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二百九十、昙花王

二百九十、昙花王

    钱开顺眯起眼,似要睡去,接着轻提起手肘,张开臂膀,一把将手刺入窗外寒流中“这愈发厚的大雪,将会封住这山——仁皇省这座山。现在的人仁皇省,将要进入凛冬之节,将会凋零太多事情……”

    钱开顺甚至吸一大口气“大雪封山之下,谁也出不了这座山。变革将至之际,谁也躲不开这变革。——钱家将迎来一场变革,肖家恐怕也正在迎接属于他们的变动。顾文月为人,如果真是像你说的那样,那必然是留不得的。只是在现在的大背景下,也没必要针对那小家伙……”

    钱阳臻急切的请求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像顾文月这种需要除掉的小人物,正是要趁他还没有成长起来…”

    钱开顺摆摆手示意钱阳臻停下来“那怕顾文月突破悟道境,也是小人物罢了。——钱家与肖家将迎来一场变动…”钱开顺看向钱阳臻。

    钱阳臻感受到钱开顺炙热眼神的灼肤感,不安问道“变动?”

    钱开顺点点头“是的。这是你暂时了解不到的事情。——顾文月的事,我会关注,你先回去吧。去好好想想今天的事情。”

    钱阳臻深思着想要从钱开顺的举止间看出端倪来,然而钱阳臻什么都没看到。

    钱阳臻向着门外走去,留钱开顺独望风雪相凝。

    这几天钱开顺都在等太上长老的召见。

    与肖家不同,钱家的太上长老虽也监视着钱家家主钱开顺,但他们几乎不会与钱开顺有接触。

    太上长老一直以来都是在与老祖钱三接触着的。

    只有钱开顺与太上长老这条线沟通、链接上后,才能彻底取代钱三老祖的位置。

    然而现在钱家长老的沉默使钱开顺感到无奈甚至惶急。

    毕竟钱家老祖若是真不在了……钱家太上长老想要做些什么呢?

    可是,钱家的太上长老真的会窥伺钱开顺的位置吗?钱开顺想不明白,如果钱家太上长老们真想要攫取钱开顺的位置,那对钱家无异于一场混乱的灾难。

    太上长老们应该不会这么做…

    太上长老们到底想要做什么…钱开顺百思不得其解……

    窗外大雪绵绵,须臾便砌满天地间。人人皆在这大雪间,而这大雪间的人人,皆有自己的念想,都有他们自己的思考。

    钱开顺想的是整个钱家,而站在昙花王面前的常山,想的却是面前的昙花。

    很快,顾玉成便在修炼中被常山的大喊大叫惊醒了。

    “顾师兄!顾师兄!顾师兄我回来喽!”常山喊叫着推开大门。

    一推开门,冯源便怒气冲冲的站出来,看一眼腰间系了一朵盛开昙花的常山,大骂道“这稀罕的是个什么玩应?昙花?也不怕谢了?——还有,你这家伙未免太没有礼貌了吧!顾长老还在修炼呢!你就大喊大叫?”

    常山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抱歉哈,刚回来,兴奋了嘛。”续而又转换了一副不以为意的面孔“哎,冯源你这话就不对了,我喜欢昙花怎么了,再者说了,这叫昙花王!可不是昙花嘞!”

    冯源翻了个白眼,仿佛在说“我信你个鬼”。

    常山毫不在意,厚着脸皮说道“花自有寓意,我这昙花王寓意着不凡!”

    冯源忍受不了道“

    随你怎么说,别让我看着你大摇大摆的样子就行,一点礼数都没有!”

    常山愈发无语起来“什么啊,要不要这么严肃。”说着便来到大圆桌旁,直接找了一个位置坐。

    冯源不耐烦的反问道“你还真喜欢第四号椅子!”

    常山不解的问道“这玩应还有号码?”

    冯源冷冷解释道“从顾长老的座位算,你的是左手第四个。第四号。”

    常山抱怨道“不是吧,做人要不要这么严谨?”

    冯源直接否认常山的话“不是我严谨,是你太松散!”

    常山终于也开始忍受不了冯源,以前还以为冯源只是为人冷酷一点,现在常山只觉得冯源简直是不近人情,连人情味儿都没有了。

    常山直接说道“算了,算了,我去找顾师兄,不跟你扯了。”

    冯源立刻制止道“不行!”

    “为什么?”常山开始有点生气了。

    冯源态度坚决的说道“不行就是不行。——顾长老现在还在修炼,你去是去打扰他。还有,顾长老现在的身份,你也该叫长老!”

    常山一亮腰间昙花“看不惯?那也看着!我就要见顾师兄!我说师兄,那就一直是师兄!天王老子来了也不好使!”说完,常山迈着步伐就向楼上冲去。

    冯源火冒三丈,站起来就要拦住常山。

    顾玉成感受着楼下的闹剧,最后苦笑不得的开口传音道“你们这一对冤家都别闹了。冯源,你就让常山上来吧,常山这么多天在外打探消息,应该是带回来了什么有用的消息。”

    冯源顿时泄了气,直接让开,神情中甚至还有点儿幽怨。常山则得意起来,走路都像一个吃饱的鸭子,得意而浮夸。

    顾玉成见状提醒常山道“常山你也管管自己,再这样,我可要好好治治你了!”

    这下常山蔫了下来,冯源得意起来。

    看着这一对互相争斗的活宝,顾玉成的心情竟也稍微舒缓些许。

    常山直奔顾玉成面前,拉开凳子便要坐,顾玉成直接“嗯?”了一声,常山这才止住动作,笑嘻嘻的看向顾玉成“哎呀,师兄,这么多天在外面,尤其是今天下了大雪,我回来,休息休息嘛,休息休息。”

    顾玉成无奈的开怀笑道“你呀,少鲁莽点。坐吧。”

    常山立刻满意的坐下,一屁股依坐下,挤出一声惬意的长叹“啊——呼,舒服!”

    常山感受到顾玉成的目光,竟开始显摆他腰间的昙花来“顾师兄看!这是我的昙花王!只要我的灵力不断流通在它上面,就能一直盛开!怎么样,顾师兄,厉害吧!你要不要也买一个?这东西多好。顾师兄为我们买了三生戒,我们还没给顾师兄买过东西呢…”

    顾玉成直接笑骂一句“你这小子,我是让你告诉我这个才让你上来的?啊!”

    常山连忙道歉“哎呀呀,一时兴奋、一时兴奋了!”

    顾玉成无奈的笑笑“行了,以后少花心思在这上面。”

    常山连忙点头,接着说道“我在刑罚堂外蹲了这么多天,多少是让我蹲到一些事来!”

    顾玉成提起兴趣问道“什么事情?”

    常山贼眉鼠眼的左右偷觑后贱笑道“肖

    家的肖文山,被抓了!就抓在刑罚堂里,昨天才被放出来!”

    顾玉成惊讶至极,微微倾身“真的?——可知是因为什么?”

    常山连续摇头道“这我还真不知道。我甚至都不知道怎么抓进去的,要不是看肖文山和一个中年人一起被放出来,我恐怕都会以为肖文山只是去刑罚堂而已。”

    “还有个中年人?”顾玉成问道。

    “嗯。——这个我也不认识。”常山连忙说道。

    顾玉成也不打算从常山哪里得到所有答案,开始自己沉思起来。

    常山接着说道“还有,现在钱家,又开始有新传言了!还是关于顾师兄的!”

    顾玉成习惯性点点头,问道“又说我什么坏话了?”

    常山用力摆手道“不是!这回可不是关于顾师兄你的坏话!”

    顾玉成来了兴趣“哦?那是什么?”竟还有不说自己坏话的?

    常山得意的讲述起来“钱阳臻,她刻意不帮顾师兄的事被人传了出来。真是恶人有恶报啊!——让她不帮顾师兄,现在倒霉了吧!钱家好多弟子都开始讨厌钱阳臻了!”

    常山一边说一边高兴的冲着顾玉成祝贺道“顾师兄这把是出了口恶气!”

    常山看向顾玉成,却发现顾玉成一点也没露出喜悦的表情。

    常山疑惑的问道“怎么了顾师兄,钱阳臻那臭女人吃瘪,你怎么一点也不开心?”

    顾玉成叹了一口气“这种传言,你觉得是谁传的。”

    常山无所谓的说道“我管是谁传……等等?顾师兄的意思是…?”

    顾玉成点点头“这种谣言,只能是钱阳风派人散播的。虽然我不想参与到这两人之间的争斗,然而还是无可避免的成为了对方的手中卒、指尖棋。”

    常山略微慌张的问道“那,这咋办啊?”

    顾玉成无所谓的说道“还能怎么办?传言本就难以止住,我们能做什么?只能保持沉默。”

    “肖文山被抓,刑罚堂的事情还未彻底公布,就连钱家这两位的争斗都开始陷入火热化……今年冬天,注定不会平凡了。”顾玉成长叹一口气“要一直保持警惕啊。”

    顾玉成接着吩咐道“北商街的事情,还没有定下来,一切都要认真而谨慎的进行下去。这几天我心神跳动,总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说完顾玉成看向常山,目光落在常山腰间昙花王上,不知是幻视还是什么原因,顾玉成眼中的昙花竟枯萎了一半,定睛一看,昙花依旧盛放,竟然是顾玉成看错了。

    有古灵力加持的顾玉成,感知力比一般天之境界修士强上许多,竟也会有看错的时候。

    顾玉成摆摆手“好了,下去吧,下去吧。我突然有些不舒服,总觉得心神不宁。”

    常山见状安慰道“顾师兄不用怕!没有什么事是你解决不了的!”

    顾玉成闻言被逗笑了“好嘛,我以为你会给我分析分析,结果直接来了一个属于我的万能论,我可不是万能的!”

    常山也笑了笑,装糊涂问道“不是吗?”

    顾玉成见状大笑“哈哈哈!臭小子!还不下去!”

    “好嘞!”常山系着昙花王便下楼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219929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