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二百一十、将军有剑斩阎罗!

二百一十、将军有剑斩阎罗!

    张之林根本不知自己是怎么留在了原地,总之那个自称大陈通天宗的老者是不见了。

    思索许久也想不明白迟听安为何会放过自己。

    张之林不是没想到过叶泽,只是叶泽那副严苛模样,却又让张之林自觉叶泽不会冒着太一宫被发现的风险出手。

    就像叶泽不会想到平日里对自己同样严厉的至尊帝弑天,会在他毫不知情的时候帮助他一样。

    叶泽做的与至尊所为之事,毫无差距。

    直到现在,叶泽也不知道帝弑天曾在一次突破之际毅然选择出手救下自己。

    只可惜,师傅会担忧拔苗助长的可能,也会担忧弟子养成依赖性,但弟子的印象里,永远只有那个板着脸呵斥自己的老师傅印象。

    所以,这才叫师傅,那才是徒子。

    毫无头绪的张之林,索性抛却了迟听安的困扰。只不过,张之林又遇到了一个困扰。那就是李不书的闭门不见。

    纵然张之林在门前苦苦哀求许久。李不书依旧没有任何反应。

    张之林无奈只好拍门大喊“你开门!你开门我告诉你为何失约!”

    死合的门后直接扔出一张空白的信。

    张之林横看竖看,也看不出个所以然。

    知道李不书这是在故意气他,索性便堵在了门口。

    “我还有一把剑要还你,你什么时候想要,你就开个门。”

    门内依旧是寂静一片。

    ……

    江元秀一路向南,找寻着符武华。

    符武华不慌不忙的盘踞在原地,只待江元秀率众人前来。

    江元秀好好的检查了一边自己那两名师弟,确认没有损坏后便带着众人向一处山林进发。

    符武华便在这山林中。

    符武华一点儿也没隐藏自己的气息,完全就是等着江元秀前来的架势。

    徐庆之手里捏着一根杂草,随后塞进嘴里,狠狠地嚼起来,仿佛在绞尽自己的脑汁,但是一点也挤不出来任何计谋。

    实在是符武华太刚了。

    就是一个铁头娃娃的刚。

    明目张胆的暴露自己的气息。这也就算了。将自己的位置显露出来,连一点准备也不做。就这么松散的等待着江元秀。

    按照徐庆之的想法。若是趁此机会埋伏起来,必定能增加几分胜算。奈何符武华的样子根本就不像会去埋伏。

    徐庆之看着自己身边扯了一堆的杂草,和嚼烂了一堆的杂草,苦大仇深的叹了一口长气。说出一句完全不像他会说出的话“符武华你个鳖孙。”

    还想张口接着骂,却见唐令香缓缓走了过来。

    徐庆之立刻止住了嘴,把埋怨全部咽到肚子里。

    直接站起来,恢复了往日的风采,翩翩公子的模样配上这身白衣,若不是身旁两堆杂草看起来有些突兀和扎眼,绝对是一副完美卖相。

    “唐侍卫?”徐庆之轻笑,询问着看向唐令香。

    唐令香能看出徐庆之的眉宇间犹存着怒气,更加觉得符武华为人不地道,但却是笑了起来“徐公子。这是我家公子要我交给你的。”说着,递给徐庆之一张图。

    徐庆之接过,看着唐令香转身前带着戏谑的神情后,顿时知道自己是丢了风度,更加觉得尴尬起来。垂下头,难堪的眼观鼻、鼻观口起来。

    待唐令香走远。徐庆之这才好意思打开图纸。

    一展开,整张脸上的表情顿时凝固了。

    而此时,江元秀已经带着众人来到了符武华等人休息的地方之外。

    可却是迟迟不敢进去。

    因为太诡异了。

    江元秀仔细感知着面前的一切,得到的全是十分平和的气息,可以说一点儿危险都没有。

    可越是这么想,便越觉得不对劲。

    江元秀自认自己才能出众,断定眼前的气息如此平静,实属不正常。却不知自己已经是城下的司马懿,看着城上的诸葛亮,自己把自己吓唬住了。

    江元秀迟迟不肯动手。

    身后跟着的李家三弟子却早已等不及了。

    暗戳戳的来到江元秀身边,几次三番的怂恿江元秀出击。

    可越是强调胜利就在眼前,江元秀反而越发的谨慎起来,就是不愿前进。

    而韩偲、钱阳风则是呈观望的状态。

    他们都在等江元秀出头。

    江元秀只能在心里骂了一句“胆小如鼠。”

    于是令自己的两个师弟前往探路。

    两个师弟便直愣愣的走了上去。

    这时符武华的声音却突然响起来“江元秀,何故如此小心?怎么还没过手,就派来两个虾兵蟹将来送死?”

    随即符武华领着肖文山、徐仲德一行人走了出来。

    江元秀看着高大威猛的符武华,眼中神采奇异,最后却风牛马不相及的说了一句“真是不错啊,这具身体。”

    符武华没有接着开口寒暄什么,而是直接伸手,三张符咒昭显,散发出红色的光芒。

    江元秀见状,有些吃惊“明明已经是天之境界。你竟然还能调动天地间的火灵力。实在难以置信。不愧是符家的天才。”

    符武华也不搭话。只是令符咒幻化成一团火焰,在掌心盘旋。

    江元秀见状,直接一挥手。

    依然还是老样子。两名师弟取出卷轴,直接放出八只傀儡。

    八只傀儡虽威风赫赫,符武华众人却毫不紧张。

    尤其是肖文山,在亲眼看到符武华对妖兽一边倒的屠杀后,此刻再看这八只妖兽傀儡,只觉得软绵绵的,像是纸糊的,一点不惧。

    符武华嘲笑道“怎么,不敢亲自跟我斗上一场?”

    江元秀诡异一笑“我这就是在和你亲自交手。”

    符武华笑了“派两名师弟来送死?这也算亲自交手?”

    江元秀很是无所谓的勾动手指“对于我,这两个师弟,就是我最好的武器。我用武器与你交手,自然没有什么不可。”

    符武华看着两名神情木然的弟子。有些可惜的说道“你还真是疼爱你的师弟。让他们来探路。”

    江元秀赞同道“这是我最喜欢的两个弟子了。”

    符武华不再废话,此刻的江元秀言语已经变得不可理喻,还不如直接用拳头来让他闭嘴

    两名弟子还没有反应过来,符武华整个人便像陨石一般砸向一头傀儡,那浑身的烈焰直接将傀儡嵌到了土地之中。

    不待其他傀儡扑上来。符武华的手中便又汇聚了两个符咒,直接飞贴到两旁最近的傀儡身上,化作一圈白光,那白光直接笼罩住傀儡,滞缓了两个傀儡的行动。

    趁此机会,符武华直接在被自己压制在脚下的傀儡身上画下符咒,随即立刻起身退离。

    禁锢傀儡的白光才消失,

    便又有一声巨响爆发出来。大量的尘土被掀起来。

    符武华直接废掉了一个傀儡。

    其余的七个傀儡立刻聚集在了一起。想要限制符武华的行动。

    奈何符武华早已隐匿了起来。

    两个师弟呆滞的盯着前方,不知道该干什么。

    而此时的江元秀,则略微紧张起来,心里对符武华的肯定又提高了几分。

    还未感知到符武华的行踪,符武华便直接出现在其中一名师弟的身后。

    江元秀一惊,暗道“可惜还不适应,不然定能发现。”

    江元秀知道符武华必定是隐藏了自己的气息,因此一直在等符武华下一次调动天地灵力来画制符咒,却没想到符武华用的是早已储存好的符咒。

    措不及防之下,直接被符武华控制住了一名弟子。

    符武华翩然取出一张符咒,同样是储存的法宝中取出来的。

    想也不想便贴在了那弟子身上,顿时一道宏光笼罩弟子。

    江元秀见状无奈的取出四个卷轴。

    那四个卷轴分别写着“魑、魅、魍、魉。”

    符武华将那弟子拽到后方。眉头紧皱。

    江元秀却是得意的一笑“感觉到了吧。我那个师弟,有灵力。但是,没有一点生命迹象哦。”

    符武华取出一把纹着符咒的剑来,一剑劈了下去。

    果不其然。

    那倒地的弟子竟裸露出了金属的运轴!

    江元秀看着倒地的弟子。可惜的说道“这是我最喜欢的两个弟子啊。”

    随即以毛笔续上四个卷轴。

    瞬间,四个“人”被放了出来。

    江元秀感叹道“我做了这么多傀儡。只有他们俩,修炼到了四相啊。”

    符武华目眦尽裂的看着江元秀,气的发抖道“你,你把你的师弟,做成了傀儡?!”

    活人傀儡,在人活着的时候炼制成傀儡,何其歹毒!

    江元秀很是自然的反问“如此好的苗子,不做成傀儡,岂不是浪费了?”

    一时间,所有人都安静了。

    江元秀甚至看向唐令香“若是你答应追随我。我也会把你做成我最完美的傀儡!实在是可惜了……”

    众人不禁生出一阵恶寒。

    江元秀的所作所为,实在是太泯灭人性了。

    江元秀很是认真的对众人解释道“歧邪九相。一个人可以操控九个傀儡,而傀儡却不能操控傀儡。这一直是我平生憾事。但落花台的古籍——见到落花台的古籍,我就知道这就是我想要的。”

    “落花台的人都藏着掖着,不过还好,还是被我找到了。古籍里的活人傀,分明就是为这歧邪九相订制的!人傀儡,只要生前学会几相,成为傀儡后依旧能操控几个傀儡!如此一来,简直是无穷尽啊!”

    江元秀兴奋而癫狂的笑着。

    身后的韩偲、钱阳风却是被彻彻底底的惊呆了。

    江元秀没有管那些没用的废物们的惊讶,只是十分嚣张的说道“符武华,我这魑魅魍魉,和那两个师弟,便是专门用来对付你的阎罗殿!今日,必叫你折戟沉沙!哈哈哈!”

    那阴森的笑容,仿佛真的是从阎罗中传出来的。

    符武华怒火冲天的举起手中的剑“江元秀,我看你已经是黄泉之人。既然你这么想和全天下作对,那我便斩了你这阎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202211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