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二百七十五、夜将阑

二百七十五、夜将阑

    常山跟随在钱开顺等人身后,走出刑法堂之后钱开顺便直接将常山叫到面前。常山很是恭敬地站在钱开顺面前。

    钱开顺隐晦的看了一眼钱阳臻,然而却直接对着钱阳风吩咐道“你去和常山回北商街一趟。告诉顾文月,北商街从现在开始,属于他了。然后把这个月的商税交给他,就当是他的了。——另外,再去问问,这次的事情,究竟和他有什么关系。”说着直接甩给钱阳风一袋锦囊。

    钱阳风不可思议地看向钱开顺。

    要知道这一次北商街的事情,钱开顺可是一直支持钱阳臻的,现在去突然让自己与顾文月接触,是什么意思?

    钱阳风想要在钱开顺的脸上看出些许端倪,然而钱开顺整个面无表情,什么也看不出来。

    钱阳风只能带着常山离开人群,向北商街而去。人群末尾,钱阳臻满是忧愁的看着众人离开。

    钱开顺态度突然转变,令钱阳臻整个人不安起来。

    直到钱家长老提醒,钱阳臻这才动身离开。

    此时北商街的冯源店铺中,顾玉成将众人召集在一起当着他们的面将商税交给常山后,便一直在等待着。

    北商街的所有店主也在等待着。

    很快,众人便看到两个身影向众人走来,顾玉成一眼便看到钱阳风,立刻起身迎了上去。

    常山跟着钱阳风来到顾玉成的面前,等候多时的众店主们一见到钱阳风,也跟着纷纷起身聚在一起,只为见一见钱阳风。

    顾玉成对钱阳风行礼“大公子。”

    钱阳风直接笑着夸赞“不愧是顾师弟,竟如此轻松的拿下了百里廓。这次我来,就是奉家主之命,来恭喜顾师弟,成为北商街之主。”一边说着,递给顾玉成一袋灵玉“这个月的商税,便用来奖励顾师弟了。”

    钱阳风的话一落下,众多围在一起的店家便纷纷吸了一口冷气。

    商街之主,相当于北商街的收税人,可以说对北商街有着极大的话语权。虽然在整个圣齐宗来看,也就是一个很小的职位,随便拎出一个悟道境的长老都能胜任,但是要知道顾玉成现在连悟道境都没有啊,就成了北商街之主!

    这要是到了悟道境,还不知道有多厉害呢!

    所有人看向顾玉成的眼神都是羡慕与仰望,所有人都觉得顾玉成这辈子算是值了,未来也是一片光明了。

    顾玉成知道钱阳风这是在帮自己立名立威,于是做出感谢的样子回道“大公子客气了。若是没有公子的支持,我也不会如此轻松的拿下这北商街。”

    请阳凤皮笑肉不笑的点头赞叹道“还是你自己争气啊。”说着便拉着顾玉成向内走去“走,进去说。”

    聚集一旁的店主见状很是识趣,纷纷与冯源说了一声店里还有事要忙后便纷纷散去。

    顾玉成被钱阳风拉进屋子后坐下,钱阳风将顾玉成拉到身边,上下打量一番。

    这一次的打量是真的在认真审视。这一次钱阳风已经不是在把顾玉成当作下属来看,而是当作一个独立的人才。

    钱阳风郑重而严肃地问顾玉成“这一次百里廓的事情,和你有关系吧。”

    顾玉成直接回道“没有。”

    钱阳风的脸色立刻阴沉下来“你在欺骗我!”

    那毋庸置疑的语气让整个空间的气氛都变得低沉起来。然而顾玉成确实十分轻松而自然的回道“

    大公子说笑了。我现在连百里长老是因为什么而被带到刑法堂都不知道,又怎么可能和百里长老的事情有关系?”

    钱阳风没有说话而是继续盯着顾玉成看,看了许久顾玉成一点尴尬的表现都没有。

    钱阳风略微感到纳闷,不动声色地拿起桌子上的酒壶,倒了一杯饮下。饮下后却又微微皱眉。

    顾玉成于是问道“钱公子这是?这酒不好喝?”

    钱阳风笑了笑“这酒应该是千山雪吧——是一种酒劲很小的酒,喝不惯。话说那百里廓也是够倒霉的。”

    钱阳风见顾玉成的样子也是实在分不清真假,于是话锋一转,直接自顾自地说了起来“三才门最外层有一个阵法,还有一个阵法收纳灵玉,就连灵玉之上都有标记,这样子还被人给偷了,说出去也确实是让人不信。但是百里廓也没有笨到全部都拿的地步吧?”

    钱阳风说完还若有若无的看向顾玉成。顾玉成立刻点头笑道“这是当然,我想百里长老应该没有蠢到那个地步——这么说来,应当是有人偷了?”

    顾玉成知道钱阳风是在试探自己,倒也不慌。毕竟那灵玉之上的标记都被自己的古灵力消除了,谁又能查到自己的头上?

    因此顾玉成这才这么有恃无恐。

    钱阳风看着顾玉成稳坐安然、怡然自得的样子,一时间也有些拿捏不准。

    按理来说,百里廓曾经还当众羞辱过顾玉成,甚至顾玉成在参加商家之比之前的那些流言蜚语有很多都是百里廓传出去的,顾玉成不可能一点都不在意啊。

    而且这一次北商街的事情,顾玉成与百里廓还存在着利益上的冲突。

    按照办案侦察的角度来看,这是既有作案动机又有犯罪目的,就差一个证据了。可钱阳风却是怎么都抓不住这至关重要的证据,着实是令人郁闷。

    钱阳风只能使出自己最后的手段“这次的事情,惊动了两家家主,整个仁皇省圣齐宗都要好好的调查一番。三才门的灵玉上有着寻常修饰绝对觉察不到的标记……如果真的搜查…”

    钱阳风死死看着顾玉成,他想看到顾玉成慌张的样子。

    然而顾玉成却只是淡然地点头道“这样的话,想来那个盗取灵玉的人马上就能抓到了!”

    顾玉成真诚地看向钱阳风。

    人在说谎的时候就是一个俳优、伶人,全靠演。

    而完美的谎言,不是演的多天衣无缝,而是需要说谎者对信息的掌控。

    在三才门灵玉这件事情上,顾玉成掌握了几乎所有的信息,所以顾玉成的表现一点破绽没有。

    钱阳风郁闷的端起酒杯,再次饮下一口。过了许久轻轻舒出一口气,认真的看向顾玉成“这次的事情,已经不再简单的只关于三才门了。无论是谁,只要被抓到,都不可能放过。”

    顾玉成点点头,依旧没有任何慌乱。

    钱阳风一口将杯中酒饮尽,随后站起身平静的说道“那我就先走了。顾师弟从今天起也算半个长老了。期待顾师弟修为到达悟道境,到时候,你我可都是长老了。”

    顾玉成笑着谢道“还是要多些大公子的帮助啊。”

    钱阳风淡淡看了一眼顾玉成,没有撕开二人面前的这一层虚伪,只是轻笑着点了点头。

    钱阳风一边向前走,一边想起钱阳臻的话“他好像从来没有按照我们的计划来走。”——是的,顾玉成

    好像一直在计划之外。这样的人,简直让钱阳风感觉在面对一个敌人一样,要无比小心接触着,甚至还要谨慎再谨慎,那感觉就像是在交手中出于下风一样。

    钱阳风看向面前的一个影子,确认道“这个顾文月…真是碍事啊。”

    顾玉成送走钱阳风后,陷入了沉思,回到座位上缓缓拿起一根油条啃了起来,啃到一半发现不对劲——怎么是油条?

    这时一只满是疤痕的粗糙老手伸了出来“真是,我每天早上都要坐在南边吃半根油条,剩下半根明天吃。你竟然直接吃了我的油条。”

    顾玉成一听这声音,就知道是南寻,于是有些无奈的问道“这已经不是早上了啊——怎么还吃油条?”

    南寻笑了笑“这个嘛,油条对我来说也算闲下来会吃的点心吧。有些时候闲着也会把剩下来的一半给吃了。就是你现在吃的喽。”

    顾玉成见状不好意思的将油条还给南寻。南寻接过手问道“我看你魂不守舍的样子,是有什么心事吗?”

    顾玉成点了点头,将钱阳风与自己说的一切又讲了一遍给南寻,随后问道“听钱阳风形容,这次恐怕会掀起一场很大的搜查行动。只是我觉得为了百里廓好像还做不到这个地步,总感觉要发生些什么事情……”

    南寻咽下最后一口油条,沉吟片刻后解释道“百里廓的事情确实不算大事,不过百里廓牵扯到的三才门,却是很重要的。之所以有那么多人加入肖家,一部分就是因为肖家掌管着三才门。”

    “百里廓的事情,钱家一定会拿来做文章。为了守住三才门而进行一场大的搜查,也不是不可能的。”南寻总结道。

    顾玉成却依旧感到很不安,摇摇头“或许是我多心了。——南伯你的伤好点了吗?”

    南伯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看向远方片刻,接着莞尔一笑,语气很是轻松的回道“虽然想要彻底解决灵海的问题还是很难的,但延长一点寿命还是没问题的。慢慢的也能找到解决办法的。”

    顾玉成担忧的看一眼南寻,却被南寻反问道“我没记错的话,你是想去找你的妹妹吧。”

    顾玉成回过神,点点头。

    南寻便提醒道“与其关心我,不如关心一下你的境界吧。我都没有想到,你这么快就会到天之九星。——可不要以为天之九星就离悟道境很近了,实际上还很远呢。而且你还想要建立一个宗门,那可是凝鼎境的事情喽。你的路还长呢。”

    顾玉成有些惊讶的挠了挠头“不是悟道境就可以建立宗门吗?”

    南寻讪笑“悟道境宗主?那你的宗门得挨多少人欺负?起码也得悟道境吧?”

    顾玉成一听,想着确实有道理。

    南寻直接推着顾玉成道“还不去修炼!”

    顾玉成稀里糊涂的便被推了出去。

    看着顾玉成离开的身影,南寻缓缓叹了一口气,坐到了南方。心中感慨道“灵海的事情岂是那么容易解决的?——我现在只想在有生之年看着你踏入悟道境,看着你向着自己的理想、梦想,还有人生意义进发。话说回来,如果一个人的岁月终将枯萎,那在他死前,能看到一个同样拥有理想的人追逐自己的理想,那他一定会燃烧自己最后的生命为他照亮一段路吧……”

    南寻抬头看天“文月……能在最后的日子里看到你,还真是…蛮幸运的啊。”

    夜将阑,天将明。黎明时刻,到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216767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