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全能王妃的废材人设又崩了 > 一百六十六章:金丹境界

一百六十六章:金丹境界

    晋楚瀚不出声则已,一出声便点到了命脉。

    巫祸一事,探明到解决,全是周怡一手处理的,内里很多信息,她都未有告知几人。

    如今就要以此将他们赶回书院,虽然书院可以通融,并不一定需要完整地记录。

    但此事是记在规章之中的,晋楚瀚便以此拒绝她的提议,也无不可。

    晋楚漪闻言立马接上:“是啊,依我看呐,这巫祸也未必就真的结束了,我们再走走指不定还能发现几只漏网之鱼呢?”

    端木梦秋连忙点头,鱼和璧接上:“是啊,为天下苍生保驾护航本就是我们的职责,就算是巫祸真的结束了,我们也要帮扶百姓将家园重建再说。”

    而后要面对的事,同书院、同他们都无关,周怡不想拉他们下水。

    故而周怡冷下脸,看着几人冷声道:“无论如何,此任务也当先交了再说,明早我会整理出一则记录交予你们,也会派人将你们送回去。”

    一阵静默,三人不知该如何拒绝或者反驳她,还是晋楚瀚开了口。

    “你无权对我们的行程做安排,我们不是你的属下。”

    这话让三人蓦地惊颤,转眼望向他。

    周怡也愣了一下,心叹口气抬眼转问他:“辽台郡能有此世外平和之境,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你可知,你这选择,会将这一切都毁了?”

    晋楚瀚毫无停顿,摇了摇头道:“这不是我的选择,是整个辽台郡的选择。”

    周怡不解,他便解释道:“辽台郡并不想要这困在山间的平和,我父亲同此前每一位继任平西王的先祖,都同百姓一样,想要改变这一切,而改变这一切的希望,在十年前便已然种下,这个选择便是结果。”

    怪不得平西王会那般毫不掩饰地推崇晋楚安。

    周怡想明白后,看了几人一眼,心内有些无奈。

    端木梦秋是端木世家依存时,托孤与她的。

    晋楚漪也是程王势力归属她方后,托付与她的。

    现时晋楚瀚同身后的辽台郡,也归属了她方。

    一行四人,便只剩一个父亲是散仙大能,无权势力出身的鱼和璧,不在势力漩涡中了。

    但三人都不愿离去,单单让他回去,他那性子定然不愿。

    这把想来,让他们离去的这想法只能就此作罢。

    “唉,”周怡难得叹息出声,“既如此,明日随我前往凤阿府吧。”

    见她作罢,几人这才松了口气,晋楚漪转问她道:“这边境战事不管了吗?”

    周怡缓步往回走,“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让我这门外汉来接手,才是真正误人子弟,耽搁战机。”

    几人快步跟上前方的她,端木梦秋开口道:“那我们去凤阿府做什么?”

    “你们?”周怡回望几人一眼,“什么都不用做,就当是一段旅程,留心看看风景,见见不同的风土人情便好。”

    是人都听出来了她的轻视,鱼和璧怒然瞪着她,“那你呢?”

    “我?”周怡垂眼笑了笑,“我当你们这些少爷小姐的佣人,陪你们一起闲逛啊。”

    这是一点都不打算透露了。

    “能不能告诉我们,你是怎么解决巫祸的啊?”见她不愿说,晋楚漪便转口询问此前的事。

    周怡脚步不停,面上却停顿了少许,而后答道:“说起来太繁冗,都过去了。”

    什么都不说,自然满足不了他们,故而周怡还是透露了另一个信息。

    “可见我有何异样?”轻声问道。

    见她卖关子,几人便也定心观察了她少顷,晋楚漪不确定道:“你这手?”

    周怡笑了笑摇了摇头,不动声色将白布缠绕的左手垂下,以袖遮挡视线,“与这无关。”

    几人一脸疑惑,想不明白,晋楚瀚面无表情道:“灵力似深厚不少。”

    周怡瞥了他一眼,浅笑着点了点头,“确是如此,此前看着那般伤势严重,是解决了巫祸之后,渡了场天劫。”

    “成功了吗?”端木梦秋倏然问道。

    晋楚漪没好气白了她一眼,“没成功能站在这里?”

    鱼和璧一手拉过,不时就要对端木梦秋冷言几句的晋楚漪,出声道:“那你现在已然金丹期了?”

    周怡点了点头。

    “哇!这么快?我们出书院至今才多久,不过两个多月吧?”晋楚漪说着,鱼和璧点头。

    她又接上:“就两个多月,你就从筑基初阶到达金丹初阶了?中间这么长,需要积攒不知多少年修为,才可以跨越的鸿沟,你这么轻松就越过了?”

    周怡笑意收敛,摇了摇头,“并不轻松。”

    晋楚漪闻言一愣,反应过来,她这修行一路上,尽是险境,次次都是死里逃生。

    许就是这般生死绝境的逼迫中,才让她进境如此之快,但就是这般,渡劫之时,都还是落下了一身伤。

    这确实是不轻松,因为,若是你一步踏错,那就是死无葬身之地,哪能有现在这般轻松时刻呢。

    用生死绝境鞭策出这样的进境速度,她并不想要。

    晋楚漪想着,低声道:“抱歉,是我想当然了。”

    周怡摇了摇头,“无事,都过去了。”

    一路闲聊至此,路途到达终点,周怡同几人约定好明日巳时聚首,便回了房间。

    回到房间第一时间,便是静下心,循着灵魂血液中浅浅跳动的婚契,期待那方回应,抑或给出方位。

    她醒来得到消息后,便试过用见闻录联系晋楚安,结果自然是了无音讯。

    如今,婚契重新续上,便代表着连接的那方,还活着。

    见闻录无法连接,自然只能用血脉中的契约,去找寻他的下落。

    只是,尝试连接许久,她都未有得到一丝反馈。

    婚契除了还依旧存在,别无他用。

    这一个信息,可以联想到很多种结果。

    最为明显的一种结果,是他受了重伤。

    伤重到,连接灵魂血脉的婚契,起初都以为他已然死去,倏然断开。

    对方生息渐起,被婚契察觉,婚契继而续上。

    没有反馈,应该是婚契连接的那方,连一丝用来传达反馈的血脉皆无。

    这代表着,他伤得很重很重。

    重到,自身灵力无法流转,如若无有外力治愈,不日便将生息消失,兵解道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502/174203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