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二百一十一、四品阵法

二百一十一、四品阵法

    江元秀与符武华二人正对峙着。韩偲与钱阳风却缓缓拉开了与江元秀的距离。

    如果说江元秀没有炼制活人傀儡的话,那韩偲与钱阳风也只不过会为各自的利益而打一些小算盘罢了。可现在江元秀直接暴露了自己炼制活人傀儡的事情,那就不是简单的为了各自的利益而明争暗斗了。

    这已经是一场维护四大宗门尊严与规则的争斗了。

    在场的所有人没有任何其他选择。

    江元秀看一眼身后的韩偲与钱阳风,很是淡定地打了一个响指。

    随即肖文山身后的三名长老与钱阳风身后的两名长老都露出痛苦的表情。

    郑森此时也面色青紫起来。而那三个李家弟子见状顿时慌了起来,果不其然,这三个人也马上流露出了痛苦的神情。

    只有熊怀一人因为腰间的青牛佩而毫无反应。

    江元秀的重瞳猛然看向熊怀,眼神中流露出些许的畏惧。

    钱阳风大喊道“江元秀!你干了什么?”

    符武华看着渐渐膨胀起来的众人,对着肖文山大喊道“快闪开!”

    不等肖文山反应过来,那三名肖家长老便猛然炸裂开来!

    爆炸的威力直接将肖文山吞没!

    而韩偲与钱阳风要远比肖文山幸运得多,熊怀在郑森爆炸的一瞬间将二人拉了出来。

    至于那三个李家弟子,则被炸成了灰烬,他们的那些生前各种打算,现在一点也不重要了。

    韩偲心有余悸地看着被爆炸吞没的肖文山。

    现场所有的人只觉得,江元秀疯了!

    这简直是要跟在场所有势力对着干啊!

    落花台今天是摊上事情了。

    江元秀很明显是对自己的韩偲、钱阳风和肖家、李家的人下了毒手。

    徐庆之立刻掏出通灵玉联系起夏家和石家的长老。

    很快,一道惨叫声便从爆炸的烟尘之中传了出来。

    众人定睛一看,却见那肖文山此时正被三条黑紫色的虫子缠绕着,那三条虫子正啃噬着就肖文山的肌肤!

    虫子有一人之长,三条虫子死死的缠绕住肖文山,使他动弹不得。被啃噬着的肖文山此时面色也青紫起来。

    此时另有六条虫子也从郑森与钱家两名长老等人爆炸的地方钻了出来。猛然扑向韩偲与钱阳风。

    熊怀眼疾手快直接挡在了韩偲的面前。果决甩出金色锦囊。锦囊随即张开大口,一口将虫子吞了下去。

    此刻的韩偲心惊肉跳地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熊怀,感激之情简直遏制不住地爆发开来,哪里还顾得上计较熊怀为什么一点事情都没有。

    江元秀却是十分愤怒地瞪着熊怀,阴沉沉的质问道“小子,你一个南三省的人!你知道你这是在干什么吗”

    熊怀却是十分的淡然。银枪一扫“给人种蛊,没想到江元秀你还会夏家那些下三滥的本领!”

    此夏家非彼夏家。

    这个夏家是曾经昌黎省第一家族,夏家。

    也是那夏后宁的家族。

    可惜让熊怀的师傅给灭了。

    毕竟养蛊这种东西有时要用活人来养,熊怀的师傅本来就不喜。

    而那个时候的夏家已经玷污了养蛊这门传承悠久的本领了。

    因此熊怀的师傅便将夏家给灭了。

    这也是为什么夏后宁会不敢回到昌黎省的原因。

    江元秀阴沉沉的看着熊怀。心中分外的恼

    火。

    符武华此刻来到熊怀身边“那三条虫子是怎么回事?”

    熊怀解释道“这是一种南三省妖兽身上的寄生虫。通过养蛊的方式可以用来吸收被困者的灵力供自身吸收。”

    符武华唾了一口痰,骂道“丧尽天良。”

    此时的韩偲已经来到众人身边。

    符武华问熊怀“有办法解决这虫子吗?别伤到肖文山。”

    熊怀点头“没问题。”

    符武华点头,提剑上前“我来对付这个孙子,你去救肖文山。”

    熊怀点头,银枪横起,直接冲了过去。

    江元秀见状,挥手指挥魑魅魍魉和剩下的那个师弟冲向符武华以外的所有人。

    五个傀儡,魑魅魍魉各自操控着三个傀儡。扑向众人。

    符武华身前三张符咒已经消失,此刻只剩下他手中的那张纹饰着符咒的剑。

    这把剑十分朴实无华,然而围绕在剑身之上的细小的雷电却让人不敢小觑。

    雷,在修士眼中,乃是阴阳相薄的产物,是阴中之阳。

    因此,雷电可以说是凝鼎领域中破坏力最强的,同时也是对鬼魅之物压制性最强的力量。

    五行之中是没有雷电的,也就是说悟道境的修士是不可能操控雷电的。而符武华手中闪烁着雷光的剑,必然是一个凝鼎境修士为他锻造的。

    而且现在符武华天之境界也能用,足见符武华家大业大。

    江元秀略显沉重地看着符武华,微微叹一口气。

    符武华举起雷剑,缓缓游走在剑身之上的雷光瞬间绽放开来,化作激荡的电光,很快便把符武华包裹在雷电之中。恰如一身雷电之铠。

    雷电光芒江潮奔涌般向江元秀冲击来。

    江元秀不敢大意,手一挥,一条三尺长的黑色尺子显现出来。

    符武华一剑劈上去。

    却未撼动江元秀分毫。

    那三尺长的尺子上光芒盖过雷光,一股凌厉的正气在玄墨尺子上盘旋起来,似是一声声回荡,每一次回荡带起的波动都充满了岁月悠久的气息。

    虽没有欲与天齐的浩荡,但竟压制住了符武华手中的雷剑。

    符武华贴着那横在面前的尺子,能清晰的看见黑色尺子之上的纹路,尺子的手柄之上,还纹着一个“墨”字。

    符武华越是感受那尺面上的纹路,便越是感觉眩晕,竟差点连手中的雷剑都握不住,心中顿时感到恐慌,情急之下直接咬了一口舌尖,清醒了过来。

    江元秀还想进一步催动手中尺子,却突然感受到一股阻力,符武华趁此间隙连忙退了下去。

    江元秀紧皱着眉头,看了一眼手中的尺子。

    符武华见状开口笑道“看来这法宝都不想助纣为虐。”

    江元秀似是受到刺激一般,大喊道“你以为你是谁?!符家的臭小子!什么是纣?什么是桀?”江元秀一边大喊,一边挥舞着尺子向符武华进攻。奈何江元秀手中那尺子却好似昏睡了一般,根本就没有什么反应。

    符武华感受到江元秀的情绪不对劲,连忙向后退去。

    江元秀一把抓过尺子,放到面前呵斥道“你难道忘了当年青凌之事?”

    原本沉寂的尺子又迸发出光芒。

    江元秀直接将尺子甩向符武华。

    此时熊怀则来到了肖文山的面前……

    破空之声不断响起,玄墨尺转眼间便来到了符武华面前。

    符武华伸手将雷剑丢在面前,雷光倾泻,一条条略细的雷光线中幻化出一把把雷剑,最后雷剑数量定格在了第九把。

    九把雷剑跟随符武华的指引,排成莲花状,白色明亮的雷电在符武华身前肆虐,恰如莲花绽放。护在符武华身前。

    那尺子一往无前,势如破竹,直接将符武华身前的雷光尽数震的湮灭。雷光消失于无形后的雷剑显的格外孱弱,完全阻拦不住江元秀的尺子。

    符武华感到自己的灵力在那再朴实无华不过的玄墨尺面前竟若大树逢秋一般,灵力像满树的叶子,扑簌簌的落了下去,完全聚集不起来。

    符武华心中大惊,这一刹那他慌了,整个人竟失去了短暂的理智,只想着逃跑。

    死亡的锋利,险些割破符武华的傲骨,将其剁碎。不过还好,这一身铜头铁骨,没有软下去。

    符武华的一身臭脾气制止了他,符武华手中的剑也让他想起一个道理“受命而不辞,敌破而后言返,将之礼也。故师出之日,有死之荣,无生之辱。”

    符武华脾气很臭,因此那怕这一攻击,他转身而逃,可能躲过去,但他拒绝。

    不是不怕死,是怕以后只知怕死,不知有甚于生者。

    这该死的倔犟,让符武华他选择直面冲向自己的尺子。

    江元秀神色中带着狰狞。内心呐喊着“当年青凌,四大宗门围攻我宗,今日,我便在此收了你符横天的少宗主,用他来做我的身体,来光复我宗!”

    然而那三尺玄墨尺似有灵般,在将符武华的雷剑击飞后,威力竟莫名减少了大半。

    玄墨尺将符武华顶飞后便直接倒卷,回到了江元秀的手中。

    江元秀不可思议的看着手中的尺子,带着一丝丝哭腔,大喊道“为什么?!为什么放过他?!”

    手中玄墨尺却迟迟无反应。

    符武华被砸在地上,深陷坑中,艰难的爬了出来,整张脸上写满了恐惧,瞳孔正止不住的颤抖。

    此刻的符武华整个脑海里都在回荡着那玄墨尺在咫尺面前释放的恐怖威力。这是符武华第一次如此刻骨的感受到死亡的阴影,若不是在最后那一瞬间玄墨尺的威力彗星扫过般消逝了,符武华今天绝对要死在这里。

    哪怕在此刻符武华都依旧被那股恐惧裹携着身子。

    江元秀见符武华呆愣在原地,眼神闪过一丝癫狂,攥着玄墨尺便起身冲向符武华。

    正在鏖战不休的唐令香见符武华痴呆的在原地微微颤抖着,焦急的大喊“符武华!符武华!”

    符武华这时才堪堪缓了过来,猛然间想起了顾文月,那个说自己经历过几场生死的桀骜少年,顿时胸中一股逆气喷薄。

    符武华一把招手,将雷剑重新唤会手中。

    江元秀原以为是如汤卧雪的一击,却没想到在那挥下的一瞬间,符武华一把挡了下来。

    符武华瞳孔中似有火焰燃烧,灵海激荡,爆发开来,直接将江元秀击退。

    符武华也猛然退了半步,大呵道“唐令香!”

    唐令香、符武玺与徐庆之闻言立刻从傀儡之中退了出来,猛然来到山间的一处方向。

    江元秀心中一凛,暗道“不好!”

    符武华直接从灵海取出一张符咒,那符咒一现,整个天地顿时刮起一阵又一阵的风,不断涌荡间,周围的灵力就如同鼙鼓般被鼓了起来,不断的积蓄着。

    江元秀目光沉沉,知道一场血战免不了了。

    符武华重拾信心,大喊道“江元秀,这四品阵法,可还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202341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