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二百八十六、从苦胆到眼睛的路

二百八十六、从苦胆到眼睛的路

    王德等人竞相赞扬着顾玉成,顾玉成微笑着点头,内心却有些慌张。毕竟在顾玉成眼里,这也算不上什么伟大。

    当众人的往往如鲜花簇拥成海洋后,顾玉成没有感觉自己征服了一片大海,相反的,顾玉成甚至会觉得是大海承载了自己。

    顾玉成笑着对众人说道“接下来,我会让冯源协调你们之间的一切,保证你们之间公正性。——至于北商街,等到你们取得成效之后,我想也就不需要我在召集任何人了。”

    冯源笑着赞许道“他们会主动聚集在您的身边!”

    顾玉成摆了摆手倒没有怎么在意。

    很快顾玉成便回到二楼,冯源则与王德等人协商起来。

    南寻不紧不慢的来到了二楼。

    顾玉成起身将南寻接到座位上,南寻动动手示意顾玉成跟着坐下,顾玉成连忙跟着坐了下去。

    南寻轻松的长吁一口气“这么多年来,终于啊…”

    顾玉成好奇的问道“怎么了南伯?您刚才说…?”

    南寻摆了摆手“我今天是来跟你讲讲关于悟道境与凝鼎境修炼方面的。”

    顾玉成微微感到不可思议“南伯你还知道关于凝鼎境的事情?”

    南寻白了顾玉成一眼“现在这个年代,又不是曾经垄断修炼的时候了。即使境界相差过多,但对于高等境界,我们还是有一定了解的。”

    南寻接着说道“当然,像我们这种没有到达凝鼎境的人,对凝鼎境的了解终归还是盲人摸象,只是了解片面罢了,只能让你有一个向往,是断不能拿来当规律和方向的。”

    顾玉成连忙点头并正襟危坐起来。

    南寻开门见山的解释道“修炼,是人不断超越自我迈入另一个层面的过程。——而这个过程经过三皇五帝到至尊的发展,已经形成一个非常详实的体系,在这个体系中,一切都经过分门别类而有了属于自己的特征。虽然修士修炼分为本我与他我,然而在我眼里,只有本我的强大,才是最重要的。他我的修炼,始终只能是一大助力,然而却不是根本。”

    “在修炼的历史上,已经明确了,灵力是能够不断精炼的,或者说,灵力的力量是能够不断提升的。悟道境的五行之力、凝鼎境的八卦之象,这里五行与八卦,我略有接触,可以稍微讲一讲。而至尊的出现,则展现出了大道至简的规律,繁荣的最后还是要汇入朴素的归宿。当修士对灵力彻底掌握时,才会发现灵力实际上,只有两种形态——阴、阳!”

    “我不了解阴阳。”南寻略带沮丧的解释。随即看向有些许恍惚与震惊的顾玉成,分外郑重的说道“但!无论是函谷关的那一战,还是这几百年来修士们的表现,都彰显了一个现实。那就是,阴阳之力,它脱胎与灵力,但很有可能,已经不属于灵力了!阴阳之力是真正的接近于大道的境界!”

    南寻神情中流露出怀念的神色“而至尊,他那般人物,他的太一境,很有可能,已经开始接触真正的天道,真正的道法…仅凭至尊在函谷关一朝讲道便能让大荒天下得道,修士们竞相迈入阴阳境,就可以确认,至尊确确实实的接触到了大道…”

    顾玉成看着

    南寻那满是追忆与遗憾的神情,回想起了函谷关时的所见……

    “至尊那样的人……应当能补得了天吧?”不知为何,顾玉成突然问了自己这个问题。

    顾玉成这一生最震撼的两个场景,一个是至尊讲道,另一个便是那太一宫中的天塌之景,现在想起至尊,心里不由自主的将二者对比了起来。

    顾玉成不知道答案,他只是觉得,在至尊讲道的那一刻,至尊就像是撑起整个天空的人。

    就像是,撑天之人。

    南寻咳嗽一声将二人思绪一并拉了回来“好了,我与你讲一讲这悟道境是怎么一回事。悟道这二字说起来很是唬人,但真正的悟道,恐怕还要到阴阳境,之所以这个境界会被命名为悟道境,还是因为曾经对修炼处于一个摸索的阶段,误以为悟道境感悟的五行灵力便是对大道的感悟。”

    “这种错误后来自然被发现了,只不过那时候悟道境这个叫法已经持续了太久,也就没有改正。”南寻接着说道“人与天地,是依靠灵力相共鸣的,境界的提升始终是让修士挑选出最符合自身的灵力,五行灵力便是这个挑选的开始。”

    南寻看一眼顾玉成后说道“感觉最强的五行灵力,便是属于你的突破方向。”

    “我的灵海,现在有土、火两种灵力。——可以让你好好感受一下,确认自己的灵力到底是哪一个。就算没成功,也减少了错误的方向。”

    顾玉成闻言连忙站起来“不用不用!南伯你的灵海还有伤,我是不会去感受的。”

    南寻闻言吹胡子瞪眼道“你这臭小子!你不听我话了?”

    顾玉成斩钉截铁的回道“这次不能听您的!”

    南寻见状顿时撒泼起来“哎呦!哎呦呦!这还没悟道境呢,就开始跟我犟了,脾气臭的像头驴!这以后成立了宗门,看样子,我也是指望不上了。”

    顾玉成无奈却依旧坚定的解释道“这我觉对不能让您来,多伤您身子啊。大不了我修炼的慢一些也行。”

    南寻见自己撒泼无果,于是只能转换态度“嘿你个臭小子,你觉得你比我更了解我身子?啊?”

    顾玉成闻言支吾起来,最后咬定一句“反正这事儿不能让你做!”

    南寻于是语重心长的说道“我的身体,我自己有底。只让你感受一次五行灵力,没多大负担。更何况,你早点突破,以后为我找来双灵海的功法可能才更大嘛不是?”

    顾玉成微微动摇“这……能是真?”

    南寻立刻作出不乐意的样子“嗐!我都是为你好!我骗你做什么?啊?!”

    顾玉成见南寻信誓旦旦的样子,一时间竟也有些动摇。

    顾玉成再三确定道“真的,没有问题?”

    南寻不耐烦的回道“不骗你!我要释放灵力了,我可不会让你感受多久,你给我抓紧时间!准备好了吗?”

    顾玉成连忙端坐起来“准备好了!”

    ……

    刑罚堂。

    这个机构说是追求公正,但很多人都知道,若不是因为钱肖两家相互制衡,每个人都握住了一部分的权柄,刑罚堂恐怕早就成了“锦衣卫”了。

    然而以往还会出现相互拉锯、相互制衡场景的刑罚堂,今天却将定一个人的罪有多大多深,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去审判一个人是否有罪。

    而这个被两家遗弃的人。

    正是肖文山。

    肖文山跪在阴冷的房间内,大片的阳光切入房内,肖文山的一旁便是座位,然而没有任何限制的情况下,肖文山选择跪了下来,跪在了绝望的温暖里。

    作为肖家的长子,关押肖文山的房间看起来还是很温馨的。然而在绝望人眼中,越美好的事物才越让人感觉绝望。

    现在的肖文山甚至觉得自己连一束阳光都比不上…

    房门缓缓打开,肖至深走了进来,迟疑的提醒道“公子,我们,该走了。”

    肖文山缓缓抬起头质问道“为什么,不是大公子?现在开始叫我公子了吗?”

    肖至深一愣,沉默下来。肖文山自嘲笑道“算了算了,想来,我一个落魄的人,也没必要将就那么多。走吧!”

    肖至深点点头,搀扶起肖文山。

    一路前行着,肖文山像是从自己的苦胆走到自己肝脏上,接着又踩在心尖上,临近目的地,肖文山终于踩到了自己的眼睛上。

    最初是心灵上的痛苦酸涩,如同苦胆上起舞。接踵而至的疼痛难耐,便是肉体虚弱,似乎心脏将要被压爆。

    心灵的堕落,咱就肉体的痛苦……

    而眼睛,则代表了黑暗……

    彻彻底底的黑暗……

    肖文山作为肖家重要人物,代表的是肖家的脸面,因此与所有刑罚堂审判时都不一样,这一次,肖文山是直接坐在各个长老的对面。

    座在最上首的,是钱家的一名长老。尽管他也知道肖文山的身份保证肖文山不可能像百里廓那样定下任何罪名,但钱家长老依旧想要让肖文山蒙羞,于是开始诘问起肖文山来。

    肖文山没等回答,肖家长老便替肖文山开口了。

    钱家长老虽表达了不难,却被肖家长老直接驳回,理由是这次审问只是确定肖文山是不是百里廓的指示者,肖文山在没有确认指示了百里廓之前,本就应当享受这一切。

    钱家长老似乎也有分寸,也没有揪着这一点不放。

    肖文山麻木的看着面前的一切。

    肖琛节冤枉他…钱家也在抹黑他……

    那些冤枉、抹黑他的人,远比他自己知道他是有多冤枉的。

    肖文山慢慢的回想。

    为什么呢?

    为什么自己会落入现在这个地步?

    百里廓……

    百里廓那个蠢才也一定是被人坑了,那么,坑他的……

    是顾文月吧,是他吧。

    从他来到圣齐宗,加入钱家以后,肖文山就一直倒霉。

    肖文山那蠢货弟弟肖文苑在顾文月身上栽跟头,肖文山在商街之比上也因为顾文月而吃亏……

    这一次百里廓的事情,也一定和顾文月脱不了干系!

    “顾文月……我肖文山……一定要想你复仇……”肖文山难以扼制自己的愤怒,怨恨的在心里立下誓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219070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