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属性修行人生 > 135续 上

135续 上

    方家方文轩死了。

    不过按照方家放出的信息,方文轩不是死于他杀,而是死于心疾。

    心疾.....方文轩居然有心疾??

    有人不信,但方家很快便拿出了一系列的以前诊断方子,都是给方文轩请大夫开的药方。

    巫山府很大,但有的圈子却并不大。

    方家作为管辖巫山府的一员,仅次于三家的阶层,稍微出点事,都会被许多人纷纷解读。

    如今方文轩一个直系血脉死了,难免会有人产生各种阴谋论。

    有人传闻,说是商事府有人和方文轩发生冲突,从而刺激到了方文轩,让其心疾发作。

    也有人传闻,说他是在乐楼争风吃醋,被气得心情不畅,最后突发心疾。

    但不管什么情况,方家居然都不打算继续追究,并公开表示,方文轩一直在外败坏方家风气,如今死于意外,也算是寿终正寝。

    这言论一出,顿时让巫山府的诸多中小家族一片哗然。

    不管如何,方家就这么说了。

    商事府这边,刚开始几天,卢美纱回去便急急忙忙的添油加醋,把自己和张荣方一起,遇到方文轩的事说了一遍。

    其实她也没看清张荣方到底伸手做了什么,但从头到尾,都是张荣方出手后,方文轩才会吐血。

    所以这明显是张荣方有问题。

    张荣瑜和速达合奇闻言后,都是一惊,迅速找来张荣方询问。

    却被他矢口否认。道自己才十八岁,习武是习过,可也就是在道宫时跟人学过点,压根没那么高水平。

    当时现场,他只是想出手吓唬对方。

    紧接着,便传出了方家确定方文轩死因消息。并且表示生死有命,不再追究。

    张荣瑜和速达合奇这才松口气。

    在责备一番张荣方,让其别轻易动手惹事后,一切便又风平浪静。仿佛恢复到了最初的平静时候。

    一月二十七日。

    “张荣方!你站住!”

    商事府内。

    卢美纱挺着胸,面色冷然的朝不远处一人叫道。

    她已经去查清了,既然方家都验尸,说是心疾,那便一定是心疾。

    可方文轩之前还好好的,之后突然发病,这其中...她亲眼看到,和张荣方脱不了干系。

    现在回想起来,她能百分百确定,就是张荣方故意吓唬,刺激,激发的心疾....

    否则以方家的手段,会查不出伤势死因?

    因此,这些天,她一直都在提心吊胆,生怕被方家找出原因。

    好在那当时的两个方家护卫也逃掉了,周围也没什么人注意到。

    加上张荣方出手又快。没人发现也是真的运气好。

    想到这里,卢美纱心中又气又恨,快步走到回过头的张荣方身前。

    “你不打算说些什么么??!”

    张荣方正背着书筐,准备去参加姐姐姐夫安排的政事教导课。

    姐姐姐夫因为之前的事,都被惊到,于是便给他迅速请了老师,教导他各方面的综合课程。

    老师是从巫山府书院请来的,是本地名师。

    所以这些天,他一直都在上课。

    “说什么?什么事?”张荣方面色奇怪,看着走近的卢美纱。

    卢美纱包子脸鼓起,粉嫩可爱,胸前挺拔,有些让人目不转睛。

    但其人虽漂亮,脾气性格却不是张荣方欣赏的类型。

    所以他一见到对方,便有些不耐。

    “我是说之前的事,方家的事!”卢美纱沉声道,“你当时到底怎么想的?你以为那样做,就不会有人发现了么??”

    她最后一句压低声音,一副生怕被人听到的样子。

    “什么做?你在说什么?方文轩不是自己死于心疾么?”张荣方若无其事道。

    方家的意思,他已经通过金翅楼那边知道了。

    此事就此了结,翻篇了。

    连人家苦主都不追究,这个卢美纱继续跑出来追问,不是自找烦恼?

    “你别给我装蒜!”卢美纱火大道,“你以为你习过武,入了品,就能随便乱来么??我给你说,这次要不是方文轩刚好有心疾!你这次...你这次....”

    她周围也有追求者,是入了品级的少年英才,可哪个像张荣方这样,仗着有点武力,便随便动手,招惹是非。

    这次若不是运气好,方家也大度,怕是铁定要给哥哥招惹麻烦了!

    在大灵,就他那点武功能干啥?

    人家方家真要较真,派出几个三四品级武人,就能轻而易举废掉这边。

    两者根本不是一个层次。

    只是她话没说完,张荣方便不再听她废话,转身自然离开。

    “你等等!你....!!”

    卢美纱还想追上去,可忽地她眼里闪过当时张荣方对方文轩动手后,那冷淡漠然的眼神。

    心里顿时打了个激灵,站在原地,居然不再动弹。

    看着张荣方离开拐进转角的背影,卢美纱狠狠跺了跺脚,气得哼了一声,不得不转身离开。

    她得去找闺蜜想想办法,这张荣方才来没多久,便差点搞出这等大事,这次是运气好,可下次呢?

    为了哥哥的安全和事业,她必须在后面稳定局面!好好想个办法。

    *

    *

    *

    张荣方完全不知道卢美纱什么想法。

    虽然能多少猜到一点,但一个普通小女孩的心思,他没兴趣去管。

    出手前,他便有过考虑,没有暴露太多实力。

    所以,就算被人看到,发现,也顶多指挥认为他是入品武人,而不会从出手速度上,看出他的层次。

    毕竟,他短短时间就一口气冲到九品这种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这种连天女潼章都感觉异常震撼的事,换成其他人,怕是要怀疑他是不是张荣方了。

    背着书框,张荣方很快来到商事府后方,一处小别院中。

    在这里一起学习的,已经有几人提前等候了。

    这些人都是住在商事府的姐夫一边亲戚好友的小辈。

    加上张荣方在内,一共六人,大家稍微等了一小会,便见一白发老者,一身青袍大袖,手里提着一壶奶茶,慢悠悠的走进院子。

    老者名贺涵之,是巫山本地有名的教育家,曾经培养出不少主持巫山各部门的正官。

    简单的说,这位教授的,大多是大灵官场主政之类的知识。

    而姐夫速达合奇的意思,也很明显了。那便是,培养他,之后让其推荐上任,正式为官。

    正好张荣方也感觉自己缺少管辖下属的经验,不管是在谭阳刑狱部,还是在明镜宫,他都基本不管事,只是找几个人一股脑把事情丢给他。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几年前,巫山很是轰动的一件案子。”

    贺涵之走到几人前面,让一名驱口搬来椅子,缓缓坐下。

    “这案子,名为林中影。你们有谁知道的?”

    他平时便是如此,通过生活中周围的各种实例,来融入道理,让学生自行领悟如何解决的办法。

    这种教导之法极其高明,也极其实用,张荣方只上了一堂课,便决定每次都来。

    这种课程,明显能拓宽他对各种事件的处理思路。

    六人中,一名身形微胖的眼镜青年,起身道。

    “林中影,老师说的可是巫山阴槐林的人口失踪案?”

    “不错,正是此案。”贺涵之笑了笑,对于这几个积极的学生,也挺满意。

    “林中影一案,如今已经有不知数目的女孩失踪,衙门官府那边,多次压下鸣冤鼓,后面干脆直接封锁了去往阴槐林的通路。这才将案子彻底压住。

    而当时处理此案的副官之一,其中一人,便是我的学生。”

    六人顿时都有些惊讶,但没人说话,继续等着贺涵之下文。

    张荣方也来了兴趣,到现在还没结案的案子?看这痕迹,难不成是海龙?

    “我猜你们肯定是猜,会不会是海龙?这个臭名昭著的组织,每年都能抓到几个他们的成员,然后将其绳之於法,可隔一段時日,他们又會如野草,再度冒头。”

    贺涵之笑道。

    “老夫原本也以为是海龙,但后来,老夫的学生,当时找到了一个人证。

    从那个人证的口中,我们得到了一点奇奇怪怪的消息。也正是这点消息,让我那学生百思不得其解,主动前来寻我解谜,如此,我才能知道这么详細。”

    “奇奇怪怪之事?敢问老师,这是怎么个奇怪法?”一肤色微黑女子起身问。

    “那人证说....”贺涵之顿了顿。

    “他亲眼看到,那些失踪的女孩,都是自己一个人走进林子深处的。没有人挟持,也没人再周围陪同。只有她们一个人。”

    “而且....还是在深夜。”

    “不对啊,老师,是深夜的话,那么那人又如何得知,如何看到的?难不成他深夜还会去林子里乱窜?”微黑女子皱眉道。

    “不错。”贺涵之点头,“我那学生,当时也问了这个问题。”

    “答案是,那人是个飞贼。他在阴槐林里,有着一个窝点,专门藏匿他偷盗得来的赃物。

    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会深夜进入阴槐林,才会看到如此诡异的一幕。”

    贺涵之微微摇头。

    “老夫当时也是相当惊讶和奇怪。要知道,那些失踪女孩,每个都不超过十六岁,且都不曾习武,身体柔弱。

    如此女孩,连一条林子里野狗可能都会害怕尖叫,又怎么会深夜一个人,走进城外的阴槐林,那种阴森之地?

    要知道,深夜的森林,正是诸多猛兽狩猎之时,就算是习武武人,进去,也得万分小心。”

    张荣方也是暗自点头,是这个理。

    “或许是被人用药迷惑了?”他出声道。

    “无法验证。”贺涵之摇头,“我们根本连尸首也找不到,自然就更不用提,查验是否有迷药迷惑。

    好了,林中影这个案子,到如今也没能破获,不过现在已经没事了,官府在那边设有关卡哨塔,一旦有人接近,都会被劝返。

    所以以后这等事不会再发生。

    而今天,我要给你们设定的功课,是搜集林中影尽可能多的资料信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543/243233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