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二百八十一、杂然纷乱

二百八十一、杂然纷乱

    顾玉成来到章质夫面前轻松一笑,章质夫还以一笑,简单的举动却令在场众人格外关注、更加重视。

    这时顾玉成笑着说道“来我这里吧,这张桌子大。”

    众人纷纷来到顾玉成面前的大桌子,一张特大的圆桌,即便众人隔着些许距离也能很好的坐下,丝毫不显得拥挤。

    南寻、常山、冯源等人坐在顾玉成的身旁,章质夫与元、李二家则坐在较远处,其余的店家坐在顾玉成对面或斜对角之处。

    众人坐好,锦织便候在了一旁。顾玉成见状向冯源吩咐道“不要让锦织一直站着了,毕竟她也是一个店主,——让她来坐着吧。”

    冯源愣了片刻随后有些尴尬的解释道“虽然锦织也有店铺,但毕竟不像我和王德叔等人那样依旧做着买卖,勉强维持店铺却交不起税。锦织她,她已经不做生意许多年了。”

    顾玉成闻言恍然,随后吩咐道“那也不用锦织站在一旁,让锦织去找荀师姐,荀师姐正在闭关修炼,或许有需求什么的,让锦织去。”

    冯源闻言连忙点了点头告知了锦织。

    众人倒没有注意到锦织的离开,大家都在等候顾玉成开口。

    顾玉成见众人都在注视自己,便开口问道“各位可是吃了午饭来的?”

    众人面面相觑,顾玉成特地让人中午来,当然是没人吃了。

    顾玉成见众人都沉默不语于是看向元适安,元适安连忙答道“不敢耽误顾长老时间,正午之前就来了,想来各位也是如此。”

    顾玉成点头道“也就是没人吃了?”

    众人皆是沉默,算是默认了。

    顾玉成连忙感叹道“这怎么能行,来人!给诸位店主上菜!”喊了一句却没人答应。

    众人也是有点儿懵。

    大家在来的时候见整个大厅没人任何布置,还以为顾玉成只是简单的要宣布些什么东西呢。现在突然让人上菜,一时让人猜不透顾玉成想要干什么。

    冯源也懵了,顾玉成特地嘱咐过不要做饭菜,现在突然之间上哪里弄菜?

    虽然知道这些事情不是自己的责任,但冯源依旧有些慌张。

    顾玉成装出一副焦急的样子,再次大喊道“没人吗?没人上菜吗?”

    元家与李家店主原以为今天是一场鸿门宴,却没想到会发展成现在这么一副滑稽的场景,元适安眉头紧皱“这顾文月虽然年龄看起来比我儿子还要小,但心机却十分深,这一次我和李家店主都以为要被顾文月咬下来一块肉来了,没想到顾文月却在这里作出这么一副态度,真不知道葫芦里买的什么药。”

    李家店铺的店主看着顾玉成,再看一眼顾玉成身旁老神在在的南寻,心中十分警惕“顾文月必定有所图,而这一旁的老者我也查清楚了,叫什么南寻,虽然身上有伤,但仅凭元家宴会上一人吓住百里廓这一点,就不是我们这些店家能直面的。只能静观其变,最大限度抱住自己的利益了。”

    此刻的张家云却兴奋了起来“眼看着没人上菜,这不是天赐我的好机会吗?”

    张家云连忙开口道“顾长老不如去我家店铺,那里菜肴很快就能备好!我们到了就能好!”说完还不忘得意的看一眼冯源。

    冯源虽然不清楚顾玉成想做什么,但对也张家云的无脑行为感到无奈。

    顾玉成看了一眼张家云,有些头疼,索性选择不予理会,自顾自的叹气道“真是麻烦啊。”说完后竟保持起了沉默。

    顾玉成话音一停,在场所有人都伸直脖子等着顾玉成接着引出下文,谁知顾玉成却不再说话了。

    众人没搞清状况,也不敢擅自搭话——毕竟有张家云的前车之鉴。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一个想开口。

    冯源见状知道不能让气氛冷下来,于是冲着章质夫大喊道“我等愿为顾长老解忧!还请顾长老说明情况。”

    章质夫心领神会连忙附和道“我等愿为顾长老解忧!”

    众人见状连忙跟了上去,争先恐后的大喊起来“我等愿意为顾长老分忧。”

    顾玉成赞许的看了一眼冯源、章质夫二人,接着转头看向元适安。

    元适安被顾玉成死死盯着,只能开口客气道“不知顾长老,遇到了什么麻烦,我等虽人微力薄,但能做到的事情也绝不会推辞的。”

    元适安说完看了一眼李家店主,李家店主微微点头,顾玉成心里了然,知道元适安这是和李家店主李亦站到了一块儿了。

    “我欲饮甘泉美酒,只是在冯店主这里想要吃口饭都很是艰难啊,更别提什么玉盘珍馐了。”说完,顾玉成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元适安知道顾玉成这么说定然是有什么要求,可是元适安实在是没想出顾玉成想要些什么,总不能直接问顾玉成“顾长老你为啥不去吃啊?何不食肉糜?”

    这么问那妥妥是脑子饿傻了才会问出来。

    元适安见顾玉成依旧在盯着自己不放,最后只能硬着头皮问道“不知顾长老想要怎么解决?”

    顾玉成闻言以手遮脸,把脸转到南寻面前,坏笑了一下,把南寻看愣了。

    顾玉成接着捂着脸叹息道“这几日我一直在了解北商街,发现不仅冯源的店铺有这样的状况存在,就连其他商铺也存在这样的情况。”

    顾玉成话音一落,众人便明白顾玉成想要做什么了,这是想削弱他们来增加顾长老身边的那些店铺啊。

    也对,毕竟当初也就这么几个站在顾玉成身边,还拥立顾玉成做什么南主。

    顾玉成想要拉拢这些人也不是不可能,毕竟这些家伙一穷二白,拉拢过来后一定是死心塌地。

    可众人能理解,但不愿意啊。

    让自己割肉养肥其他人,这不是闹吗?这谁能干啊。

    南寻看着众人的反应,再看一眼顾玉成稳坐钓鱼台的模样,知道顾玉成不可能这么轻易的让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被人猜到,于是静下心来等着顾玉成出手。

    顾玉成看着面带抗拒的众人,笑着问道“诸位以为怎么样?”

    众人立刻看向元、李、章三家店主。

    章质夫看着顾玉成笑吟吟的样子,一时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出头的好。

    顾玉成这次没有看元适安和李家店主李亦,连章质夫也一眼没看。

    这次顾玉成直接看向了其余的店家。原本还窥觑左右的众人立刻低下头沉闷不语起来。

    顾玉成直接指着一名店家喊道“王店主觉得怎么样,是不是应该调整一下,有些店实在是太落魄了!”

    被指着的王店主连忙摆手解释道“

    啊这这、这,我我也不清楚啊!我就是个小店主,也不清楚北商街的情况啊。”

    顾玉成看着王店主慌乱的样子指向另一个店主“你觉得呢!”

    那被指到的店家立刻慌乱起来“我我!我觉得我家店铺也不大!”

    章质夫见状,知道顾玉成这是在测试这些地位处在中间的店主的态度。

    顾玉成扫视一圈众人,随后缓缓笑道“看样子大家都不清楚该怎么做啊。”

    众人闻声皆是一言不发。

    顾玉成随后看向元适安问道“不知元店主怎么想的?”

    元适安沉了沉气,最后也只憋出了一句“这样的大事,还需要顾长老从长计议,我等一时间属实说不出一个子丑寅卯来,实在是还没有头绪。”

    元适安的回答让重店家都松了一口气,也算是为众人挡了一下。

    顾玉成见状丝毫不生气,笑道“这件事情,确实要从长计议,既然这样,诸位先等等,我令常山去买些菜肴回来,与大家一起吃完。吃完大家回去想想,待明日再来说也不迟。”

    众人闻言相互窥欲一眼,连忙称是。

    常山连忙站起来去买饭菜。顾玉成连忙嘱咐众人“各位且放松,先等一会儿吧。”

    这时顾玉成故意招手让冯源凑了过来,顾玉成传音道“与我说说话,装个样子,注意下这些人的反应与表现。”

    冯源连忙点头开始强行扯起话题来。

    众人见顾玉成与冯源在谈话,也放松了下来,虽然不敢交头接耳,但互相交换眼神还是没停下来。

    也只有元适安、李亦和章质夫这三个人正襟危坐,一点话都没有说。

    待常山买回饭菜摆好后,众人便貌合神离的吃了一顿。

    吃完饭,顾玉成便让冯源去送走众人。

    唯独就下了章质夫。

    南寻坐在座位上,闭着眼睛好像在睡觉,顾玉成便把章质夫拉到一旁问道“不知章店主对今天众人的表现有什么看法?”

    章质夫看了一眼南寻,心里深深记住南寻,想想后回道“很乱,很乱。我趁顾长老与冯店主交谈的时候,也算是看了一遍众人,他们都是一副杂然纷乱的样子,要么是面露难色,要么眉头紧缩、闷闷不乐,甚至还有那么一两个神色愤慨。”

    顾玉成笑道“确实,而且这些人,有望着我的,还有望着元、李二人的。”

    章质夫点点头。

    顾玉成倒给章质夫一碗茶“那你觉得这么乱,有没有一个源头?”

    章质夫呆住了,缓了许久许久,最后开口道“他们都不想吃亏。或者说,源头是利益!”

    顾玉成笑了起来“没错!利益!——现在看的还不是很清楚,接下来能不能看清楚,就要靠章店主了。”

    章质夫连忙上前“不知我该怎么做。”

    顾玉成于是吩咐道“今天,你派人到处传言,称北商街已经是钱家的了,现在不顺从顾长老,那是不可能的。仅凭他们,根本斗不过顾长老。”

    章质夫一愣,随即问道“这么做,一旦他们团结起来…?”

    顾玉成笑笑“不必担心,你这么说就行。”

    章质夫看着顾玉成笃定的样子,缓缓的点了点头,退了出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218028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