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属性修行人生 > 16(谢陈风错雨盟主)

16(谢陈风错雨盟主)

    好在运气不错,没找多久,几人便遇到了同样因为烟火凑过来的萧青璎。

    她似乎没受什么伤,脸上还残留着一丝诧异,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刚刚她还没来得及看清,便被陈无忧拉走。

    在离开老远后,她才有空回来。

    在了解情况后,萧青璎顿时小嘴惊得张大。

    “山匪出现了!?还袭击了张荣方?”

    张荣方是她的跟班,也就是说,要是她刚才走得慢点,被袭击的可能就是她自己。

    等到返回村子的路上。

    “你没事吧?张荣方?”她赶紧走近,犹豫了下,还是关切的问道。

    本质上,她并不坏,只是有些任性,但心还是算善良。

    否则当初也不会出手帮张荣方。

    “多谢师姐关心,没事,这些血都是别人身上溅出来的,不是我的。”张荣方面露‘感动’之色,连忙行礼。

    “没事就好,毕竟你是因为我受的伤,如果真出了什么事....”萧青璎没有说下去,俏脸有些担心。

    “师姐放心吧,好歹我现在也是武修了,没那么脆弱。”张荣方认真道。

    “那就好。”

    萧青璎还想开口问什么,但看张荣方一脸疲倦之色,也忍住没再开口。

    一行人回到村子。

    张荣方在其余人怪异的瞩目下,回到借住的村屋里,换洗身上的衣服。

    陷阱弄死的那人,他承认,但另一人他就直言说不知道了。

    杨选超也判断了,那人的死和他无关,毕竟按照张荣方所说,他才练武没多久。

    而死掉的那人,明显是被一个力量武功都远超张荣方的家伙打死。

    按照杨选超的判断,那人应该是一肌肉结实,体型强壮者。

    一身武功,至少也有数年以上的火候。这样的人,最可能是陈无忧。

    之后,杨选超也没空理会其余事,因为他在搜查的路上,又发现了隐藏在山上的更多山匪。

    双方发生小范围交手。

    他亲自上阵,打死数人后,击退山匪。但他自己也被一记弩箭射穿肩膀,受了不小的伤。

    对方居然还有弩箭!

    这让杨选超的注意力,瞬间从张荣方身上的些许疑点挪开,迅速朝华新县那边派人请求支援。

    而清和宫一行四人,则在时间到了后,独自从官道返回,和其余势力轮换。

    *

    *

    *

    华新县城区。

    李家药铺。

    傍晚时分,正在药铺里称量新到的药材的李老头,拿着个小天平,仔细的将一点点同源草,放上去,然后凑近,用超过八百度的近视眼,记下分量刻度。

    “店家!”忽地一个声音从店铺外钻进来,吓得李老头手一抖,差点没把同源草倒到地上。

    “谁啊!”他没好气的放下天平,抬头朝门口望去。

    有些昏黄的大门外,一身穿深蓝色道袍的年轻男子,快步走进门。

    “店家,我最近感觉身体不怎么好,有没有大补气血的方子,给我来点,钱不是问题!”

    年轻男子大手一挥,相当豪气道。

    “.....”李老头揉了揉有些发酸的眼睛,眯着眼打量来人。

    这年轻男子一副道袍装扮,腰间悬挂了清和宫的腰牌,看来是清和宫的道人。

    “大补气血的方子?”李老头有些疑惑。

    对方面色红润,身材结实,四肢匀称有力,声音更是中气十足,气血充沛。

    “这位道长,你这血气比一般干劳力活的人都强,哪里虚了?补药可不得乱吃哦,吃多了反而会病。”李老头一口宁州口音,好心劝道。

    那道人拍了拍胸膛。

    “老板,你别看我说话声音大,但是我感觉虚啊,我看起来身子红润,是因为我刚刚吃了补气血之物,一旦这药物停下,可就没那么好效果了。”

    李老头摇摇头,他只是个店铺老板,既然别人要,只要不是官府严禁出售的毒药,补药什么的就随对方吧。

    说不定此人看上去健康,但隐藏着某种难言的暗疾呢?

    想到这里,李老头忍不住低头扫了眼对方下半身,眼神怪异。

    张荣方没管这些,他现在正沉浸于刚刚的收获之中。

    那两个山匪,身上的钱袋里,被他硬生生摸出了5两银钞。

    这可是5两啊!

    在华新县城,5两可以买一石多的糙米,换成上辈子的单位,那就是150斤左右。

    就算是对张荣方,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特别是在他被罚了两个月没例钱后,便更是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银钱。

    之前的钱,都拿来送礼打点了。而这次他辛苦积攒的银钱,才是他能真正自由支配的积蓄。

    “大补的药方,这里有八珍汤,十全大补汤,你要哪种?还有里面药材的年份可以自己选。不过超过十年的都很贵,先提醒一句。”

    李老头翻找了下,正好有之前老顾客买剩下的一些药包,都是提前包好了的,一个个纸包非常整齐。

    正好拿来卖给这道人。

    “八珍汤?是哪八珍?”张荣方感觉自己似乎有点耳熟,上辈子时,他似乎也听说有这种药方。

    “嗯,是用四君子汤和四物汤,合在一起所配。”李老头简单介绍了下。

    “其中有人参,茯苓,白术,甘草,熟地黄,白芍,当归,山芎。

    主要是治疗气血两虚,面色萎黄,全身乏力,头晕眼花,食欲不振之类的症状.....”

    李老头看了看道人微微健壮的胳膊,红光满面的气色,没再说下去。

    “这东西,能大补?”张荣方问。

    “嗯,补气为主,适合锻炼少脾胃差的人.....”李老头道。

    “我就是锻炼少脾胃差。”张荣方面露喜色。

    “......”看着对方啪嗒一下放在柜台上的纸钞,李老头选择不再废话。

    “不过,单纯补血的可以么?”张荣方又问,他觉得自己的属性异能,可能需要的只是血,不是气。

    “那就单纯买四物汤好了。不过....”李老头还想说什么。

    “那就这个了!多少钱一副?一副能吃多久?”张荣方大手一挥,打断道。

    “一两一副,一副可以吃两次,第三次药效会弱很多。吃法你得看病情。当然,药材都是年份差的。如果你要年份好的,得加钱。”

    “来五副!吃了效果好再来!”

    很快,张荣方带着五副四物汤匆匆离去。留下欲言又止的李老头站在柜台内。

    他刚才其实还想说....一般四物汤是用来给妇女养血调经....所以又俗称妇女之友汤....

    张荣方出了药铺,提着手里的布袋子,心情舒畅。

    5两银钞,相当于他两个月的例钱总和了....可惜,过了这次,再想有这个机会,就难了。

    对于很多富户来说,5两不过是一身衣服的价钱,但对他这个没收入来源的人来说,不少了。

    他快步走在华新县城内,不时越过一座座小石拱桥。

    路上街上,来往行人数量极多。

    其中不少肤色泛白,类似他上辈子见过的欧洲人。还有偶尔可见黑人路过,最多的是黄皮肤人。

    不过和天阴县那边不同,这里路人就算是农户打扮,也没有面黄肌瘦的,还不时有人聚集在一些四方木台边大声呼喝叫好。

    噹。

    忽地远处一声锣响。

    “圣上旨意,发兵泯国,有愿主动从军者,可到衙门领取补偿物资。”

    “圣上旨意,发兵泯国.....”

    随着一声声锣响,一小队戴着铁斗笠的官兵,缓缓在街道边走过。

    这些官兵穿着灰布兵服,皮革腰带,腰悬长刀,背上大多背着弓箭。

    走在最前面的头目,还戴着防护黑铁面具。面具上雕刻着狼的花纹。

    张荣方稍稍停下脚步,看了看这队走过的官兵。

    看着周围如避蛇蝎的其他民众,他似乎有些能体会到,为什么那么多人想要削尖了脑袋,往道门佛门挤了。

    大灵穷兵黩武,年年征战,都是外出入侵其他国家地区。

    但凡征战,不论胜负,必有死伤,虽然大灵武力惊人,横扫无敌,但不代表能无损征服其他国度。

    除此之外,各地不时会爆发的起义,也需要大量兵员镇压。

    这等状况下,当兵确实是个苦差事。一旦离家了,或许以后便再也回不来,死在哪个不知名的战场也说不定。

    张荣方心中沉重,忽地又想起了这具身体的前身。

    前身的姐姐,为了前身能避开兵役,为了姐弟二人不再被欺辱,主动设计,做了勾引权贵之事。

    因为出身儒户,家学渊源,其气质远比普通女子好。没想到最后居然真让她成功了。

    可惜....现在失散了。

    不过也好,若没失散,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伪装以前的个性和其他特点。

    当下,他不再多想,快步提着药包,朝清和宫方向赶回。

    也就是趁着这几天,才从外面巡查回来,萧青璎暂时安分下来。

    她因为私自和陈无忧聚会,被萧榕罚去灵官殿诵经思过,哪里都不准去。

    如此,张荣方才有空自由活动,但也得天黑之前尽快赶回去。

    因为萧青璎每天的休息时间,就是天黑前一个小时。

    一路提着药包回去,从华新县到清和宫,单趟要一个时辰脚程。

    等他回到房间,开始准备熬药,天色已经黑了。

    先去跟着萧青璎一起食堂用餐,然后送这女人回房休息后。

    之后他才一个人来到后山,放上买好的药罐,将药材塞进去,加水,然后架柴,点火。

    半个时辰后,张荣方端起一碗黑乎乎的药汤,闻着里面浓郁的药味。

    ‘希望有效。’

    他感觉现在自己靠吃,积攒属性点,实在太慢。

    如果能开辟出吃药加速的路子,以后或许能好走许多。

    晃荡了下木碗里的药汤,他吹着吹着,慢慢小口小口喝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543/168492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