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二百二十五、商街之争开始

二百二十五、商街之争开始

    顾玉成扶起南寻,嗅一口南寻身上的酒气,竟有些沉醉,心中微微惊叹,竟还有这等醇厚的酒?

    从酒香中清醒过来,顾玉成将南寻搀回了屋内。

    第二天顾玉成便与荀葵来到擂台之下。

    台上,肖文笛与钱阳臻并肩站在一起,二人的身后是两家的长老,唯独不见肖文山与钱阳风。

    肖文笛上前,开口说道“经历几天的选拔,成功进入选拔的弟子已经通过榜单公布,接下来要念的名单便是外门比赛的参赛者,外门优胜前三者获相应得奖励,第一人则可以进入内门比赛。”

    钱阳臻上前一步,取出一张卷轴,卷轴打开“杜持真,王之韦,王鲲,张潇雨……”

    荀葵对一旁的顾玉成说道“其实今天不用来。但还是来看看这场比赛吧。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顾玉成无所谓的点了点头。

    荀葵见顾玉成懒懒散散的模样,很是不满意的想要开口教训顾玉成。

    荀葵的话还没说出来,钱阳臻便开口点到了顾玉成“顾文月!”

    顾玉成愣了,荀葵也愣了。

    钱阳臻很是平静的保持着冰冷态度“念到名字的立刻去领取对战顺序!”说着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顾玉成与荀葵面面相觑。

    最后顾玉成很有深意的看了一眼钱阳臻离去的背影,直接和众人一同前去领取抽签。

    顾玉成将拿到手中的签展开,整张纸上只有一个数字:七。

    顾玉成心想这便是出战的顺序吧。

    这时突然有人喊道“长老!这零是怎么回事?我看周围都没有相同的数字啊!”

    肖文笛放眼望过去,却见一名眉骨高隆、目精含雷的少年看着自己。

    顾玉成靠的近,能看的更仔细,他能清楚的看到这个人的长相,其中最为奇特的地方便是此人的脖子上有七颗痣,从锁骨一直排列到下颚。

    这七颗痣,就如同一种特殊的排列,让面前这个人的气质看起来大气恢宏。

    肖文笛开口询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那少年直接开口道“我叫杜持真!”

    肖文笛淡淡点头“好了,你落空了,等着下一把的比赛吧。剩下的四组,继续比赛!”

    台下哗然“不是吧!这小子!”“这都能轮空?这运气给我,我也能进外门比赛啊!”

    杜持真很是高兴的点头,悠闲的下了擂台。

    这候的顾玉成一时兴起,竟运用古灵力窥探起那杜持真起来。

    黄金双瞳中一切都还照常是古灵力,但当看向杜持真的时候,景象瞬间变了。

    杜持真整个人和其他人没有一点区别,唯独脖颈上的七颗痣,似七颗璀璨的星辰一样,竟影响了周围的古灵力。

    顾玉成见状也是吃了一惊。

    杜持真突然看向顾玉成。

    二人对视之下,杜持真作出了一个举起玉佩的动作,在大庭广众之下做这个动作,是在示好。顾玉成见状也还了一个动作。

    随即杜持真一笑,转身便不动声色的离开了。心中却十分的惊讶“我从来没有这种感觉,那个人身上有一股吸引我的气息。从来只有什么传承会吸引到我,莫非这人同样对我有好处?”

    杜持真暗暗记下了顾玉成的相貌。

    顾玉成此时则不慌不忙的来到了准备席位上。

    顾玉成想他已经知道为什么会把自己安排到外门赛中。

    此时的顾玉成感受着周围人的反应。

    钱家弟子又重新显露出一丝丝的不屑,肖家的弟子更是流露出了小人得志的神色。

    大概便是因为顾玉成是所有放榜名单上唯一一

    个需要参加外门比赛的。

    而这种结果,顾玉成猜测,很可能是钱阳臻有意为之。

    既是在考验自己,也是在让顾玉成证明自己。

    如果自己连外门比赛都无法顺利通过,那就不要在内门比赛中丢人了。

    而只要通过了外门,那进入内门的资格本就是顾玉成自己争取的,哪怕在内门中表现的再不堪,起码也是资格进入内门,也不至于受众人诟病,钱家也能保住自己的名声。

    实际上,钱阳臻确实是这样打算的。

    因为顾玉成抽中的是第七,因此可以很悠闲的观看在之前的比赛。

    擂台之上,分别坐着六名长老。三名红衣钱家长老,三名蓝衣肖家长老。

    长老的身后则分别坐着钱阳臻与肖文笛。此二人负责外门比赛。

    一名肖家长老开口道“比赛以奇对偶的形式进行。一号对二号,三号对四号。依次类推!比赛过程中,落下擂台者输。无再战能力者输!不得进攻认输者!比赛过程中,不得杀人!那么,现在外门比赛开始!”

    整个赛场近万人观看,但前两场的比赛却平平无奇,观众们一点儿激情也没有。

    到了第三场的时候,上来一个肖家弟子,一名身高八尺的男子,男子手里拖着一个铁杖,铁杖足足有两指之粗,有六尺之长。

    顾玉成凝目细细望之,能够看出这铁杖虽平平无奇,但却是一个实打实的三品法宝。

    再看向那人竟有天之九星的修为。

    顾玉成再看其他人,顿时下定结论:此人很可能是外门比赛中最强之人!

    八尺男子的对面是同样是一个肖家弟子。因为肖家弟子在外门比赛中本就比钱家弟子多,因此会遇到一起也属于正常的事情。

    这名肖家弟子乃是一身影瘦弱,不,近乎骨头架子的男子。

    瘦骨嶙峋的男子也有着九星的修为。

    男子深陷的眼眶里散发出摄人的精光。

    顾玉成看清男子身上有着不详的气息。

    此时台下的人全在惊呼“没想到啊,王之韦竟然碰上了铁黎山。”

    “是啊,若是分开,他们两个很可能都能进前三呐!”

    “这下真的是龙争虎斗了!”

    顾玉成看着台下沸腾的景象,知道这两个人必定不简单,于是打起精神,黄金瞳顿时散发出光芒,看向场上的二人。

    此时的钱阳臻看着顾玉成,见到他那发光的眼睛,暗自想到“这小子,或许掌握着一门瞳术。”

    瞳术,非要说起源,其实很早就有了。准确的发扬光大,还是后来的阴阳家和道佛两家。

    瞳术有很多种,就不知道顾玉成是哪一种了。

    实际上,顾玉成哪里会什么瞳术,不过是将古灵力汇聚到了眼睛和灵魂上罢了。

    此时的瘦弱男子,王之韦面色沉重的看着面前的男人,声音沙哑的开口“铁黎山,没想到我竟然会碰到你。”

    铁黎山将铁杖横提,横在胸前,脸上流露出狂热的好战表情“我可是,很期待与你一站啊!”

    王之韦瞳孔一缩,随即碎了一口痰“疯子!”

    铁黎山将横在胸前的铁杖抽回右手上,单手竟握住了那铁杖!

    铁黎山一步步上前,王之韦弓着腰,缓缓取出一把绿色的短剑来。

    顾玉成微微皱眉,瘦弱男子手中的武器只有二品,已经陷入劣势了。

    铁黎山不说废话,一杖挥向王之韦,像山石滚落一般不可阻挡。

    王之韦身边灵力旋转起来,左侧灵力疯狂向右旋转,右侧灵力则疯狂向左旋转,灵力混乱的像两团龙卷风一样碰撞开来,在碰撞的一瞬间,撕裂出大片的灵

    力真空区域。真空区域的灵力又被排到铁黎山的杖前。

    灵力与铁杖相撞,一时间灵力紊乱起来。待一切平静下来后,王之韦的身影竟也消失不见了!

    铁黎山那暴虐的灵力盘踞在铁杖之上,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向何处扫去。

    顾玉成调动灵海内阴阳珠,整个眼眸流露出更精炼的光芒。暗中盯着顾玉成不放的钱阳臻,竟然有几分眩晕,惊慌之下立刻将眼神从顾玉成的眼睛中挣扎出来。

    这是什么瞳术?

    顾玉成瞬间发现了王之韦的踪迹。

    王之韦,在铁黎山的影子里!

    虽说实在铁黎山的影子弟子,但却像是在里面一样!就连铁黎山身后的观众都没发现影子里的王之韦!

    铁黎山只能感觉到王之韦的气息无处不在,却根本找不到王之韦的身影。

    王之韦专攻刺杀之道,只可惜没有得到刺杀的精髓,却在隐匿气息这一方面练到了小有所成。

    刚才王之韦在灵力紊乱的一瞬间便隐藏住自己的气息,随即利用铁黎山与灵力相撞的那一瞬间将自己的身躯隐藏在铁黎山的影子之中,

    在场的一两个长老能清楚的发现王之韦的踪迹,但在场几乎所有的天之境界都被王之韦蒙蔽住了。

    所有人都以为王之韦是凭空消失了。

    除了顾玉成这个古灵力的拥有者。

    顾玉成能看到王之韦正在一点点靠近铁黎山,而铁黎山却只能四下张望,完全找不到王之韦的踪迹。

    终于,王之韦突然暴起,从铁黎山的身影中钻了出来。

    铁黎山身子一僵,感受到一股危机感从自己背后爆发开来。

    铁黎山双手攥杖,猛然扭头躲开,并看到了王之韦。

    铁黎山与王之韦拉开距离后,立刻反攻起来。

    王之韦却没有继续扑过去,而是猛地后退开来。

    铁黎山得意的一笑,卯劲横扫,续而铁杖一头点向王之韦“杖!刚柔并化,上打可头。下可扫跟。两边截腕,中扎敌心。——你躲不掉的!更何况你的匕首,根本打不打我!你已经没有机会了!”

    果然,铁黎山的杖马上便要打到王之韦了!而王之韦却离铁黎山还有着几步之遥!

    在场的所有人都为王之韦感到叹息。

    确实。

    刚才那一瞬间如果偷袭成功了,那真的或许能够一招致胜。

    可铁黎山已经躲了过去,甚至开始反攻,现在王之韦的武器,根本就无法奈何铁黎山!可以说王之韦几乎输定了。

    一名长老见状,笑道“偷袭刺杀,歪门邪道,果然成不了大事!”

    他的声音很大,王之韦都听见了。王之韦咬咬牙,将心思拉回战斗。

    铁黎山不断进攻,王之韦却得意的笑了,从容不迫的继续向后退。手指却勾出匕首。

    顾玉成顿时明白过来,王之韦在诱敌深入

    果然,铁黎山得意的将杖头点向王之韦,王之韦顺利跳了出去,铁黎山乘胜追击,持杖打向王之韦的头,王之韦却没有继续躲闪,而是一把将匕首丢了出去。

    裂空之声骤然炸开,划出一条直线,匕首似毒舌一样一口咬向铁黎山的面门。

    擂台上下,都没想到攻守异势的竟然会如此快!

    铁黎山猝不及防之下,直接中招了!

    台下一片惊呼。

    顾玉成心中暗道“杖之勇猛,可劈猛虎。然势虽大,岂能摧叶。”

    用杖打人,得心应手。可杖之大,想要在一瞬间拦住一片叶子那样极小的匕首,还真的是很困难的。

    所以铁黎山猝不及防之下会中招,实属情理之中的结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205434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