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二百六十五、惊呆一众人等

二百六十五、惊呆一众人等

    张家云派来的人正苦苦守在三才门外。不到片刻,便听到百里廓的惨叫声传出“不是我!真不是我!”

    这一声惨叫,不仅惊呆了门外等待的张家云所派之人,更惊呆了被顾玉成派来,藏在暗处的冯源。

    很快,便有三名长老冲进三才门内,接着各种声音响起,即使藏在暗处的冯源在听到声音后都心惊肉跳个不止,咽了几口口水后,冯源掏出通灵玉联系顾玉成,

    正在张家云店内等候的顾玉成接到冯源的信息。

    “不知怎么了。好像是刑罚堂的长老来三才门内抓百里廓来了。”

    顾玉成看着信息,有些惊讶,刑罚堂的人这么迅速?——顾玉成并不知道负责收取灵玉的人便是刑罚堂的长老,不过这并不影响顾玉成的计划。

    张家云正在调顺自己的气息,此刻感受到顾玉成神色的变化,心中顿时机警起来。

    顾玉成老神在在的坐在原地。百里廓估计要被带到刑罚堂了。那里可不是什么容易脱身的地方。那怕百里廓身上缠着其他人的利益,一时间不会彻底查清楚,但只要百里廓离开北商街,那怕一天,都是一个真空期。权利的真空期。

    古代的皇帝是有权,太上皇祖也有权,但这权一旦下放到臣之身,再想收回来,可就不容易了。

    只要百里廓离开这北商街,顾玉成抓住这权利,那百里家再想收回,恐怕是痴心妄想。

    如果顾玉成做到这个地步,钱家依旧不出手,到时候,可以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让整个仁皇省笑话了。

    而且,整个北商街,钱家真舍得放弃吗?

    此刻的顾玉成第一有了主宰全局的快感。这种快感与顾玉成内心一直隐藏着的野心相互哺育,最后壮大为心中的一股强烈欲望。

    这个时候的顾玉成心中甚至想着,若能为一宗之主,一省之主,此生便快哉了。

    与顾玉成同样雄心壮志的,是那正与柳在仁侃侃而谈的钱阳风。

    柳在仁很是不屑的听着钱阳风说话,敷衍的态度显而易见。

    钱阳风压住心中恼火,全当看不见。毕竟现在还需要柳在仁出手。

    昨天钱阳风派出与顾玉成交谈的男子柳工直在被顾玉成猜到身份来历后,便将一切告知钱阳风,钱阳风听后万分惊讶。

    钱阳风是真没到顾玉成在没有任何情报的情况下,仅凭对北商街的两次接触便判断出了柳工直的身份。这大大的激发了钱阳风想要收服顾玉成的心思。

    柳工直曾反复强调、提醒钱阳风,想要收服顾玉成恐怕要费劲周折,这反而更令钱阳风心动。

    钱阳风将柳在仁叫来,为的,就是收服顾玉成。

    “我知道柳长老对顾文月的印象并不太好。”钱阳风试图以笑容缓解气氛“但这一次,还请柳长老不记顾文月无礼行为,也算是为钱家作出一份贡献了。”

    柳在仁抬起眼皮“不,我只是讨厌他那样的人。”

    钱阳风勉强的笑了笑,却不知柳在仁在耷拉下眼皮的瞬间,心里想的是“我更讨厌,像你这样的人。你这样一生下来,就什么都有的人。不过话说回来,人爬的高,为的也不过是把别人踩下去罢了。谁都一样。而我,就是想你们,都踩下去。”

    钱阳风看着柳在仁那冷淡无比的样子,劝

    道“柳长老若实在看不上顾文月,待拿下北商街,我便令顾文月向您道歉。”

    柳在仁突然回想起顾玉成看着自己时那种冷淡的眼神,想到可以让顾玉成向自己道歉,柳在仁一下便心动了。

    钱阳风见柳在仁面色缓和,知道事情有了转机,整个人也兴奋起来。

    只要帮助顾文月占领北商街,收服顾文月,钱阳风就不用畏惧钱阳臻了。

    甚至可以借顾玉成之口让钱阳臻一蹶不振。

    然而不待钱阳风的兴奋自己缓和下来,便有一盆冷水从头浇到脚。——柳工直发来了信息。

    “刑罚堂派人来到了三才门!”

    钱阳风看着手里的信息,整个人呆了片刻。

    “好像是,三才门的灵玉被百里廓全部取走了。——但事情必有蹊跷。百里廓为人可能会贪取一部分,但怎么可能全部搜刮索取。这不是自缚手脚,授人以柄吗?”

    一条信息接着一条发了过来。

    “百里廓已经被三才门的人带走。言语中已经确定是百里廓贪取了所有灵玉。”

    钱阳风看着手中通灵玉,整个人一时间竟没有反应过来。

    何止是没有反应过来,简直是不相信。

    这件事情一看就不是百里廓干的,他不可能做出这种昭然若揭的事情,这不是往自己身上扣屎盆子吗?谁能白痴到这个地步?

    可问题又来了。如果不是百里廓干的,那又会是谁干的呢?

    无论是谁,百里廓这个监管者,都脱不了干系。

    钱阳风突然意识到,这个时候的北商街,没有能做主的了。

    肖家与百里家很快就会知道这个消息。

    他们会作出怎样的反应?

    顾文月又知不知道这个消息?

    很快,百里廓被抓到刑罚堂的消息不胫而走。

    对于肖家与百里家来说,这是一场灾难。对于钱家来说,这确实一场盛宴。

    百里廓出事了,可不单单是他一个人。

    三才门原本是肖家与钱家一同掌控,可惜这几年钱家老祖钱三越发虚弱,钱家出于各种原因,与肖家妥协,将控制修士修炼的三才门掌控权全部交给了肖家,换取了钱家现在安稳的环境。

    钱家现在略微安定起来,心思自然是忍不住放到三才门上。之所以一直没出手,全是因为没有任何出手的理由。

    顾玉成哪里知道自己在三才门内偷的七十七万下品灵玉,竟然会引起如此大的风波。

    顾玉成以为自己正在扭转北商街的攻守之势,却不知自己实际上改变的,是肖钱两家的攻守之势。

    原本正在追逐一只兔子的肖钱两家,突然发现有一头麋鹿在自己面前,哪里还有心思去管兔子。

    三才门摆在面前,一条北商街,啥也算不上。

    于是当肖家与钱家收到百里廓被抓去刑罚堂的消息后,全都沸腾了。

    刑罚堂内,肖至深正与三名肖家长老谈话。

    一名瘦高长老皱着眉,无奈的骂道“这该死的蟊贼!偏偏在三才门内搞出这么个事来!再过片刻,钱家必定会派人来!到那个时候,事情就难以解决了!”

    一名长老沉吟片刻

    ,缓缓开口“不若,直接把这百里廓给…”

    肖至深直接制止“百里廓的事情我们不可能我隐瞒。毕竟七十七万下品灵玉,这不是我们刑罚堂能藏住的。而且,我们自己心里也清楚,这次的事情,是百里廓做的可能性太小了。——所以这件事情绝对不能瞒下来,也瞒不下来。我们必须要知道,是不是有人,掌控了进入三才门盗取灵玉的方法!”

    三位长老点点头,便向关押百里廓的房内走去。

    刑罚堂之事仍在酝酿,各方人员还未齐聚。而北商街却要一日换天了。

    此时张家云派来的人就算再怎么不了解现状,起码是认识刑罚堂的。

    意识到事情不简单后,来人立刻联系起张家云。

    苦苦等待的张家云收到信息后,整个人欣喜若狂。心中不断安慰道“我给了百里廓长老那么多灵玉,他一定会原谅我的。看到百里廓长老原谅我,他们两个估计也就死心了。——或许百里长老还会因为我的乖巧懂事,格外提拔我。到时候,我就会迎娶女长老,推翻元家店铺,走上人生巅峰了!啊嘿嘿嘿嘿!”

    一边这么想,张家云的口水一边也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那样子,要多猥琐有多猥琐。

    顾玉成咳嗽一声,提醒到“张店主,你的通灵玉,来信息了。”

    张家云反应过来后,好像已经看完了一样,极其自信的将通灵玉递给顾玉成“顾师兄,你看,肖长老已经原谅我了。”

    顾玉成有些无语,对张家云的反应属实感到无奈,只能提醒道“张店主,您还是看看好。”

    张家云连忙摆手“不用!不用!”

    在张家云心里,百里廓已经原谅了他,哪里还需要再看?

    顾玉成见张家云如此坚定,一时间竟有些恍惚。——于是顾玉成勉强的接过张家云的通灵玉,与常山一起看起来。

    只见通灵玉上写着“百里长老被刑罚堂之人带走了!”

    常山惊讶无比的看向顾玉成。

    顾玉成派出冯源前往三才门见百里廓,能够提前知道百里廓被抓到,这很正常。

    但顾玉成可是很早就说过百里廓留不下来的话,在宴席上可曾对百里廓说过同样意味的话。

    这一切都说明,顾玉成早就知道百里廓的结局了!

    这才是最震惊的。

    顾玉成不慌不忙的将通灵玉递回去“我想,张店主你还是看看好。毕竟,这决定了整个北商街的未来的格局。”

    张家云嘿嘿笑道“北商街未来的格局?真让人期待啊。”

    “定然是,以我为主。”

    张家云与顾玉成同时想到。

    张家云接过手中通灵玉,缓缓翻开。整个人的表情在目光投入通灵玉上的信息后,如同干枯的池塘般,凝固了。

    “这,这…”张家云惊慌的看向顾玉成。顾玉成站起,俯身,拍了拍张家云的背“张店主,别吓着。更何况,我不是早就说过吗?百里长老不一定能待到交纳灵玉的那一天…”

    张家云看着顾玉成那平和的目光,整个人止不住颤抖起来。

    此刻的张家云,真正的深刻体会到了这样一句话。

    ……

    “盛名之下,无虚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214559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