川府的安定平和,就全靠诸位搀扶了!”他认真朝着两人拱手一礼。

    双方一番你来我往,假惺惺的恭维赞美后,便一起进入府衙。然后是简单的介绍府衙内的结构,主要人手。

    张荣方随便看了下,也没认真听,反正早晚都要换。吃过晚餐,应付过宴席上前来套近乎的诸多本地富商大族代表。

    那叫金永和的同知,代表本地大族,送上了一份大礼--一座占地极广的府尹府邸。

    位置就在距离府衙数里外的靠山山脚。

    张荣方也不推辞,收下此礼。就当自己的落脚处了。当晚,他就在衙门休息,晚上闭巾不出,直接开始休息入定。

    夜深人静时分。

    外面街上更夫敲着梆子。“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卧房内,张荣方蓦然睁眼。看着敞开的窗户,外面月明星稀,树影摇晃,风不小。

    “这地方…看来以后就是我多年时间的根基之处了。”他起身,换衣服,戴上面具。

    所有一切都是在阴暗角落里完成,避免被人发觉看见。不多时,他便重新恢复了黑面具状态。

    甚至体型也稍微用异形换骨的小功法,改变了点轮廓。以免被人从身形认出。

    做完一切,张荣方脚下一点,骤然从房内冲出窗口。以他如今的身法速度,早已远超凡人极限,达到拜神宗师的下限程度。

    这等身体素质,配合特殊的武功技艺,要想避开人眼,不算什么难度。在大都他不敢随便行动。

    在玉虚宫他依然还是弱鸡,动弹不得。但在这里。张荣方觉得自己又行了。

    晴川府城很大,比起当年的巫山府还要大还要繁华。一个玉马林便足足相当于当初的一个谭阳城。

    更别说其余还有好几个区。

    如此这般庞大面积,其中的利益纠葛,自然更是麻烦。但一旦理清,也会收获巨大利益。所以…

    如何理顺,如何处置,这就需要手腕和智慧了。嘭!!金永和就寝的卧房,墙体倒塌。

    一圈砸开墙面,张荣方长身而入,看着里面提着被子遮住身体的同知大人。这位大人倒是玩得挺花,床上还躺着三个漂亮女子,都是一丝不挂。看着一脸懵逼的金永和。

    张荣方忽然有种拳打养老院脚踢幼儿园的无趣感。

    “你是何人!?胆敢擅闯.”金永和话没说完,眼前人影一晃,顿时心头大骇,翻身用被子裹住身体,往前一扑,滚倒在地。

    他身法怪异,宛如一条线虫,在地面游动,迅捷异常的避开张荣方一脚踩踏,然后离地跃起,从墙上取下一把厚重黑刀。

    转瞬间,金永和全身气血涌动,体型涨大,皮肤微微泛黑,浮现一丝丝银色纹路。

    “不管你是谁,今日既然敢来找本官惹事,那就活该你自取其辱!!”

    金永和低吼一声,双臂握刀,肌肉鼓胀涌动,当头便是一道黑影刀光,劈向张荣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543/265029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