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大师兄无奈的笑了笑,上前应道。“弟子在。”

    掌门面不改色的说道,“为师想让你入阵看看情况,你可愿意。”

    大师兄平静的应下,纵身跳进了阵法之中。

    大师兄本以为会看到魔气冲天的景象,却见这里白的纯粹,白茫茫的一片。

    大师兄进来的时候溪华的脑子里正涌过了一阵阵的洪荒大水,这里被淹没成了一片海洋。

    按道理来说,溪华所在的地方应该是溪华的神识所在的地方才对,那么问题来了,溪华的神识里面里面为什么会有水?

    溪华看到突然出现大师兄的时候似乎也很吃惊,刚开始还以为他是假的,是心魔拿过来诱惑自己的,可是溪华看着心魔都不知道被这大水冲到哪里去了,于是溪华才试探性的向前走了两步。

    看着大师兄没有落脚的地方,就飘在半空中,溪华不由得感叹道,“为什么我的脑子里面有水?”

    “这是你的脑子,不是我的脑子。”大师兄平静的说道。

    溪华听完了之后总不得劲,总觉得大师兄又在骂人,可是仔细听听又没有什么证据。

    溪华摸着自己的下巴,在认真的思考着,为什么自己的脑子里有水。

    哦吼,难不成那句话真的不是普通人瞎编的,而是人的脑子真的可以进水啊!

    这样心魔劫里面的心魔都被大水给冲走了,按道理应该是没有威胁了,大师兄看着止步不前的溪华,拧眉,“不走?”

    溪华站在这心魔阵的唯一一座小岛上,一脸为难,“走不了了。”溪华把目光放到了茫茫的天际,掌门说只要度过了自己的心魔劫就能自动出来,可没有告诉她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大师兄看着她面上的脆弱,黑幽幽眼眸子很轻的拨动了一下,像是平静无波的湖上泛起了一点点的涟漪。

    溪华在这纠结,大师兄转身一剑劈开洪荒,亮丽的剑光劈下来,整个大地为之变色。

    “我带你岀去。”大师兄开口,声音清越好听,但因为语调很慢,简直像是在耳边对着人耳语一样,卷着夏日的潮热,钻得她耳朵直痒。

    溪华心肝一颤,就在大师兄礼貌的目光落在了自己搭在了他的衣裳上的手时候,溪华赶紧的放下因为太过激动而勒紧了他腰上的手,溪华连忙掐着嗓子出声解释,“我太紧张了……”

    溪华记得,大师兄的腰,很细

    ……

    很细……

    娇娇流着口水醒了过来,茫然的看着黑成一片的洞窟。

    娇娇才发现自己抱着一本书,不知道在发什么梦。

    “你醒了。”

    一道声音在娇娇的耳旁响起来,且一字一句咬音很重。

    “啊?”娇娇听着这道声音怪耳熟的,疑惑地看向四周,不确定这藏在黑暗中的东西是在跟她说话。

    在娇娇不远的一处,毋自的亮起了一道火光,娇娇看清楚眼前的人是谁的时候,呼吸顿了片刻。

    人在紧张的时候会下意识屏息,然后娇娇欲盖弥彰地挪开视线,悄悄地咽了口口水压惊。

    娇娇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做梦,她眨了眨眼睛,按了一下自己的心绪,轻飘飘的问道,“你怎么来的?”

    等到娇娇的视线慢慢向上,和这个人的眼睛对上,娇娇被摄住魂了一般,硬是又愣怔了片刻。

    总觉得秋清砚好像比上一次更好看了一些。

    娇娇呼吸十分的急促,看着像是才从水里捞出来,青色的衣裳像是浸满了水渍,一滴一滴的往下落着,发烧倒是干净整洁,娇娇随意的扫了一眼秋清砚下半身纤瘦却看着线条流畅的长腿,就停在的眼前。

    娇娇慢慢抬头,视线扫过他的腿和腰,不经意地一顿,不知是否是娇娇的错觉,总觉得秋清砚的衣服有几分褶皱。

    娇娇看着秋清砚湿漉漉的衣裳,娇娇又听秋清砚说这里泡了三天的大水,若有所思,怪不得她梦里都有水,原来真的有水。

    秋清砚皱着眉头,向娇娇走前了一步。

    听到他的脚步,看了他的眼睛,娇娇才发现的秋清砚眼睛太冷了,像是冬日里刚刚结出来的冰渣子。娇娇便听得他说。“我顺着消息来找你,看你在这里你睡了三天。”

    娇娇摆好了无辜的姿态,“是吗。”

    娇娇说着,心虚的看向四周,然又看了一下被自己抱着的书,这本书已经不发光了。

    娇娇还没有追问他为何来找自己的,便是听的他发问。“你来这里干什么?”

    一阵风刮来,娇娇打了个寒颤,她也没有想到的这么恶劣的环境以天为席以地为盖,自己睡了三天睡得这么安稳,“哎,我来打探消息的,结果刚进城的时候被算计,跑来躲难,被一只食人花妖给盯上了。”

    秋清砚面无表情地提起了一个滴答滴答的滴着水的东西,娇娇仔细一看那是一个人头,娇娇不由自主的又退了一步,听着秋清砚平静的问道,“是这个东西吗?”

    娇娇看着秋清砚脚底下踩的是一坨土的东西,捂住了自己的心口,“我刚给它把头给安上了,怎么又掉了呢?”

    “ 你把咒弄碎的?”

    娇娇听秋清砚这么一问,心里头有些忐忑。

    秋清砚看着她脚下的唯一的净土,“如果我不过来,你可能就死了。”

    “这人头上面贴着转移咒,你把它揭下来就会把伤害转移到你的身上去了。”

    娇娇一愣,才发现娇娇旁边的地方亮起了一束蓝色的鬼火,秋清砚刚刚站的那个地方那个地方,一双幽黑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自己。

    娇娇反应还算快,扶着墙站起来就准备撒腿跑,里面的……不知道是什么玩意。

    可就在娇娇站起来准备开溜的时候,秋清砚拽住了娇娇的衣袖,把娇娇扯到自己的身后。

    娇娇探出一个脑袋,问道,“这是什么鬼东西?”

    秋清砚看娇娇知道怕了,狠心的笑了一下“这是转移符的守护者,他会一直跟着你。”

    红红火火糊成一团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像人又不是人,五官扭曲扭留着恶哝,整个人还黑黑的笑着,比死鬼索命,看上去比吊死鬼还要可怕。娇娇眼睁睁的看着这东西从从灯火通明里面走出来。

    那只据说是某种神兽的东西看不见娇娇了,便呜呜的叫了起来。

    娇娇看着它左右甩动的脑袋,娇娇从它的脑袋的侧边看到了一条贴明晃晃的黄色的纸条的东西。

    秋清砚顺着娇娇的目光,问,“你会画符吗。”

    娇娇懒懒的抬起了自己的手,有些震惊的看着他。“你看我像是会画符的吗?”

    她好好的一个妖,连修仙都没有修过,干过最伟大的事情,也不过就是跟别人抢地盘,抢得头破血流。

    秋清砚认真的盯着娇娇这副脸庞,看着岁数可不大,骨架子也没完全长开,就连气质也和溪华截然相反。

    娇娇笑了笑,看秋清砚算同自己相处了这般的久,也算是自己人,于是娇娇挥了挥手,不甚在意的道。“我一个生长在悬崖边上的花,入世都已经很难了,能修成仙已经是偷来的缘分,哪还能学这么多的旁门左道呢?”

    秋清砚忽然想起了这些天去黄泉里头打听的消息,听说有一只花妖是长在黄泉碧落附近的一片花池里头的黄泉花,后来有一天沾染了灵气,自己长了腿跑了,胆大妄为的花妖横冲直撞,路过忘川的时候,刚刚好路到遇到了一个下来渡劫的神人。

    那一个小神看着这小花妖灵气逼人,便决定把它带回仙界。奈何仙人带他上路的时候,在路上的遇到了其他的仙人,双方交战之时,小神一不小心的便把这一朵小花给丢落下了凡世。

    此后,小神回仙界之后,还有过遗憾,再过三生石上,还絮絮叨叨,但是,小神却并没有找到这个小花妖。

    秋清砚笑了笑,估计那一个小神要找的那一朵花,十有八九说的就是她了。

    听娇娇这么一说,秋清砚猜测到娇娇飞升之前该是个如何的人,也猜到,娇娇历经了漫长的千年,都没有被那一个小神给找到。

    娇娇说着,打量着那个却要朝自己扑上来的东西,多少带着愤恨说道,“ 这大水淹了三天便是它搞的。”

    秋清砚看着娇娇的眼神有些复杂,“这是清平道君生前的守护神兽。”

    娇娇有些后怕的感慨到,“看来,这人眼光不太行啊。”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天赋能找到丑到这种级别的契约神兽。

    娇娇看了看秋清砚脚下那一堆土,又看了看这一个面目狰狞的鬼东西。

    娇娇脸上带着赤裸裸的嫌弃,“ 我不想要这些东西,怎么可以摆脱他们?”

    娇娇说着,不由自主的拿着自己的食指摸着自己的那一本书,虽然是自己人,但是没有认主的好宝贝还是不能分享的。

    娇娇吸了几口气,便拍着自己的脑袋悠悠的挪了几步,靠石壁坐在地上,眼睫毛颤抖一下。这几天自己总是在做梦,一睡着就做梦,梦的还不是自己,还只是一个道听途说的人物,实在是太诡异了。如果不是真的不认识此人,娇娇还差点以为那人同自己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娇娇稍稍的放松了警惕,那一只鬼东西,便悄无声息地靠了过来,娇娇倏然间双目一睁,目光眨也不眨地盯着几次要自己性命的东西,手里便缠着几缕红丝线。在这个鬼东西迅速的扑到自己身上的时候,立马的就熔丝线下缠着一个蚕蛹一般地将它缠着甩到了墙上。

    但是这一个东西虽然脆弱,但是有一个好处,它不死啊。

    简直比那一个食人花妖还要可怖,娇娇打不动,劳累地倚着墙在喘息。

    秋清砚看了好气又好笑,没有想到溪华都走了几千年了,溪华的这些鬼这些小玩物还惦记着她,看着她的一缕魂魄在这里都要不知死活地粘上来。

    秋清砚可记得这一个鬼东西可是被他封印到别的地方去了,也不知道它们是怎么找过来的,估计娇娇飞升之前曾在此处停留过,留下了一些魂气在里头。

    “ 阿砚。”娇娇看着秋清砚冷眼旁观,语气软的软,张了张口,便带着几分请求的语气说道。“我……”

    秋清砚看着娇娇期待的眼神笑了笑,却没有动作。

    娇娇在秋清砚这种恼人的眼神像有几分恼羞成怒,对着又热情似火的扑上来的东西说狠狠的道。“如果不是知道你们这是要我的命,我还以为你们很依恋我呢。”

    秋清砚平静的开口,“谁说不是呢?”

    娇娇听着他平静之中带着幸灾乐祸的语气,瞪了他一眼。

    秋清砚欲言又止,“你真的要把他们重新封印在里面吗?”

    娇娇不以为意,“我被封印住了灵气,灵气时高时落,本身就人生艰难,解封那是迫不得已,好吗?”

    秋清砚随手的掏出了一堆的鬼画符,在那个长满了红丝线的鬼东西身上,贴满了符咒。

    秋清砚说着便将自己手中的头给随地的一扔,头滚了几圈之后,那是好看的图沾满了泥土,看着有几分可怜。

    娇娇看到这一幕,不知为何心里生出了一丝难懂的情感,丝丝的,像是往五脏六腑里头抽着气的疼。

    秋清砚浑身湿鹿,头发都湿贴在脸上,鼻尖甚至还在滴水,可即使如此,他也懒得将自己的行动收拾得干净,便是要走。

    娇娇缓步而去, 回头的时候又多看了这一个类似于埋骨之地的这一个小小的洞窟。

    娇娇眉头一跳一跳的,扶着墙上已经有岁月痕迹的泥土,娇娇福至心灵的问道“ 哎,你相信转世之说吗?”

    秋清砚脚步顿了一下。

    娇娇正耐心的等着他的答案,忽听草丛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娇娇身子浑然一僵,待走出门口的时候凑近一瞧,这只是建大门口有两只老鼠跳窜而出,娇娇方才舒了一口气。

    秋清砚不动声色的看着娇娇,笑道:“你身上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别的事情?”

    “ 做了几场噩梦,你当我是多心了吧。”娇娇不知想起什么,看着秋清砚眼神黑的发沉,脑中不自觉的想起了秋清砚一系列的似近非近的行为,忽然之间,娇娇又意有所指的说道。“不过,就算是转世_,也不是同一个人了,这世间还有哪个笨蛋还会去执着什么前世今生啊。”

    娇娇看他不答话,自顾自的勾起唇角笑了一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500/188089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