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二百二十二、心有猛虎

二百二十二、心有猛虎

    顾玉成与荀葵、南寻三人只好等在人群之外。

    此时的顾玉成不知道,远处正有两双眼睛盯着自己。

    过了许久,顾玉成才挤进了人群之中。

    只见那高大的榜单上写着寥寥几的人的名字。每个名字都十分大,一眼就能看请。

    钱家:贾师才、安业、顾文月、荀葵。

    肖家:青九、伊野、李疆、翁之颂。

    顾玉成记住后,便拼命挤了出来。

    挤了半天终于出来的顾玉成甚至产生一种豪迈的感觉:终于挤出来了!

    顾玉成来到南寻面前,却未见到荀葵,于是问道“南伯,荀师姐呢?”

    南寻眯着眼,似乎在晒太阳,听到顾玉成的询问便回道“去迎安业那小子和他的伴侣去了。”

    话音刚落,贾师才便来到了顾玉成的面前,安业则跟在贾师才的身后,贾师才一见南寻,竟恭敬地向南寻问起好来“南伯伯您好。”

    南寻笑着点了点头,再看一眼身后的安业,笑眯眯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贾师才看了一眼顾玉成也没说什么,反倒是安业率先来到顾玉成的面前。

    “顾文月,你不要以为你答应参赛就算没有事了。等这次……”安业的话还没有说完便被贾师才狠狠地踹一脚脚跟,安业吃痛之下止住了嘴。

    安业实在是不明白贾师妹为什么总是当着自己的面袒护顾文月这家伙。明明听说贾师妹也很不喜欢这顾文月,为什么偏偏不让自己针对这小子?

    贾师才确实不喜欢顾玉成,但贾师才起码公私分明,现在临近商街之争,如果再和顾玉成闹别扭的话,导致整个团队貌合神离、各自为政就不好了。

    顾玉成能够看出贾师才与安业两人的态度,略感欣慰的看向贾师才。

    谁知贾师才见状依旧是冷冷的样子。顾玉成知道这贾师才对自己的态度是根本没有好转,咂咂嘴,倒也无所谓。

    正当这时,一名女子漫步走了过来。

    安业率先见到女子,抢先来到女子面前,愤怒的挡住去路喊道“李疆,你想做什么?”

    来者自然是李疆。

    今日的李疆穿着一身妃红色劲装,腰间依旧佩着那把悍刀,娇媚的仿若天地间的一抹胭脂。

    顾玉成原本是打算看戏的,谁知李疆却一直在看顾玉成,于是众人的目光也就齐刷刷地转移到顾玉成身上了。

    顾玉成被这众多的目光盯着,整个人就像是被钉在木架之上,不自然极了。

    被一直看着的顾玉成不得已瞪向李疆。

    此时的对峙也被一众弟子看到,于是各自围在两旁。

    突然一名肖家弟子大声喊道“真是没想到什么样的人都能上榜单上!连顾文月这种废柴也能上榜?”

    肖家和百里家的弟子们全都哄堂大笑起来,反观钱家的众人,一个个脸上阴沉的好像能拧出水一样。

    贾师才看着顾玉成,心中尽是责难。

    南寻此时目光中却是精光闪闪。顾玉成的为人南寻虽然不是非常了解,但是顾玉成在他眼里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他相信顾玉成绝不是传言中的那般懦弱——只看顾玉成怎么反应了。

    此时的顾玉成看了一眼肖家的众人,依旧是一笑了之。

    顾玉

    成脸上那种不争的笑容落在众人眼中反而成了怯弱退让的表情,于是钱家的更加阴沉起来。

    肖家的弟子则更加肆无忌惮地大笑起来。

    安业实在忍不住了,一把抓过顾玉成衣领,提起顾玉成,骂道“你到底在想什么!?你这个孬种!你是想让钱家所有人都和你一起丢脸吗?啊!我问你,为什么不反驳?为什么!”

    这一次,贾师才没有出手制止安业。

    正当安业举起拳头时,李疆淡淡地开口了“这家伙,可比你小子强得多啊。”

    安业不可置信的回头质疑道“李疆,你想要贬低我,也没必要说这种谎话!”

    李疆悠闲地拔出刀“我,有这个必要吗?”

    此时众人看着人捉刀而立的李疆,只感觉到一阵一阵杀气倒卷在众人的身上,不禁有些骨寒。

    李疆也不废话,直接一刀劈向了安业,安业心中一惊,连忙躲闪开来。

    然而安业是躲闪开来了,那刀却没有接着追击下去,反而是一转攻势,向顾玉成砍去。

    众人大惊。

    荀葵连忙喊道“顾师弟快闪开!”

    一阵威势荡开,转瞬间拂过众人身上,一众围在周围的弟子或瞪大眼睛,或牙齿颤颤,或死死闭上眼睛,待一切声音都归寂时,众人才缓过神来,看向刀光处。

    一绺黑发缓缓地落在地上,刀光明晃晃的荡在众人面前,那刀离顾玉成的额头,根本没有间距。

    顾玉成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南寻见状,两眼放光,整个人兴奋不已!

    众人此时尽是吸了一口冷气!

    顾玉成竟然一动都没有动!

    李疆将刀缓缓收回鞘中,笑着看向安业“同样的一刀,天下的走兽都会躲,你也只不过是其中之一。然而却只有一种猛兽不会躲,因为他的额头有一天赐的’王’。”

    “心有猛虎,何惧刀俎?”李疆笑着用刀鞘指着安业“你也配跟他比?”

    说完收了刀鞘便向回走,走着走着便大笑起来。

    众人皆是面面相觑。

    此时顾玉成看着李疆的背影,只觉得李疆实在胡闹,怎么还为自己撑起腰了?

    可越顾玉成看这抹背影便越觉得似曾相识,说不尽的熟悉味道在其中…

    此时众人再看向顾玉成,哪个还好意思嘲笑?

    单单是这一身胆气,就不是哪个人都配品头论足。

    贾师才美目看着顾玉成,心中不禁生出几分感慨“这顾文月竟有如此大勇气,为何要一直默默不发,任由他人狡言妄语?”

    顾玉成突然恍然,这背影怎么有点儿像自己啊?

    再环看众人,毫不在意地拉着荀葵便走。

    经过刚才的事情,众人在面对顾玉成时,个个都流露出敬畏,谁敢拦路?

    于是顾玉成很是轻松的带着荀葵和南寻离开了众人。

    此时的安业看着顾玉成离开,突然想到,好像自从自己第一次见到顾玉成,顾玉成就是那副毫不在意地样子。

    此时在回想顾玉成在自己身旁面对看过来的刀时,那恨厉的眼神,真的像一只猛虎。

    同样是沉默,面对流言蜚语的沉默,面对刀剑临面的沉默。这沉默,是懦弱吗?

    虎不啸,哪个狼敢嚎?虎的沉默,是沉默吗。

    这般想来,安业竟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顾玉成身上的一种不屑。

    对于流言蜚语的一种不屑。

    荀葵跟在顾玉成身后,看着顾玉成的面庞,总觉得这个师弟实在是让她看不透。

    但她很高兴,因为自己的师弟,他不是像大家说的那样懦弱。

    唯一的不解,就是李疆为什么要突然给自己师弟撑腰?

    不过荀葵并不是很在意这一点。

    荀葵一边走,一边问顾玉成“你怎么不躲啊?你这么肯定李疆那家伙不会真的砍你?”

    顾玉成微微一笑,心中想到“废话,我和李疆是一伙的,她怎么会砍我?”

    不过现在想想,顾玉成实际上还是有些心惊的,毕竟顾玉成以为李疆会在自己额头处停下来,谁知道连自己额头的头发都砍下去了,若不是顾玉成古灵力一直护守于灵魂中,能确保自己在最关键的时候躲开,顾玉成或许早就躲开了,哪里有那么刚?

    现在想想,还真是好好的唬住了众人一顿

    想着想着,顾玉成竟然大笑起来。那豪迈的样子突然带动了南寻,结果南寻也跟着笑了起来。

    二人一同大笑,笑的是真痛快。

    顾玉成在笑众人尴尬的样子。

    南寻笑的是自己在时日不多的情况下还能遇到顾玉成这等不一般人物,未来的日子也就不会过的太无聊了。

    唯独荀葵蒙了。

    她实在看不明白,平日里和蔼可亲的南伯伯以及少言少语的顾师弟为何会在今日如此张狂起来?

    荀葵大喊着让二人不要笑了,二人反而笑得更畅快了。

    南寻笑出了眼泪,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对荀葵说道“来让文月说一下名单上都有谁,我们一边往选拔赛那里去,一边了解了解。”

    荀葵这时气鼓鼓的哼道“终于算是想起正事了!”

    顾玉成捂着笑疼的肚子开始说起名单上的成员。

    ……

    众人散去的名单榜下,一名男子笑着看向顾玉成离去的方向。李疆是第一双眼睛,而他则是二双眼睛。男子刮了刮下巴“有趣有趣,百里家的李疆竟然会为顾文月这小子出头,嘿嘿,回去告诉阳风大少爷去。”

    柳在仁很早告诉钱阳风顾文月和李疆混在一块了,因此钱阳风在一回到钱家便派人一直留意着顾文月和李疆的情况。

    现在李疆为顾玉成出头,这其中必定有一些蹊跷……

    钱阳风正擦拭着自己的九节鞭,身旁放着通灵玉,在等肖文山的回答。

    此时一名男子缓缓的来到钱阳风面前,将榜单之下看到的一切告诉钱阳风。

    钱阳风一愣,随即笑了起来,拿起通灵玉问向那肖文山“李家店,是你妹妹负责的?”

    肖文山很快回复道“有什么问题?是的。”

    钱阳风大笑起来“这肖文山是要欠我一个人情了。不过不能点的太明白。”

    于是钱阳风含糊其辞的解释道“这次商街之争与以往都不一样,你我二人只要保证联手就行。不要把注意放到别人身上。尤其是你妹妹。她不足为惧。”

    肖文山看着钱阳风的消息,陷入了沉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204891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